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要記得,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喔!!


thumb_IMG_2299_1024.jpg


每次年底時和同學邀約,艾琳都覺得自己和同學就像是❮牛郎和織女❯,一年才見面一次!

從高職同班開始,艾琳和這位同學有如麻吉般,形影不離,一直到考專科,也要一起收起行囊,到千里遠的屏東讀書,直到工作了數年以後,好不容易聯絡上了,不甘示弱的艾琳為了和同學上同一家大學,辭了工作,重拾當學生的快樂時光!

畢業後,各自回職場工作,雖然都是住在台中各忙各的,但是忙歸忙,艾琳和同學都會在臉書上互通訊息,約好在年底時無論如何都要找一天聚會一次,雖然見面次數真的很少,但這樣的老朋友卻讓艾琳和朋友依然維持著良好的友誼關係!

去年是艾琳選的親子餐廳,按照慣例,今年輪到朋友選了。

其實艾琳的同學也是個吃貨,滑手機時,更關心的是哪裡有漂亮的餐廳和好吃的餐點。


住在台中南屯的老朋友說:帶你去一個私密隱藏景點,保證你們會念念不忘這裡的美食和美景! 


thumb_IMG_2186_1024.jpg


蒨蒨:媽麻~這裡也太隱蔽了吧!

還好從環中路過來,路邊的招牌一路指引著我們前往【田寮農莊】。

其實在台中市用餐,最怕的是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很多時候,用餐的地點即使再遠,艾琳還是寧願騎著機車千里迢迢赴約。

位於台中南屯的【田寮農莊】距離台中高鐵站還蠻近的,開車只要7分鐘即可到達,店家還貼心的備有一個超大的專屬免費停車場,這樣就算是多人聚餐,也不用擔心愛車沒地方可停!


一走進古色古香的餐廳大門,孩子們就急著嚷嚷:媽麻~快來,這裡有.........



thumb_IMG_2353_1024.jpg


一走進來才發現原來這裡頭還藏著許多5、6年級的回憶啊!

這一幕讓艾琳彷彿回到了小時候,牛犁、竹簍、碾米機、竹編雞籠、石磨........歷歷在目,也勾起了童年的無限回憶。

蒨蒨:媽麻~你看,這裡有一件好大的........是叫做簑衣吧!

艾琳:沒錯!這就是簑衣,小時候我也有穿過,不過,是比較小件一點的!




thumb_IMG_2355_1024.jpg


悄悄地聽到隔壁的阿嬤,開心的和孫子介紹現場的農具和功用,那眉飛色舞的神韻,勾起了艾琳的無限回憶。

其實出生於農家的艾琳對於傳統農具有一份深厚的情感,看著一件件舊農具擺放在這舊穀倉,讓人不禁回想起老一輩耕作的情景。



thumb_IMG_2364_1024.jpg


蒨蒨:快來!上面有大同電扇耶!外公家也有一台!

而桌上的縫紉機、熨斗和下方的開門式電視機.......真的都讓艾琳好懷念!



thumb_IMG_2352_1024.jpg



弟弟:媽麻~這裡有稻草堆耶!

艾琳仔細一瞧,才發現裡頭有一座和小時候在農田裡看見的稻草堆一模一樣,曬乾、綑綁收整併堆疊成塔的稻草堆,是我們農村小孩捉迷藏時最佳的場所,有時候,一玩總會忘了稻草會讓人發癢,奮力一擠,身子骨擠進了稻草堆的中心,渾身發癢,卻又不敢亂動,直到孩子們在外頭狂喊著:放牛!吃草!這才開心的跳了出來!






thumb_IMG_2309_1024.jpg


走進這一扇門,艾琳才發現這裡頭別有洞天。



thumb_IMG_2349_1024.jpg


寬廣的庭園造景,環繞著中央的池子,開窗就可欣賞到景觀,靜謐的水塘有著落羽松和滿池的蓮花生態,隨著初秋的季節乍到,翠綠的落羽松,分別緩緩的披上了黃色、黃綠色的新衣,映襯著清澈的池水、藍天和白雲,一刻間,艾琳還以為來到了陶淵明口中的❮世外桃源❯呢!



