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不要吃吃看,這個肉條真的很好吃,是我孫女去南門市場的肉乾老店買回來給我吃的!


thumb_IMG_8620_1024.jpg



端午連假艾琳找了一天拜訪了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在艾琳的眼中,朋友是不分年紀的,健談的個性,讓我結交了好幾位差不多都可以當我阿嬤的老......朋友!

像是朋友也像是家人的老.......朋友,好客的個性使然,不斷的搬出零食,讓艾琳和孩子們都快要飽到天靈蓋了!


老朋友:你吃吃看這包肉條,真的很好吃!

擔心孩子零食吃太多,會吃不下正餐,所以艾琳原本並不打算伸手去拿。

在熱情的老朋友打開肉條的包裝袋,艾琳就聞到了一股烘烤的香氣,聞著這迷人的撲鼻香氣,腦海裡早已忘了減肥這檔事,雙手也不爭氣伸了出去,接收了肉條!



在一陣仔細地端詳之後,艾琳發現厚厚的肉條少了市面上一般人對肉條既有紅通通的刻板印象,肉條上只有自然的色最和烘烤後微焦的淺淺痕跡,靠近一聞才發現肉條上帶點烘烤後焦香的味道,不只迷人,真的也好誘人!


咬上一口,肉條不只吃到一絲一絲的純豬肉纖維,而且Q彈有嚼勁。

每一口都吃得到豬肉的肉香味,吃完喉嚨也不會覺得卡卡的、不舒服,更不會覺得口渴,是一款足以讓人在腦海裡為它打出超高分的零嘴。




thumb_IMG_8557_1024.jpg



偷偷記下這家肉條的名號,回家後,打開了電腦搜尋著剛剛吃過令人印象深刻的肉條。

原來這是一家在南門市場飄香40多年的肉乾老店,金龍肉乾不僅僅是台北名產,也是一家網路人氣超夯的團購美食和超多人推薦的肉乾專賣/肉鬆專賣店。



ㄟ~他們家有販售年節禮盒和中秋禮盒耶,如此一來,就不用在忙碌的過年過節還要趕著上年貨大街補貨,真的很方便!

對了!暑假過後就是孩子們的生日,而在生日後緊接著又是中國人的大節~中秋節的到來。



今年艾琳感恩在孩子的學習成長道路上多了許多貴人,肉麻的感謝話,艾琳說不出口,所以希望藉著中秋禮盒,打算幫他們準備一份聊表小心意的中秋年節禮盒,謝謝這些貴人對於孩子們的照顧。





thumb_IMG_8653_1024.jpg



經典紅色的金龍肉乾中秋禮盒和提袋,看起來相當精緻、大方。




thumb_IMG_8538_1024.jpg



金龍肉乾中秋禮盒

原味金肉條




thumb_IMG_8546_1024.jpg



金龍肉乾的原味金肉條,是堅持古早傳統的美味肉乾,以獨家配方醃製後經過手工披肉、煙燻烘乾,最後再用慢火烘烤等繁複的程序,將肉汁鎖進甘甜的肉乾當中。


每天一早新鮮現烤,是金龍肉乾的堅持,也是肉乾飄香40多年的美味秘訣。



thumb_IMG_8557_1024.jpg



thumb_IMG_8630_1024.jpg



在還沒品嚐之前,才從夾鏈袋將原味金肉條拿出,艾琳就聞到一股濃濃的烘烤香氣。

料不到從背後突然竄出一個小人~小核桃:媽麻~你在吃什麼?我也要吃!



thumb_IMG_8554_1024.jpg


因為濃郁的烘烤香氣讓艾琳忍不住和孩子們你一根、我一根,開吃了起來。

蒨蒨:這家的原味金肉條的外表雖然看起來沒有像蜜汁的肉乾一樣濕潤,但一口咬下,這厚厚的肉條紮實的口感,裡頭還有著滿滿的鮮甜肉汁,真好吃!




thumb_IMG_8654_1024.jpg

thumb_IMG_8658_1024.jpg


小核桃:聞起來好香,我也要吃一根。

艾琳發現金龍肉乾-原味金肉條的色澤自然,和市售的肉乾肉條有著鮮艷的色澤很不同。

肉乾外頭呈現些許因為烘烤過程而呈現的微焦色澤,厚實的肉條,一口咬下,豬肉的纖維,絲絲分明,口感不僅紮實,而且嚼勁十足,隨著組嚼肌的運動,鮮甜肉汁不斷地從肉條分泌出來,尤其是比市面上的肉條還要長的金肉條,一口接著一口吃起來超過癮,超滿足!




