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考完試了!走~媽麻帶你們去國美館看展覽!



thumb_IMG_1602_1024.jpg


對於美術方面,沒什麼天份的艾琳,看過一篇親子專欄專家說~孩子的美感是可以從小培養起來的。

從孩子還未上幼兒園以前,艾琳都會不定時的帶孩子到國美館參觀當期的展覽。

艾琳發現在每次的看展結束後,孩子都會跟我聊一聊當時的感想或是看法。

當然美感不是去一天美術館就可以輕易養成的,而是希望藉由看展的練習、思考,來讓美學素養提升,然後不著痕跡地應用在生活中,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在一點一滴的美感養成中,孩子從藝術展覽空間中以遊戲中探索、創作,盡情發揮對藝術的想像力,國美館提供了孩子一個親近藝術的體驗環境,卓卓實實可說是幕後的大功臣呢!


雖然長大後的蒨蒨,要忙的是更多了,但只要有好的展覽,艾琳一定會幫孩子安排時間,到國美館走走逛逛,感受藝術帶來的衝擊和感動!


這次的滲透次元壁-台日漫畫美學當代藝術特展,艾琳相當推薦不論是喜歡漫畫、或是單純帶孩子們去觀展,都很適合!

展期:2020.09.26-2020.12.06

地點:國美館B1-數位藝術方舟



thumb_IMG_1723_1024.jpg


蒨蒨:媽麻~這裡有貓的美術館耶!

國美館展廳入口對面的ART E SHOP (半圓型玻璃建物),由快閃空間主辦的❮CAT ART 世界名畫.貓❯商品特展, 目前正展出日本藝術家「山本修CAT ART」創意商品快閃特展,展至2021年1月19日止。




thumb_IMG_1764_1024.jpg


在此艾琳就不爆雷了,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在12/6前前去參觀。

蒨蒨:這是什麼漫畫人物啊?

艾琳:是媽媽小時候流行的科學小飛俠。(相信和艾琳差不多的6年級生,應該都很熟悉吧!)



thumb_IMG_1746_1024.jpg





thumb_IMG_1748_1024.jpg


蒨蒨:媽麻~那個舉手的是不是高雄的XX渝啊?

本來只以為這張台灣爭霸,不過就是一幅普通的漫畫罷了,想不到在現場引起許多小學生和家長的共鳴,大家一一的猜想裡頭是哪個台灣的經典人物?!

一旁的女生:ㄟ~怎麼把總統畫的那麼漂亮?

一旁的別人家爸爸:撒錢的那一位該不會是XX的董事長吧!




thumb_IMG_1780_1024.jpg


因為這個展覽是從室內展區一直延伸到戶外展區,而每個小展區都有震憾力的話題,當然有些是孩子們看過,也能朗朗上口,更有些是上一代父母、甚至是祖父母就相當關注的漫畫(例如:布袋戲...),精彩的程度讓孩子們看完一遍還不夠,上完廁所後,還要再入場看一遍,才罷休!


由於艾琳家的孩子每天不到7點就會起床吃早餐,所以走出國美館時,孩子早已喊了好幾次肚子餓了!

蒨蒨:我的肚子超餓!

小核桃:我也是!

本想到國美館斜對面的便利商店吃個三角飯糰,打發一餐,當將機車牽到轉角處準備停車時,赫然發現~這轉角的餐廳好美!

蒨蒨:我們可以吃這一家嗎?



thumb_IMG_1611_1024.jpg


原來這一家在國美館斜對面的7-11旁邊,從美術館走路過來也只要3-5分鐘路程的早午餐,叫做【FUN輕鬆】。

掛著一大面從天花板向下延伸到地板的早午餐海報,相當吸晴。

門口前清爽的大片落地窗,就可以看見正在悠閒的享用早午餐的消費者。



thumb_IMG_1607_1024.jpg


還沒進入室內,超大的絕美花牆,就吸引著❮未來的網紅❯,爭相拍照。



 


thumb_IMG_1603_1024.jpg



一進到室內,舒適的燈光和環境,讓累了一上午的艾琳和孩子們,頓時放鬆了起來!




thumb_IMG_1630_1024.jpg


蒨蒨:媽麻~我們可以坐這裡嗎?這裡好美!