原來開幕至今將近二十年,以辦桌菜為主的田寮農莊,延用原辦桌的菜色縮小成特色餐,並轉型成簡餐式的景觀餐廳。


在這裡用餐有分成室內冷氣用餐區和室外用餐區,如果夏天的假日不想要熱熱的吃飯,記得一定要提早訂位喔!

小核桃:好多人喔!

還好朋友已經有預約用餐,否則可能要稍等一會兒呢!



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在每一桌之間都有用木板隔起來,用起餐來相當有隱私。

窗明几淨的玻璃窗,即使不打開,也能清楚的看見池塘裡的小魚,游動的美麗身影。




thumb_IMG_2195_1024.jpg


蒨蒨:這裡的菜單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同學:這裡的特色就是古早味農家菜,不只看起來很好吃,是真的很好吃,我至少來吃過3遍,就連被我帶來的媽媽都說好吃!



thumb_IMG_2201_1024.jpg


從點餐到上菜,艾琳發現雖然假日人潮相當多,但上餐速度真的很快,不會等太久。



thumb_IMG_2268_1024.jpg


上菜囉!!


 

thumb_IMG_2276_1024.jpg


 

thumb_IMG_2287_1024.jpg

 



朋友點了❮紅燒小封肉套餐❯    $338元

套餐包括:白飯(可免費續碗)、小菜、燙青菜、茶凍、茶飲。


這道紅燒小封肉果然是一道道地的古早味農家菜,聞著那撲鼻而來的醬油香氣,讓蒨蒨直嚷著:好香!好香!

朋友:你要來吃吃看啊!

就連艾琳看了也食指大動,巴不得舀上一大匙,拌上白飯大口吃。

看似油亮的紅燒小封肉,就連平日不吃肥肉的艾琳,都覺得吃起來肥而不膩,軟嫩的小封肉,配上一旁超入味的筍絲,那種入口即化的美妙滋味,果然很能擄獲人心,原本不是很餓的小核桃,在淋上小封肉的肉之後,那大口扒飯的畫面,依舊歷歷在目。


艾琳發現這道堪稱為白飯殺手的紅燒小封肉,真的是一道必點的懷舊料理。



thumb_IMG_2265_1024.jpg



艾琳和2個孩子則是用單點的方法點餐,希望吃到更多好吃的菜色。

🐖❮三杯豬排❯   $218元(單點)




thumb_IMG_2244_1024.jpg


看著菜單上頭對於這道菜可愛又有趣的介紹,讓喜歡吃軟骨的艾琳,點了這道三杯豬排。

之前吃過三杯雞、三杯杏鮑菇、三杯田雞....就是沒吃過三杯豬排,不過,三杯迷人的特殊香氣,一想到就令人流口水,怎能不點?!

看著有著油油亮亮、有著焦糖色澤的豬排肉,每一塊幾乎都有著一塊小小的、細細的小軟骨,一口咬下,原本以為會柴的豬排肉,吃起來不但多汁、軟嫩,而且香氣十足,調皮的軟骨,在牙齒和齒縫中,追逐嬉戲著,在一咬一彈之間,軟骨就慢慢地消失在嘴巴裡。


這到足以讓艾琳吃過就念念不忘的三杯豬排,是下次和友人聚餐也想要再點一次的必點菜色。




thumb_IMG_2284_1024.jpg


蒨蒨點的❮田寮肉燥飯❯  $59元

每次出門吃飯一定要點肉燥飯的蒨蒨,可說是家人口中的❮肉燥飯女王❯。

點肉燥飯,最怕的是在一大碗肉燥中,有一半以上都是肥肉,還好這裡的肉燥飯,大都是以瘦肉為主。

在吃不下飯的夏日,來上一碗香噴噴的肉燥飯,保證幸福指數足以爆表。

艾琳發現愈是簡單的菜,越能考驗廚師的功力。

這碗❮田寮肉燥飯❯的肉燥,肥瘦比例適中,帶點甜味的醬汁拌在白飯上,一入口,卻讓走遍江湖的蒨蒨欲罷不能,可見這碗❮田寮肉燥飯❯的魅力,真的是凡人無法擋啊!(想減肥的人,千萬別輕易嘗試喔!)




