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堅果不是都有皮嗎?為什麼腰果要脫皮?



thumb_IMG_0188_1024.jpg



前陣子,超愛問問題的小核桃:媽麻~堅果不是都有皮嗎?為什麼腰果要脫皮?

有時候,孩子問的問題很無厘頭,但有的時候,還真的有那幾分道理呢!

對厚~為什麼腰果要脫皮?

帶皮不好吃嗎?


花生仁、開心果、核桃、杏仁.......都有帶皮,唯獨腰果有帶皮,卻要去皮!




天生反感的艾琳,偏偏要親口嚐嚐帶皮腰果是什麼滋味!!





thumb_IMG_0148_1024.jpg



艾琳經由朋友推薦原為辦公室團購零食的【The Four】鹽烤帶皮腰果,不只是上班族嘴饞零食,也是辦公室健康小零嘴。





thumb_IMG_0149_1024.jpg



貼心的【The Four】擔心腰果在送到消費者手裡的這段期間,沒有添加防腐劑的大自然美味,會一點一滴的隨著運送過程變得不及當初剛包裝第一時刻的美味!

利用真空抽走了90%的空氣,就是希望消費能隨時嚐到大自然新鮮的滋味!






thumb_IMG_0152_1024.jpg



【The Four】為了讓消費者吃到健康100分的大腰果,不用油炸方式來料理帶皮腰果。

利用薄鹽鹽烤帶皮大腰果,帶出堅果濃郁的香氣,保留了堅果的自然原味,如此健康的腰果難怪被稱為辦公室健康小零嘴。





thumb_IMG_0157_1024.jpg



當艾琳打開【The Four】鹽烤帶皮腰果時,一旁的小核桃:媽麻~那是什麼東西,好香喔!

艾琳:這來自越南的是帶皮腰果,真的好香耶,你要不要聞聞看?

小核桃:這個腰果有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不過,有皮真的比沒皮的還要香呢!!





thumb_IMG_0204_1024.jpg


當艾琳拿起一顆【The Four】鹽烤帶皮腰果放進嘴裡咀嚼,才發現原來帶皮的腰果香氣這麼濃郁,口感不只爽口清脆,而且一整包腰果裡,幾乎每一顆越南腰果的皮都是完整的。

吃過第一顆帶皮腰果,真的會讓人想要再吃一顆的衝動。

天啊!吃過一次帶皮腰果,真的回不去吃無皮腰果了!




thumb_IMG_0158_1024.jpg


艾琳小時候最喜歡下雨天。

因為下雨天,務農的爸爸不用到田裡工作,總會精心的炒上一大鍋❮鹽炒花生❯,待滿間房子都是花生的香氣時,我們這幾個蘿蔔頭就會圍繞在父親的腳邊,趁父親不注意時,偷偷得從鍋裡拿出一顆❮鹽炒花生❯,偷偷的、快速地放進嘴裡。

鹹香飽滿的帶皮花生仁,香氣十足,吃起來不只清脆爽口,那層花生仁的外皮帶點鹹香氣和花生香,總捨不得將它輕易褪去,尤其是連皮一起吃,真是讓人嘴到停不下來呢!




thumb_IMG_0160_1024.jpg


我想帶皮腰果和帶皮花生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thumb_IMG_0196_1024.jpg



每一顆吃起來鹹香酥脆的【The Four】鹽烤帶皮腰果,不僅僅是碩大而已,每一顆都飽滿結實,口感紮實酥脆。





thumb_IMG_0167_1024.jpg


這麼健康自然的【The Four】鹽烤帶皮腰果,艾琳除了單吃、配茶吃、也喜歡將它加進牛奶裡,用果汁機打成腰果奶,有時候忙得沒空吃早餐時,一杯營養又健康的❮帶皮腰果奶❯在家就可以DIY,真的是超方便的!


下午孩子下課後,將帶皮大腰果加入優格或是水果盤裡,當成零食吃,讓孩子也能輕鬆吃得到健康100分的養生腰果。




thumb_IMG_0174_1024.jpg


夏天吃不下飯時,來一碗綜合蔬菜堅果涼麵,簡單吃,也能吃得到營養和健康。


❮綜合蔬菜堅果涼麵❯




thumb_IMG_0178_1024.jpg


食材:帶皮大腰果、火腿絲、小黃瓜絲、蛋絲、花椰菜、胡蘿蔔絲、甜椒、蒟蒻小卷、涼麵。




thumb_IMG_0189_1024.jpg


作法:

1.將火腿、小黃瓜、紅蘿蔔、炒熟的蛋、甜椒等食材都切成絲。

2.花椰菜燙熟。

3.將1和2食材依序擺在涼麵上,再放上蒟蒻小卷,最後再放上適量的帶皮腰果。

4.淋上適量的日式涼麵醬汁,就完成了!




thumb_IMG_0190_1024.jpg



thumb_IMG_0199_1024.jpg


thumb_IMG_0200_1024.jpg


❮吻仔魚腰果蛋炒飯❯



thumb_IMG_0212_1024.jpg



食材:吻仔魚、帶皮腰果、蛋、白飯。

做法:

1.先將雞蛋炒成散蛋。

2.吻仔魚、散蛋和白飯炒成蛋炒飯。

3.拿一個碗,先將帶皮腰果鋪在碗底,再放進已經炒好的蛋炒飯,倒扣在盤子上。

4.一碗夏季最清涼退火的大胡瓜湯、一碗簡單卻又營養健康的吻仔魚腰果蛋炒飯,不奢華,卻是幸福的家鄉味。




thumb_IMG_0213_1024.jpg


花點小心思,為一同共進晚餐的孩子,捏出有可愛米妮形狀的吻仔魚堅果炒飯。

相信孩子會一口一口,將小幸福吃光光。




thumb_IMG_0270_1024.jpg




好吃又養生的The Four帶皮腰果評價超高,不只超適合當成零食,也很適合拿來送禮。




thumb_IMG_0271_1024.jpg


The  Four

電話:0981-625-19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地址:台中市南區工學路155巷18號

官網:https://thefourtw.waca.tw/contact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hefourtw/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