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你知道今年(2020)的8/30日是什麼節日嗎?
 


thumb_IMG_0587_1024.jpg



艾琳不加思索地說:我知道~是你們放暑假的最後一天!哈~哈~

小核桃:也對啦!不過,上週五我們返校日,老師跟我們說8/30日是祖父母節,要跟家裡的祖父母說:我愛你!


其實,在艾琳的小時候根本就沒有聽過這個節日,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許多國家為了喚醒民眾對於親情、孝道、倫理觀念和家庭世代關係的重視,也期盼能讓孩子和祖父母之間不因隔代教養而有所隔閡,也為了彰顯祖父母對於家庭和社會的貢獻和重要性,當然,也希望孩子對於祖父母有所感謝,而創立的節日,也叫做【敬老節】。


台灣的教育部為了讓小朋友在學期開始前,能進一步增進和祖父母之間的親情關係,定在每年的8月第四個禮拜日,為【祖父母節】。

而2020年的8月30日,就是【祖父母節】。



 


記得小時候,在鄉下長大的艾琳,因為家中不富裕,小時候睡覺時必須和兄姐弟妹們一同分享一台電風扇。

雖然睡意正濃,但悶熱的夏天,不就是期待電風扇的微風能帶來一絲清涼,伴我進入夢鄉。

眼巴巴望著電風扇要擺頭一大圈,才能慢慢地回過頭來,恩賜我三千榮寵於一身,不過,這樣的美好真的太短暫。



鬼靈精怪的艾琳,為了求的一夜的涼風,跑去奶奶和爺爺的房間,借宿了好幾宿。

疼孫子的奶奶還怕我太熱睡不著,輕搖手裡的蒲扇帶來縷縷清風,直到艾琳沈沈地進入夢鄉才罷手。

如今,奶奶早已不在,不過,那搖著蒲扇哄我入睡的片段記憶,雖是平淡卻是難以忘懷的幸福時光,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那段美好的記憶。







thumb_IMG_0585_1024.jpg




雖然和孩子們住在外縣市,只有在假日時,才能帶著孩子去拜訪外公、外婆,但艾琳總是希望能多挪一點時間,讓孩子們和外公和外婆多一點時間相處。



在放暑假這段期間,小核桃總是問:媽麻~什麼時候要去外公家?我好想去外公、外婆家玩喔!


前一陣子,正好抽中農遊券,帶著家人和孩子的農遊券,藉孩子之手,買一份禮物送給孩子們最愛的外公、外婆。

小核桃:媽麻~外公喜歡泡茶,買茶葉好了!

蒨蒨:茶葉裡頭有兒茶素、花青素......還可以去油解膩,真的是好處超多又養生!

艾琳:你說這樣有點對又有點不對。聽說有些茶葉裡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農藥,這種茶葉就不能說是養生囉~~茶葉!!當然是要買有機茶才養生!




【仙品茗茶】有機茶(清香)




thumb_IMG_0588_1024.jpg




來自於玉山山脈(1200~1500M)的仙品有機茶,為了尊重大自然維持生態平衡,不用化學肥料,當然也不會污染環境,這樣友善土地的有機茶,才算是真正的有機。


【仙品茗茶】有機茶(清香)不只通過台灣-中興大學驗證,更獲得日本和歐盟的有機認證嚴格把關,是真正能喝到健康、喝得安心的有機茶。





thumb_IMG_0672_1024.jpg




【仙品茗茶】玉山有機茶(清香)更榮獲比利時2019年和2020年連續兩年的iTQi最高三星獎,堪稱是美食界的米其林三星茶。






thumb_IMG_0673_1024.jpg



除了通過歐盟、日本和台灣的有機認證以外,一級評茶師-卓靜芬老師為了茶葉的品質,全程監製、焙炒,除了口頭保障茶葉的品質外,在經過評鑑師的評鑑後,在茶葉的罐子下,標示出評鑑師的名字,是對茶友保障其自家茶葉品質的另一個有力保證。





thumb_IMG_0670_1024.jpg


 


【仙品茗茶】更是貼心地設計出單泡包裝,不但出門攜帶方便,放在包包裡,隨泡隨喝,也不用擔心一旦打開包裝,茶葉就會受潮!




thumb_IMG_0589_1024.jpg



有機茶是為輕焙的有機烏龍茶。

由品評師親自製茶,在低溫烘焙下,成就了有清香風格的有機茶。


 



thumb_IMG_0594_1024.jpg



有機認證烏龍茶是來自於玉山山脈的高山茶,早晚多霧,茶園內因為不採用任何化學肥料,在友善土地的情況下,動植物共生,是有機茶樹自行生長的好地方。

由人工手採嫩芽茶菁,經過輕發酵輕焙火,故烏龍茶又稱為青茶。






thumb_IMG_0606_1024.jpg



外出或是旅行時,帶上一包有機認證烏龍茶,隨時想泡就泡,想喝就喝,真的很方便!





thumb_IMG_0621_1024.jpg



在一陣沖泡後,艾琳聞到一股優雅的幽雅,不同於一般烏龍茶的濃厚香氣,有機烏龍茶反而呈現一股淡淡的花果香氣,聞起來舒服極了!

茶湯的水色呈現明亮的金黃色色澤,湯色明徹,在夏天看來不自覺清爽的讓人想要一口飲下,享受那天然滋潤的好味道!


