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吃頓飯吧!


thumb_IMG_7080_1024.jpg


艾琳發現朋友要常聯絡,才能維持一定的友誼關係。

常聽到人家說,25歲是友誼的終點,相對的,年紀越大,身旁的好朋友會越來越少,所以更要保持聯繫,才能持續擁有一段美好的友誼。


固定時間,艾琳會和朋友約出去吃吃飯、聊聊天,順便約好下一次的見面時間。

趁著小鬼上課去,艾琳才能好好的和朋友聊聊天,吃一頓飯。



前陣子朋友才剛搬新家,剛好到新家坐坐。

朋友:告訴你,我發現附近有一家很厲害的早午餐,走~我帶你們去吃!



thumb_IMG_7149_1024.jpg


朋友推薦的這一家聽說就連平日也超多人用餐的早午餐-找伍食Find Fifth,就隱藏在美村南路轉進去的大忠街口。



thumb_IMG_7062_1024.jpg


老爺:糟了!這裡是巷弄,沒辦法停車耶!

朋友:不用擔心啦!這家【找伍食】貼心的備有特約停車場,只要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特約停車場-大益停車場(向上大忠街口),而且消費可以折抵停車費,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想要吃美食,找不到停車位了的窘境。



thumb_IMG_7143_1024.jpg


艾琳發現這間西區早午餐-【找伍食Find Fifth】,就連平日的早上用餐的人也還真不少呢!

還正在狐疑,為何門口立著一個今日甜派的招牌(不是早午餐嗎?)?

朋友:它們家的甜派都是手作的,口味很獨特,也是店內的熱銷餐點之一,我上次還有買一個藍莓派回家當成母親節蛋糕,很好吃喔!



thumb_IMG_7057_1024.jpg

thumb_IMG_7051_1024.jpg


老爺:還好是平日來,不然可能要等更久吧!

朋友:最近因為疫情趨緩,外出用餐的人多了些,下次要來吃,記得要先預約喔!

在一樓客滿的狀態下,艾琳和朋友轉往二樓用餐。



thumb_IMG_7140_1024.jpg


才剛坐下,朋友就說:你不覺得這家店叫做⟪找伍食Find Fifth⟫,很特別?

艾琳:是很特別,不過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朋友:對啊!就因店名很特別,我上次來還和老闆稍稍聊過,他說~⟪找伍食⟫,是由我和四個大男孩所創立,希望透過⟪誠實⟫的天然食材、⟪經濟實惠⟫的享受、一步一腳印⟪踏實⟫、這樣的⟪美食⟫所創造出來的⟪美食饗宴⟫。



thumb_IMG_7065_1024.jpg

thumb_IMG_7066_1024.jpg

thumb_IMG_7067_1024.jpg

thumb_IMG_7068_1024.jpg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也可以參考櫃檯的伍食TOP3。

找伍食也也開放包場,不只附有包廂、投影機、螢幕設備,還可以提供商務會議、家庭聚餐、慶生和最多20人的聚會。



thumb_IMG_7073_1024.jpg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艾琳發現坐在二樓,還可以看見一樓的一舉一動,真的很有意思。



thumb_IMG_7070_1024.jpg

thumb_IMG_7071_1024.jpg


店裡還可以欣賞到店家收藏的一整排黑膠唱片和多樣有趣的可愛收藏品。



thumb_IMG_7072_1024.jpg


原本肚子還不是很餓的艾琳,但聞到食物的香氣,肚子瞬間彷彿也鬧了脾氣似的,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還好在準備要開始抱怨的同時,餐點也在同時送了上來。



左邊是艾琳點的鮭心似箭(鮭魚菲力)和歐蕾可可。

右邊則是老爺點的松阪嚐青(小)和日月潭紅茶。

送上餐點的店員:日月潭紅茶想要回沖,再告訴我們喔!(店員說:只有日月潭紅茶和唐寧茶可以回沖~)

艾琳:怎麼那麼好,這日月潭紅茶聞起來,感覺是用好茶葉去沖泡的,竟然還可以回沖,也太划算了吧!



thumb_IMG_7077_1024.jpg


朋友:我每次來都會點這個松阪嚐青套餐!聽說這個招牌松阪豬評價很高,而且是老闆自己親自備料、醃漬,除了餐點為天然、盡可能不使用加工品外,還堅持手作,就是希望顧客能吃的安心健康。

老爺:那我還真的是點對了呢!


艾琳細數了這套店家招牌-⟪松阪嚐青⟫套餐,有主餐-松阪豬、附餐-水煮蛋+半月薯+馬鈴薯泥+全麥土司(青醬)+生菜沙拉(油醋醬),附餐飲料-老爺則是選擇了升級飲品,可折抵$50元的日月潭紅茶。



thumb_IMG_7075_1024.jpg


老爺:很好吃耶!

