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好久不見,改天吃個飯吧!


thumb_IMG_0959_1024.jpg


前陣子艾琳在公園巧遇了很久不見的老朋友,在一陣寒喧之後,約好改天一起吃個飯。


這位老朋友是小核桃在幼兒園時認識的同學媽媽,因為孩子常常玩在一起,媽媽們理所當然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自從小核桃的好朋友,轉回學區的國小去上課後,差不多已經有1年多的時間沒見面了!

前陣子為了參加2個孩子的班親會(蒨蒨就有資優班和普通班,2個班親會,而小核桃也有1個)忙的焦頭爛額。

好不容易,在孩子開學後的第3個禮拜,一切都上軌道後,就趕緊忙著和朋友約時間。


朋友:吃平價鐵板燒好嗎?




thumb_IMG_0962_1024.jpg


其實,艾琳原本要告訴朋友:可以不要去吃平價鐵板燒嗎?

記憶中,某次老爺帶著當時還是女友的艾琳去了某家連鎖的鐵板燒,一入門,鼻子相當靈敏的艾琳,立刻就聞到~蟑螂獨特的氣味,擔心蟑螂隨時會出沒,那頓飯,可說是吃得戰戰兢兢呢!



遲遲見艾琳沒回答,朋友趕緊接著說:在我家附近的那家鐵板燒,不只乾淨又衛生(朋友果然還是老的好,知道艾琳不喜歡在髒髒舊舊的餐廳吃飯)、平價、好吃,我們一起去吃,好嗎?


原來朋友口中推薦的【吉品鐵板燒-北屯軍功店】,是位於軍功路上某知名的速食店附近,ptt上網民都推薦的北屯鐵板燒,也是台中美食之一!






thumb_IMG_0964_1024.jpg


【吉品鐵板燒】台中北屯軍功店



一走進【吉品鐵板燒-北屯軍功店】,艾琳發現朋友果然所言不假,乾淨、明亮,而且座位和座位之間的距離,不會太擁擠,剛剛好!


餐點方面,若是今天只有一個人來用餐,就有單人A餐、單人B餐和單人C餐,三種選擇。

兩個人用餐,可以自由選擇吃經濟雙人套餐,或是想要吃豐盛一點的就可以選擇海陸雙人套餐。


單點的菜色也很豐富多元,尤其是價位超透明,點起餐來,格外讓人安心!




thumb_IMG_0994_1024.jpg



 

門口旁的自助吧檯上,不只有免費的熱湯、冷飲(當天喝的是冬瓜茶),還有孩子們最愛喝的冰沙。



thumb_IMG_0999_1024.jpg


 

艾琳家的小核桃是一個不論是大熱天還是有有著冷風呼呼直吹的冬天,吃飯都要配熱湯的人。

當他一看到熱湯直問:媽麻~裡頭有湯料嗎?會不會只有湯,沒有料啊?

隨意舀起一勺熱湯,艾琳發現在這鍋熱湯裡頭有著滿滿的白蘿蔔塊,這時站在身後的小核桃早已趕不及要舀上一碗有滿滿蘿蔔湯料的熱湯來喝。




thumb_IMG_1000_1024.jpg


愛喝冷飲的蒨蒨,立刻拿起杯子,倒了滿滿的冰沙,準備來個大快朵頤一番。



thumb_IMG_0965_1024.jpg



thumb_IMG_1030_1024.jpg


艾琳一家人都超愛吃海鮮,所以,理所當然點了一份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海陸雙人套餐❯。



thumb_IMG_0967_1024.jpg



原本一聽說,媽媽和朋友約在鐵板燒店,超愛看廚師料理秀(每次去快炒店買炒飯時,小核桃都要站在廚師旁觀賞炒~飯~秀~)的小核桃,每天都要問一次:媽麻~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吃鐵板燒?


來了!來了!精彩的廚師料理秀要來了,快坐好!





thumb_IMG_0968_1024.jpg





thumb_IMG_0969_1024.jpg


因為朋友擔心假日的中午,餐廳會爆滿,所以提議早點到餐廳用餐(11:00開始營業)。

現場有2位廚師,一位離我們較近的負責幫我們料理主菜的部分,而另一位則是負責幫忙炒菜(高麗菜、豆芽菜)。

在料理前,貼心的廚師們會先行詢問~是否加辣?

由於艾琳家平日就不吃重口味,原本擔心放了太多的胡椒粉和鹽巴的鐵板燒,孩子無法接受,卻又擔心廚師無法幫艾琳客製化!