thumb_IMG_8661_1024.jpg

thumb_IMG_8544_1024.jpg


巧味豬肉酥


thumb_IMG_8600_1024.jpg


艾琳從小就愛吃肉鬆,在沒有太多大魚大肉的農村童年,偶爾在生病食不下嚥時,媽媽會在清粥中撒下一小撮香香酥酥的豬肉鬆,那是生病時才有的特別待遇,捨不得一次就吃光,小心翼翼的在湯匙中分配著白粥和肉鬆的比例,因為那是無比的珍貴啊!



thumb_IMG_8605_1024.jpg


人家說:美食總能治癒人心。

艾琳想給這句名言劃上一個大大的O,沒錯,生病的小鬼,在得到一頓美食賞賜之後,再度能夠活蹦亂跳了。



thumb_IMG_8606_1024.jpg




小時候的回憶使然,艾琳總在美食中尋找小時候的種種美食相關的回憶。

看著蓬鬆有如一頭雄獅的鬃毛,一旁還摻雜了有如燙過頭髮似、捲捲狀的肉鬆條,不只可愛也讓艾琳回想起小時候,記憶中好吃的肉鬆。




thumb_IMG_8648_1024.jpg


悄悄地偷抓了一把(肉鬆),塞進嘴裡,那香、酥,簡單卻扣人心弦的好滋味,一下子就塞滿了腦海裡的記憶卡。

沒錯!這股自然的豬肉鬆香氣,加上金黃蓬鬆,入口即化的細緻口感,不愧是純手工培炒出來的(艾琳也有親手炒過,但因為炒肉鬆實在太累,只有單獨炒過一次,就收山回家了。)



thumb_IMG_8604_1024.jpg


吃粥配肉鬆固然對味,但在這炎熱的夏天,肯定就連小人也不賞臉吧!

艾琳喜歡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撒上一大匙的巧味豬肉酥,吃進嘴裡立刻被嘴中分泌的口水慢慢融化,每一口吃起來都有香、酥、鬆、入口即化的美味享受。




thumb_IMG_8673_1024.jpg



有著香酥口感的巧味豬肉鬆,不論是配飯或是拿來拌稀飯,都很適合!



thumb_IMG_8679_1024.jpg


thumb_IMG_8545_1024.jpg


純南棗核桃糕


thumb_IMG_8584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個黑黑的......是糖果嗎?


thumb_IMG_8578_1024.jpg



其實南棗核桃糕並不是糕餅類的點心,而是一種軟質的糖果,更是台灣人逢年過節時,必備的零食點心。



thumb_IMG_8621_1024.jpg


單獨一個個小包裝的南棗核桃糕,吃起來真的好方便。

一打開南棗核桃糕,艾琳立刻聞到一股南棗香甜的氣味和核桃的香氣,撲鼻而來。



thumb_IMG_8627_1024.jpg


小核桃:我要吃!我要吃!

剛拿到南棗核桃酥的小核桃,因為軟Q的手感,讓他不自覺想要將南棗核桃糕拉長。



thumb_IMG_8666_1024.jpg


小核桃:媽麻~看我變魔術,我要開始囉~拉長...拉長....再拉長........(來賓請掌聲鼓勵!!)



thumb_IMG_8667_1024.jpg



艾琳貪心的將南棗核桃糕一整個放進嘴裡,南棗泥微甜的香氣、核桃那粒粒香脆的口感,呈現軟中帶脆的完美組合,濃郁、軟Q且不黏牙,真的很適合作為年節送禮首選。

小核桃:好好吃喔!媽麻~可以再給我一顆嗎?


創立40多年,遵循傳統製法,用料新鮮實在的肉乾、肉鬆專賣店-金龍肉乾,不僅僅是辦公室的團購美食也是榮獲台北名產美號的優良店家,用心、堅持,以傳統手工烘培,熱炒新鮮的溫體豬肉,完整地保持住肉汁的原味,沒有多餘的調味料,用心烘烤出來的原味金肉條和手工培炒出來的巧味豬肉鬆,不但適合小孩和老人食用,也不用擔心多餘的防腐劑會危害家人的健康。





thumb_IMG_8668_1024.jpg


【金龍肉乾】 中秋厚禮組合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kinglong1976/product/fo6015ukv/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