媽麻~你等一下去菜市場可以買蝦子嗎?


thumb_IMG_3031_1024.jpg



擔心孩子吃外食,沒辦法攝取到均衡的營養之外,食品的安全問題更是一大憂慮,所以艾琳幾乎是天天開伙。

相對於乾淨又整潔的超市,艾琳反而喜歡上傳統市場,不單單是為了買到新鮮且為當季的食材,更多的時候,是為了可以選擇想要買的食材量的多寡,才不會因為一次購買太多,而造成囤積或是浪費。

艾琳家喜歡吃海鮮勝於肉類,有時候餐桌上甚至會出現多樣海鮮食材,拼湊而成❮大海一家親❯的各式海鮮料理。

愛撒嬌的小核桃總愛在媽媽上市場前,拉著媽媽說:媽麻~可以買我最愛吃的蝦子嗎?

雖然大多數時間,總是如了孩子的小心願,但有時會因為太忙、或是太晚去,蝦子就會賣光光了!

有時太晚去,剩下身體有殘缺的蝦子(不是斷頭、斷尾巴、掉眼睛......),會擔心蝦子不新鮮,讓孩子得到蕁麻疹,就會忍痛不買。

但回家後,聽到孩子說:蛤~沒有買蝦子?


當下,其實當媽媽聽到如此一番話,雖然孩子無意,但說不揪心,是騙人的!


【元家】藍鑽蝦




thumb_IMG_2954_1024.jpg


和小核桃一樣愛吃蝦的朋友:說到吃蝦,我可是箇中高手!但是我也很嬌貴,不新鮮的蝦,我一吃,皮膚立刻見真章,所以,現在我只吃有世界級認證,蝦界的LV-元家藍鑽蝦。


【元家】?

原來走進半世紀的【元家】,是從澎湖起家,逐步以企業化模式來經營水產事業,更以快速而穩健的腳步來發展外銷通路,一路走來,足跡更是遍布台灣和中國各省。

在台灣,觸手已經遍佈~傳統零售通路、量販超市(例如:家樂福....)、餐飲通路、電子商務網站(宅鮮配)、連鎖便利商店等多元通路。




thumb_IMG_2959_1024.jpg



小核桃:【藍鑽蝦】?那是什麼?

原來❮藍鑽蝦❯是來自飼養於純淨無污染的阿拉伯紅海海域,當地因為高溫少雨,所以鹽分比一般的海域還來得高,而養殖過程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在捕捉後,以液態氮快速凍結的方式,來鎖住蝦子肉質的彈性和鮮甜,全程低溫控管,不只通過最高評等四星級BAP最佳水產養殖規範驗證,還通過HACCP、ISO9001和ISO14001等國際生產標準認證。

【元家藍鑽蝦】不僅僅成為中東各國皇室之御用食材,也是五星級指名的愛用嬌客。





thumb_IMG_3057_1024.jpg



艾琳的這一盒【元家藍鑽蝦】,是為1KG裝,每一隻約20~25g。





thumb_IMG_3059_1024.jpg


小核桃:我們的這一盒究竟有多少隻?我來數數看!

1、2、..............48、49、50。

媽麻~總共有50隻蝦子耶!




thumb_IMG_2970_1024.jpg


 

❮藍鑽蝦❯採用IQF活體單凍方式,從產地捕撈到進入加工廠凍結不超過3小時,全程低溫控管,確保新鮮無虞!而單體凍結方式,可一隻隻拆解使用,需要多少即拆多少,兼具便利性與維持最佳鮮度!

艾琳因為隔天要煮火鍋,所以把
❮藍鑽蝦❯全都退冰了!


瞧~這退冰之後,身體顏色依然為漂亮的藍色,而上面分布有黑色斑點,身體為半透明,有很長觸鬚的【藍鑽蝦】,依然沒有因為退冰而出現色差,萌萌的大眼睛,真的好美!




thumb_IMG_2965_1024.jpg


喜歡吃蝦子的艾琳,在挑選蝦子時一定會注意三大要點。

1.外觀完整:蝦頭和蝦身一定要連接在一起,按壓時有彈性,避免變軟、掉頭(頭斷掉了)、變白....等。

2.無異味:挑選前一定要先用鼻子聞聞看,避免挑選到有異味的蝦子。

3.色澤漂亮:顏色看起來新鮮漂亮,且沒有奇怪顏色的蝦子。




thumb_IMG_2962_1024.jpg




thumb_IMG_2963_1024.jpg


蝦子的烹調方式,有:蒸、煮、炒、炸....... 等多種選擇和變化,但艾琳喜歡讓孩子和家人吃得到食物的原型和原味,因為若是夠新鮮,隨便煮,都是美味!

今天艾琳就要和孩子們來個新鮮試吃!



thumb_IMG_2971_1024.jpg


這一道❮九層塔蝦❯,可是艾琳家最常出現的桌上佳餚呢!