所幸貼心的廚師,一句霸氣的回答:沒問題喔!著實讓艾琳先前的擔憂,一掃而空!




thumb_IMG_0975_1024.jpg


其實,偶爾放下家庭主婦的職責,坐在鐵板燒桌前,看著主廚精心的為自己和孩子們料理的美食,這才發現原來悠閒的看著食物在鐵板上滋滋作響,也能是一件那麼幸福的事!




thumb_IMG_0977_1024.jpg


小核桃:媽麻~蝦子煮好了耶!好香,好想吃!



thumb_IMG_0981_1024.jpg


看著一道道的海鮮,一一起鍋,美味的讓孩子們迫不及要大快朵頤了呢!



thumb_IMG_0982_1024.jpg

 

 

原本看似不起眼的素淨白豆腐在廚師的巧手下,搖身一變,變身為一道帶有濃郁醬汁、超下飯的鐵板豆腐。
 




thumb_IMG_0988_1024.jpg

thumb_IMG_0989_1024.jpg


艾琳家的小核桃,吃不慣加了胡椒的菜色,還好貼心的【吉品鐵板燒-北屯軍功店】廚師,特地幫小核桃另外單獨炒了這道不加胡椒的高麗菜。




thumb_IMG_0992_1024.jpg


在高麗菜上菜後,廚師立刻轉身炒起了豆芽菜。



thumb_IMG_0990_1024.jpg


看著小核桃為了忙著看廚師的料理秀,忘了要吃飯這件事,艾琳才發現鐵板師傅拿起鍋鏟,在客人面前烹調食物,帶給人們的不只是一道道美味的料理,更是一場吸眼球的視覺饗宴。




thumb_IMG_0991_1024.jpg


超愛吃牛肉的蒨蒨:媽麻~鐵板燒的菲力,好吃嗎?

其實,艾琳也是抱著這樣的疑惑,不過,在主角-菲力牛肉登場後,艾琳發現原來【吉品鐵板燒】在ptt被網民推爆的原因不外乎,食材真的是真材實料。




 


thumb_IMG_0995_1024.jpg


看著有如紅寶石般色澤的菲力牛肉,在鐵鏟和鐵板之間,巧妙的飛舞、跳躍著,在滋滋作響的鐵板上,跳起了美妙動人的華爾滋舞步!



thumb_IMG_0998_1024.jpg


待菲力牛肉一上桌,香噴噴的香氣,早已吸引了愛吃牛肉的蒨蒨。

瞧~

這看似柔嫩多汁的菲力,怎能叫人不流口水啊?




thumb_IMG_1001_1024.jpg


小核桃:媽麻~快看,這個廚師用單手就可以打蛋了,好厲害喔!



thumb_IMG_0983_1024.jpg




thumb_IMG_0984_1024.jpg

 


廚師為小核桃特製化的青菜盤上桌了,這一看,還真不得了,艾琳發現這青菜盤的份量還真驚人,我想這一份就算是一家人一起Share,份量都很足夠吧!

在上菜後,廚師說:青菜如果不夠,可以再加!

我想吃完這份大份量的青菜,一整天的纖維質應該都夠了吧!




thumb_IMG_1005_1024.jpg


❮海陸雙人套餐❯!點名!

菲力!.............有.........

鱈魚!.............有.........

原味蝦!.............有.........

豆腐!.............有.........

荷包蛋!.............有.........(1顆早已被小核桃吃......掉......了......)

青菜!.............有.........(豆芽菜、高麗菜......一起回答......)


艾琳:OK~全員到齊,夥伴們,開動!




thumb_IMG_1002_1024.jpg


說真的,之前艾琳到鐵板燒店吃飯時,總擔心海鮮的食材不新鮮,會讓容易得蕁麻疹的自己,為了貪吃還要到醫院挨上一針,不值得,因而放棄選擇自己最愛的海鮮,轉而選擇了肉類。

還好朋友推薦的這家台中鐵板燒,比起一般的鐵板燒店,店內環境不只乾淨舒適,而且食材超新鮮,艾琳才敢放心大膽的點海鮮類的海陸套餐。


艾琳點的香煎鱈魚,雖然只有單純的少許胡椒提味,口感細緻鮮嫩的鱈魚,不一會兒功夫,就被艾琳家的小核桃KO了!




thumb_IMG_1024_1024.jpg


艾琳發現這裡的海鮮用料都不馬虎,像是這道原味蝦,撥完蝦殼,裡頭的蝦肉,卻沒因此瘦身,還是胖乎乎的,而且肉質超飽滿!(原味蝦一份是4隻,一隻早已被愛吃蝦子的小核桃~吃~掉~了!)




thumb_IMG_1015_1024.jpg


而這一道菲力牛肉,剛剛好的熟度,微微焦赤的表皮,吃起來不只保有菲力的甜美肉汁,那柔嫩多汁的美味口感,就連愛吃牛肉的蒨蒨,都大推下次一定還要再點這道主菜呢!







thumb_IMG_1001_1024.jpg



這次的朋友之約-鐵板燒之旅,果然顛覆了艾琳長久以來對鐵板燒不好的印象。


【吉品鐵板燒-北屯軍功店】有著乾淨舒適的環境,美味又新鮮的食材,爽脆可口的大份量青菜,而廚師的料理秀,則是讓大人和小孩,在品嚐美味餐點之外,額外的視覺饗宴。




thumb_IMG_1029_1024.jpg




【北屯美食/北屯鐵板燒推薦】吉品鐵板燒❮台中北屯軍功店❯-海陸雙人餐。原來平價鐵板燒也能這麼整潔、乾淨,食材不只新鮮美味,蔬菜量超大份,湯品、飲料還能無限量續杯,坐上VIP座席欣賞大廚料理秀,盡情的享受視覺和味覺的雙重饗宴!

​​​​​​​





thumb_IMG_1011_1024.jpg



吉品鐵板燒-台中北屯軍功店

電話:04-2435-1533

營業時間:上午11:00~凌晨2:0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功路一段603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pbt0424351533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