果然是未來的網紅接班人,這個座位後面不但有一片美美的花牆,單純的清水模空間設計,散發出的獨特靜謐美感及獨特的空間質感,真的很適合拍照打卡!





thumb_IMG_1618_1024.jpg


蒨蒨:我好餓,我要點❮小鳥胃不要點套餐❯。

超餓的蒨蒨點了一份❮小鳥胃不要點套餐❯裡頭的❮牛排大餐盤❯  $368元。

艾琳點了一份❮起司牛肉竹炭堡套餐❯  $258元和小核桃Share。

加點了一份為了犒賞小核桃今天表現很棒的❮棉花糖鬆餅❯  $70元。


在點完餐後,工作人員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請妳們要稍等一下!




thumb_IMG_1616_1024.jpg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貼心的店家在自助區準備了畫紙和彩筆,讓不擅等待的小孩或是小小孩,開心畫畫!



thumb_IMG_1622_1024.jpg



thumb_IMG_1629_1024.jpg



果然,可愛的卡通圖案,讓孩子們都沈浸在畫畫的世界裡,早已將肚子餓的這件事,拋在腦後了!




thumb_IMG_1634_1024.jpg



當餐點一上桌,換來的是孩子們一聲聲的~哇!

因為聲音太大聲,隔壁桌的歐巴桑也跑過來看:這麼大份,你們吃得完嗎?

蒨蒨:我很餓,這些根本就難不倒我!(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大胃王小學生)



❮牛排大餐盤❯果然份量超大的,難怪店家上頭寫了❮小鳥胃不要點套餐❯。

蒨蒨:我還以為是騙人的,果然份量超多,我來數一下有:德式香腸、好大一份炒蛋、地瓜、薯條、沙拉、洋蔥圈、法式吐司,還有一杯濃湯和一杯冰奶茶,對了,差一點忘了幫我最想吃的牛排點名。

 





thumb_IMG_1643_1024.jpg


蒨蒨:我要開動囉~



thumb_IMG_1666_1024.jpg


每一樣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該先從那一樣下手呢?


 


thumb_IMG_1659_1024.jpg


愛吃肉的蒨蒨最後選擇了她的最愛-牛排。

剛端上桌的牛排,不時冒著熱氣和牛肉的香氣的牛排,超吸引人的!




thumb_IMG_1639_1024.jpg


有如美食品嚐家的蒨蒨在吃了一塊牛排後:ㄣ~等待果然是值得的,這牛肉柔軟多汁,超好吃的!




thumb_IMG_1641_1024.jpg


隨意夾上一塊牛排,表面微微焦酥,斜切面看起來軟嫩多汁、香氣四溢的牛排,硬是讓艾琳吞了好大一口口水!

一口咬下,有著超新鮮的牛肉味,微微焦酥的外皮吃起來超香的,不只有著外焦內嫩的口感,還很多汁呢!即使沒有沾上一旁的醬料,吃起來也很完美!


這種齒頰留的滋味,著實讓吃完一塊牛排的蒨蒨,忍不住吃了第2塊、第3塊........




thumb_IMG_1657_1024.jpg


蒨蒨:這份炒蛋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而且超大份的!




thumb_IMG_1670_1024.jpg

thumb_IMG_1671_1024.jpg


看起來柔嫩有蓬鬆的炒蛋,有點類似大SIZE的歐姆蛋。

看起來外型優雅的炒蛋,吃起來香滑軟熟,濕潤中帶點流質狀態的炒蛋,吃起來口感不軟爛,那帶點蛋香和奶香,柔嫩滑順還帶點濕潤的特殊口感,讓早上已經吃了一顆荷包蛋的蒨蒨,硬是無法停下刀叉,一口接著一口,嘴裡嚼著,還要一邊說:好~好~吃~喔!




thumb_IMG_1691_1024.jpg


蒨蒨:媽麻~你不是喜歡吃地瓜嘛?這個給你!