thumb_IMG_2246_1024.jpg


🐂❮清燉牛肉❯  $248元(單點)

原本以為這樣懷舊的餐廳,煮不出牛肉的精髓,本來一直不想點的艾琳,因為耳根子軟,聽信了朋友的讒言。

現在想想還好有聽朋友的話,不然還真的會❮槌心胸❯啊!

不騙你,這道清燉牛肉,真的是入口即化啊!

牛肉和一旁的白蘿蔔真的可說是絕配啊!

加了白蘿蔔的清燉牛肉,湯頭喝起不只鮮美甘甜,軟嫩入味的牛肉,在輕輕咀嚼後,慢慢地融化在齒頰間,不論是單吃還是配飯吃,都好吃到爆(蒨蒨說的!!)!




thumb_IMG_2285_1024.jpg


❮酥炸豆腐❯   $59元

對於平日不大喜歡吃肉的小核桃,媽媽我總會為他點上一盤❮酥炸豆腐❯。

吃起來外酥內嫩的❮酥炸豆腐❯,外酥內嫩的口感,即使剛上桌,依然燙口,孩子們還是堅持要一塊接著一塊送進嘴裡,果然是一道簡單卻會讓人為她深深癡迷的家常菜啊!

ps.這道菜有附一份沾醬,酸甜微辣的口感,小核桃不愛,所以沒沾!



thumb_IMG_2253_1024.jpg


❮鳳梨蝦球❯   $199元




thumb_IMG_2266_1024.jpg



隨便夾起一顆蝦球,都是超大SIZE,吃起來肥嫩Q彈的蝦球,配上爽口的鳳梨片,那酸酸甜甜的好滋味,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會被它秒收服,絕對是會一道會讓人秒殺的幸福料理。





thumb_IMG_2275_1024.jpg


❮牛奶麻糬❯  $58元

這道是為平日裡超愛吃麻糬類甜點的小核桃特地點的。

艾琳前幾天說話時,不小心傷到了小核桃的心,所以特別為他點的。

小核桃:媽媽,你比較關心姊姊,都不關心我!

艾琳:弟弟,媽媽特地為你點了這道你喜歡吃的❮牛奶麻糬❯。


充滿濃郁奶香味的❮牛奶麻糬❯,軟軟嫩嫩的口感,不只不用像麻糬一樣需要費盡咀嚼,那爽滑和入口即化的口感,不只是孩子愛吃,平日裡不善咀嚼的老人家也很適合食用喔!





thumb_IMG_2262_1024.jpg


剛好在排隊付錢時,在櫃檯後瞥見的田寮特色餐,對於蝦類的任何料理,都有無法抗拒魅力的艾琳,隨手點了這道❮田寮手作鮮蝦餡餅❯。




thumb_IMG_2207_1024.jpg


❮田寮手作鮮蝦餡餅❯  $103元





thumb_IMG_2267_1024.jpg






thumb_IMG_2279_1024.jpg


thumb_IMG_2290_1024.jpg



在金黃酥脆的外衣中,艾琳瞧見了滿滿的翠綠色韭菜和超大隻的鮮蝦。




thumb_IMG_2280_1024.jpg

thumb_IMG_2295_1024.jpg


一口咬下不但吃到酥脆的外皮,裡頭滿滿韭菜不只帶有蔬菜的鮮甜味,還很多汁呢!