有機茶喝起來著著實實的顛覆了艾琳對於烏龍茶的看法。

清爽的有機茶,喝起來苦澀味少,茶湯中有著花香味,不止滋味圓滑,喉韻間更顯的甘甜順口,就連蒨蒨也都很愛呢!






thumb_IMG_0628_1024.jpg



艾琳從小就喜歡跟著老爸爸喝茶,尤愛和老爸爸坐在長板凳上,一邊喝茶,一邊撥著柚子,一邊賞月,那微微的涼風吹來,驅走了大地的悶熱氣息,著實讓人心曠神怡!


從學校的功課、朋友,一路聊到準備搬離最愛的家,到學校附近住宿。

和老爸爸有如朋友般喝茶暢談,是艾琳在每逢佳節倍思親中,最美好的記憶和想念!






thumb_IMG_0637_1024.jpg




暑假,閒來無事,艾琳總愛和孩子們創造一些愛的回憶。

白天,因為下雨無法外出,艾琳準備了中秋賞月的月餅、柚子和南投有機茶,在家中先行野餐,待晚上天氣晴朗時,再轉移到戶外賞月,創造親子間中秋賞月的美好回憶。





thumb_IMG_0632_1024.jpg



一盤棋,一壺好茶,就是人生中最簡單的小幸福。





thumb_IMG_0634_1024.jpg



平時就有在喝早茶習慣的艾琳,獨愛南投紅玉紅茶。




thumb_IMG_0599_1024.jpg



來自於海拔800M的高山紅玉,獨領風騷,榮獲比利時米其林兩顆星的殊榮。





thumb_IMG_0674_1024.jpg



仙品不只是以口頭保障茶葉的品質外,一級評茶師-卓靜芬老師,為了維持自家茶葉的優良品質,全程監製、焙炒,除了口頭保障茶葉的品質外,在經過評鑑師的評鑑後,在茶葉的罐子下,標示出評鑑師的名字,是對喜歡喝茶的茶友保障其自家茶葉品質,最有力的保證!


 




thumb_IMG_0670_1024.jpg




原本有喝早茶習慣的艾琳,通常使用的是紅玉紅茶的茶包,第一次打開【仙品茗茶】的高山紅玉紅茶,艾琳深深為她的香味著迷了!

手工採摘的台茶18號,竟是呈現一心二葉條型茶,真的是讓井底之蛙的艾琳大開眼界了!






thumb_IMG_0601_1024.jpg



在還未沖泡前,那獨特的茶葉香氣和甜味,真叫人不自禁地想要快點泡上一壺,一嚐為快!




thumb_IMG_0609_1024.jpg



果然不愧是為台茶18號的紅玉紅茶,明亮清透的豔紅色茶湯,呈現有如紅寶石一樣美麗的光澤,隨之而來的是淡淡的柑橘果香味和天然的肉桂香氣。







thumb_IMG_0611_1024.jpg



thumb_IMG_0643_1024.jpg



茶湯入口後,一瞬間舌尖立刻被天然肉桂香氣和薄荷味包圍,不只香氣迷人,喉韻間還有股甘甜的味道,和微微的焦糖蜜味,比起一般的紅茶,喝起來更有層次,即使久泡也不苦澀,難怪有那麼多人深深為她神魂顛倒,每天都要來上一杯,享受那紅玉紅茶帶來的溫潤茶香。





thumb_IMG_0615_1024.jpg




thumb_IMG_0616_1024.jpg


 


平日休閒,艾琳不愛讓孩子看太多電視,下雨天的午后,孩子們會為自己找來樂趣!

茶湯口感溫醇不苦澀的台灣紅玉紅茶,加上微微的甜,就是孩子下棋時,最合適的伴侶。





thumb_IMG_0644_1024.jpg

 



南投有機茶推薦-【仙品茗茶】有機茶(清香)。

南投紅茶推薦-【仙品茗茶】紅玉紅茶。






thumb_IMG_0604_1024.jpg


 


炎熱的夏天,艾琳依然喜歡喝熱茶,但孩子貪涼、貪甜,艾琳喜歡將泡好的紅玉紅茶,加上冰塊和適量的糖,泡成孩子們最愛、但也最健康的飲品。

 



thumb_IMG_0663_1024.jpg

 


泡上一壺熱熱的紅玉紅茶,待微涼後,放在冰箱,想喝時,隨時就有紅玉紅茶可以喝。




thumb_IMG_0664_1024.jpg



加上冰塊和冰糖,一杯清涼解渴的冰紅玉紅茶,就完成了!


喜歡喝檸檬味道的,只要擠上少許檸檬汁、適量的冰糖和冰塊,就是一杯好喝的檸檬紅茶了!



【茶葉送禮推薦】仙品茗茶-有機高山烏龍茶(清香)+高山紅玉紅茶。來自玉山山脈,友善土地,經過歐盟認證的有機茶,是送給長輩最健康的伴手禮!





thumb_IMG_0665_1024.jpg


仙品茗茶

電話:049-275-1955

營業時間:上午8:00 - 下午6:00

住址: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三段260號

官網:http://www.shianpiin.com.tw/_shianpiin.com/about.ph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仙品茗茶-140996329303865/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