材料:

1.元家藍鑽蝦.......10隻

2.新鮮九層塔.......喜歡多少就加多少

3.米酒......適量


ps.由於小核桃不喜歡胡椒、蒜頭和多餘的調味料,所以,艾琳鮮少在菜餚裡添加多餘的調味料。




thumb_IMG_2976_1024.jpg


料理步驟:

1.先將蝦身的殼剝除,保留蝦頭,然後用剪刀開背(胃袋)去腸泥,較功夫一些的,腹部的神經線也一起去除吧!




thumb_IMG_2989_1024.jpg


2.熱鍋,倒入少量的油,放入蝦子拌炒至變色。



thumb_IMG_3002_1024.jpg


3.加入適量去腥的米酒。



thumb_IMG_3004_1024.jpg


4.起鍋前,放入九層塔拌炒即可完成這道簡單又好吃的九層塔蝦。




thumb_IMG_3007_1024.jpg


這道美味又好吃的九層塔蝦,不管是自己吃還是宴客,都是一道大人和小孩都愛的海鮮料理。



thumb_IMG_3010_1024.jpg


❮檸檬蝦❯


食材:

1.元家藍鑽蝦.......5隻

2.檸檬......1顆

3.鹽巴......適量

4.米酒.....適量




thumb_IMG_2996_1024.jpg


步驟:

1.先將藍鑽蝦開背去除腸泥,盡可能保留蝦殼的完整。




thumb_IMG_2997_1024.jpg


2.洗淨後,加入適量的米酒,然後放入電鍋中,以少量水蒸熟。(切勿蒸太久,否則蝦肉會太老)



thumb_IMG_3001_1024.jpg


只要在食用時,將蝦殼輕輕剝除後,沾上少許鹽巴和檸檬汁,吃起來鮮甜Q彈的藍鑽蝦,必定是餐桌上最快秒殺的一道菜。



thumb_IMG_3021_1024.jpg



超鮮甜的檸檬蝦,不僅僅是一到懶人料理,也是孩子們明天還吵著要吃的一道菜。




thumb_IMG_3019_1024.jpg


❮鮮蝦花椰菜白醬義大利麵❯

食材:

1.藍鑽蝦......5隻

2.花椰菜.......數朵

3.玉米筍.......3根

4.白醬料理塊.......適量

5.義大利麵.......1把





thumb_IMG_2979_1024.jpg


步驟:

1.先將藍鑽蝦剝除蝦殼,保留蝦頭,然後開背去除腸泥。




thumb_IMG_2990_1024.jpg


2.將水煮開,放入義大利麵,直到煮熟,盛起。




thumb_IMG_3269_1024.jpg


2.另一鍋水,則是先將花椰菜和玉米筍,先行燙熟。




thumb_IMG_3005_1024.jpg


3.將水煮開,放入適量的白醬料理塊,煮至融化。

4.分別放進熟透的義大利麵和花椰菜、玉米筍。

5.加入洗淨、去腸泥的藍鑽蝦,煮至蝦子變色熟透。




thumb_IMG_3025_1024.jpg


瞧~

這道❮鮮蝦花椰菜白醬義大利麵❯,撇除將蝦子開背去腸泥的時間不說,從下鍋煮義大利麵到蝦子熟透,只要短短的20分鐘,即可美味上桌,超方便的!




thumb_IMG_3028_1024.jpg

thumb_IMG_3029_1024.jpg


這......肥美碩大的藍鑽蝦,肉質超飽滿的,不管蒸、煮、炒、炸......怎麼煮都好美味!




thumb_IMG_3030_1024.jpg


今晚.......我想要來點........元家藍鑽蝦。叮咚~




thumb_IMG_3031_1024.jpg


一向抵擋不住蝦子魅力的小核桃,一看到蝦子的相關料理,不用喊,自動乖乖的自動坐上餐桌。

蒨蒨:媽麻~這蝦子....也太甜了吧!肉質也好Q彈,超好吃的,明天可以再煮嗎?

小核桃:後天也要喔!

雖然藍鑽蝦是為冷凍食材,但新鮮的程度,還真的是傳統市場無法比擬的!




thumb_IMG_3052_1024.jpg


其實,50隻/1盒的元家藍鑽蝦,不到3個晚上,就被我們KO了。


肉質鮮美、甜脆的元家藍鑽蝦,不只在艾琳幫蝦子去除腸泥或是剝除蝦殼時,雙手竟然都沒有以往因為要處理蝦子,而產生的腥臭味。


鮮甜肥美的蝦肉,不只Q彈,而且爽口,就像是蒨蒨講的:超好吃的啦!




thumb_IMG_3053_1024.jpg


元家

電話:02-8521-12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二段217號14樓

官網:https://www.yens.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ensseafood/

元家宅鮮配:https://www.asf.com.tw/

產品(藍鑽蝦)連結:https://www.yens.com.tw/category-%E8%97%8D%E9%91%BD%E8%9D%A6-yens-002-01.html


 

購買通路

家樂福全省分店

生活工廠https://ec.workinghouse.com.tw/collections/%E5%85%83%E5%AE%B6%E5%9A%B4%E9%81%B8

元家宅鮮配 https://www.asf.com.tw/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