最近艾琳發現從小陪伴孩子,一路走來,辛苦總算有了小回饋,長大的孩子,在享用美味的餐點時,總會想到父母,即使只有一小塊,也要切下小小塊,一塊給媽媽,一塊給弟弟。


吃起來綿密細緻的地瓜,有著QQ的口感和甜蜜滋味,即使不沾醬,也好好吃,而且吃完一顆,超有飽足感的!




thumb_IMG_1687_1024.jpg


切成小塊容易入口的小巧法式吐司,在金黃色的外衣和香氣四溢的誘惑下,孩子忍不住叉起了一塊,放進嘴巴,吃起來香甜鬆軟的法式吐司,讓人一整天都有了好心情!




thumb_IMG_1688_1024.jpg


炸的金黃酥脆、不膩口的洋蔥圈和薯條,足以媲美速食店的經典風味,嚴然成為孩子們口中~雖然已經很飽了,依然不想錯過的美味小點心!




thumb_IMG_1668_1024.jpg

thumb_IMG_1660_1024.jpg


艾琳的這一份❮起司牛肉竹炭堡套餐❯ 也很厲害,除了有超多層的起司牛肉竹炭堡以外,還有超大份的薯條、沙拉和一杯冰紅茶。




thumb_IMG_1644_1024.jpg


吃過這一份❮起司牛肉竹炭堡❯ ,相信你會跟小核桃說一樣的話:這個比麥XX的牛肉堡還好吃!



thumb_IMG_1664_1024.jpg



小核桃:我要看看竹炭漢堡裡頭包什麼?有起司、培根、牛肉、2片番茄切片、生菜和2根雞柳條,哇!超多料的!

蒨蒨:你可以一口咬下嗎?

艾琳:千萬別......啊!我怕你的嘴巴會脫臼啊!還是用刀叉切來吃吧!



吃起來緊實有彈性的竹炭漢堡,果然比一般的漢堡皮好吃多了,遇熱融化的起司混著甜美多汁的番茄切片,根本就是邪惡的化身啊!

裡頭超大片的厚實牛肉和超長版的培根條,吃起來不只厚實有嚼勁,鮮嫩多汁的牛肉,一口咬下,就是滿滿的幸福,這層層堆疊的美味,大到雙手都快要握不住的❮起司牛肉竹炭堡❯ ,果然是網友推薦的台中必吃美食之一。





thumb_IMG_1686_1024.jpg


本來孩子說再也吃不下了,但是一看見桌旁還有一份❮棉花糖鬆餅❯,還嚷著說:我還吃得下!



thumb_IMG_1648_1024.jpg


蒨蒨:我也要吃!



thumb_IMG_1676_1024.jpg


一口咬下,上頭微熱的蓬鬆棉花糖,吃起來微微酥香夾雜著Q軟的口感,鬆軟的鬆餅,那甜滋滋的滋味,果然是幸福感十足呢!




thumb_IMG_1685_1024.jpg


準備要離開時,在洗手間旁,還發現了一個療癒的小空間,舒服的沙發,好似悄悄得躲進了自己的秘密空間,讀一本書、發一下呆,偶爾沈澱一下心靈,放鬆一下!


近國美館的【FUN輕鬆早午餐】,餐點不止多樣化而且份量十足,新鮮食材、現點現做,優雅浪漫的花牆,舒適的環境,在這裡用餐就是一整個FUN~輕~鬆~




thumb_IMG_1698_1024.jpg



FUN輕鬆

電話:04-2376-4999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8:30~16:00(週一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86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N-輕鬆-165369374258992/?ref=page_internal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