肉眼就可瞧見的飽滿鮮蝦,Q彈甜脆,不得不承認,這❮田寮手作鮮蝦餡餅❯,也太好吃了吧!




thumb_IMG_2297_1024.jpg


❮珍珠奶茶❯   $135元




thumb_IMG_2271_1024.jpg


來上一杯偶爾才能放肆品嚐的❮珍珠奶茶❯。




thumb_IMG_2269_1024.jpg


好多年沒喝珍珠奶茶了的艾琳,今日就要和孩子們小小的放縱一下。


這裡的❮珍珠奶茶❯都是做半糖的,所以糖度OK。

飯後來上一杯偶爾犒賞自己的❮珍珠奶茶❯,不只消暑,而且超過癮的!

超大杯的❮珍珠奶茶❯,裡頭的珍珠多到好像喝也喝不完似的。

每一口都咬的到Q彈的珍珠,口感香醇滑溜,每咬一口,獨一無二的甜香就從奶茶香中迸發而出,搭配香濃奶茶,真的是濃醇好滋味!




thumb_IMG_2298_1024.jpg



吃飽飯後,還不要急著走,不妨和家人,手牽著手,在❮田寮農莊❯的後花園散散步!



thumb_IMG_2228_1024.jpg



而在餐廳的後方,就有秘密通道,連接著木棧道,牽著孩子的手,走在靜謐的蓮花池中,享受著在都市叢林中,不曾有的悠閒感!




thumb_IMG_2229_1024.jpg


喜歡大自然的孩子,低頭看著池裡的蝌蚪和小魚,悠遊在這片有豐富自然生態的蓮花池中,無異是最簡單的幸福!



thumb_IMG_2231_1024.jpg


即使是初秋,在這裡,也能清楚地聽見各種小昆蟲細碎的蟲鳴聲。



thumb_IMG_2236_1024.jpg



種植在水塘的落羽松,因為初秋的到來,悄悄地換上了微帶著綠中有黃的混色色調的大衣,大辣辣的在這裡上演出一齣齣有獨特風格的舞台秀。




thumb_IMG_2300_1024.jpg




thumb_IMG_2303_1024.jpg



thumb_IMG_2348_1024.jpg



沿著小橋走去,寬廣的涼亭,處處可見圍坐在這裡的旅人,輕聲細語的訴說著生活日常。



thumb_IMG_2340_1024.jpg


不受拘束的大自然,就是孩子們最愛的遊樂園。



thumb_IMG_2341_1024.jpg


就算心情有點不美麗,看看大自然,吃吃美食,聽聽風的悄悄話,這一切......都是讓心情再度美麗起來的關鍵語。



thumb_IMG_2214_1024.jpg



thumb_IMG_2215_1024.jpg


沿著美麗而多彩的變葉木步道本想走到後方閒逛,就在陽光透過林蔭間的那一瞬間,緩緩地叫住了孩子。

原來這一刻......凝結著就是.....幸福啊!



thumb_IMG_2330_1024.jpg

thumb_IMG_2320_1024.jpg


轉個彎,翩然瞧見種在池塘、比人還高的茭白筍。

艾琳:蒨~這是茭白筍。

蒨蒨:這是茭白筍?長得超高的,不過,茭白筍在哪?

艾琳:底下靠近水塘的部分,會漸漸膨大,然後發育成你們吃到的茭白筍的樣子!



thumb_IMG_2321_1024.jpg


在這裡,隨意拍都美!



thumb_IMG_2322_1024.jpg

thumb_IMG_2323_1024.jpg


吃貨蒨:媽麻~下次邀阿姨一起來吃!

在這裡每一道菜都好吃的讓吃貨蒨,回家後還念念不忘。

雖然來台中市有點偏遠,不過,還好餐廳有專屬的超大停車場,懷念時,或是想要帶朋友、家人聚餐時,停車不再是問題!

腹地廣大,有如世外桃源般的田園農莊,真的很適合放假時和家人一起來這裡享受美食和片刻的寧靜!




thumb_IMG_2325_1024.jpg


田寮農莊

電話:04-2479-518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19:30  (週三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樂田巷2-34號

停車場:免費

官網:https://www.0424795186.com/


粉絲專頁:https://parg.co/iP2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