平常很少吃豬肉的艾琳,真的很怕豬肉特有的腥羶味。



thumb_IMG_7082_1024.jpg


禁不住老爺的誘惑,艾琳用叉子插了一片松阪豬,一入口那香茅和檸檬葉的香氣悄悄地隱藏在肉質軟嫩的松阪豬內,清爽卻不油膩的口感,讓正在減肥的老爺,卻一口也不願停下來!



thumb_IMG_7116_1024.jpg

 


老爺:我發現這青醬雖然是要用來塗在吐司上的,但清爽的九層塔青醬,竟然跟松阪豬超搭,你也試試看吧!

愛嚐鮮的艾琳,叉起了一片松阪豬,小心翼翼地蘸上了些許的青醬,竟發現就像是老爺說的:超清爽的青醬,和烘烤過後的松阪豬超搭,簡直就像是麻吉似的。



thumb_IMG_7105_1024.jpg


艾琳發現這裡的馬鈴薯泥,吃起來很濕潤清爽,跟一般在外頭吃到的馬鈴薯泥口感很不一樣。

吃起來不但不乾澀,那細緻柔滑的口感,艾琳還一度以為是霜淇淋偽裝的,再吃一口,才發現這濃郁的馬鈴薯香氣,在舌尖處散開,清爽不膩人的讓原本不喜歡吃馬鈴薯泥的艾琳,一口就愛上!

馬鈴薯泥雖然是配角,但好吃的程度,就連平常不愛吃馬鈴薯泥的老爺,差點就拿碟子起來舔了呢!



thumb_IMG_7085_1024.jpg


找伍食的手工吐司沾醬,有青醬、藍莓和酸奶三種口味,但是每日都是固定的,無法選擇。



thumb_IMG_7095_1024.jpg


 

剛好今天的吐司沾醬就是店家手工製作的青醬。

剛開始有點擔心青醬的味道會太過厚重,吃起來會有點噁心,只有稍稍的塗上薄薄的一層。

想不到在吃下第一口後,艾琳竟然對於青醬全然改觀。

塗上手工吐司的青醬,吃起來有著香草迷人的香氣,清爽的口感,竟然跟土司超合搭的。

一個套餐裡頭有4片手工吐司,原本擔心會吃不完,但是一塗上青醬,艾琳竟然一下子全部吃光光,好吃到還多續點了一次!



thumb_IMG_7109_1024.jpg


喜歡吃輕食、注重養生的艾琳,平常根本很少吃油炸的食物。

艾琳:腦公~這給你吃~

老爺:這半月薯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而且很好吃,你吃吃看!



thumb_IMG_7118_1024.jpg



thumb_IMG_7134_1024.jpg


艾琳發現這炸出金黃色外衣的半月薯,吃起來還真的一點都不油膩,超薄的薯皮加上略有厚度的切法,吃起來外酥內軟,鬆軟綿密的口感,比起細長的薯條,口感來得更豐富有層次。

沒有添加多餘的調味料,所以吃完喉頭也不會覺得乾澀、口渴,是一道超加分的炸物。



thumb_IMG_7117_1024.jpg


吃多了炸物和肉類,當然要來點清爽又健康的生菜沙拉,補充一下纖維質。

單吃生菜沙拉太乏味,沙拉、美乃滋吃起來太膩口,油醋醬是想要健康、養生的人的好選擇!



thumb_IMG_7130_1024.jpg


淋上油醋醬,吃上一口脆口的小黃瓜片,艾琳超驚豔的。

想不到這個看似不起眼的油醋醬汁,讓整盤生菜沙拉都活了起來,吃起來清新爽口、舒爽不膩的油醋醬,瞬間帶出了食物本身的新鮮美味。

新鮮帶點清爽、淡淡清甜味道的油醋醬,讓生菜沙拉鮮活了起來!



thumb_IMG_7104_1024.jpg

就是它!就是它!兇手就是它!

讓我們家老爺忘了一旁的艾琳,眼中只有它的日月潭紅茶。

茶湯顏色橙紅明亮,聞起來有著清香迷人的紅茶香氣,喝一口,嘴裡瀰漫著清新的茶香,甘醇甜美,讓人不知不覺陶醉在其中。

老爺:我還想回沖!



thumb_IMG_7111_1024.jpg


喜歡吃鮭魚的艾琳,選了一份鮭心似箭的套餐。


thumb_IMG_7087_1024.jpg

上桌後,艾琳一整個被鮭魚的香氣所吸引。

艾琳:好香喔!!


thumb_IMG_7078_1024.jpg


有著漂亮橘紅色色澤,看起來油脂豐富的鮭魚菲力,果然沒讓艾琳失望!



thumb_IMG_7088_1024.jpg


完全不帶刺的鮭魚菲力,真的很適合小孩或是老人食用。

油脂豐富,吃起來卻不膩口,簡單的調味讓鮭魚口感更鮮美,肉質軟嫩多汁、滑細中卻又帶點Q彈口感的菲力鮭魚,吃上一口,艾琳竟然整個被迷住,即使不配飯,也能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



thumb_IMG_7112_1024.jpg



thumb_IMG_7093_1024.jpg


吃愛吃蛋料理的艾琳,真的無法抗拒這個看起來超完美的太陽蛋。

半熟的金黃蛋汁流淌而下的樣子,真的會讓人招架不住。

旁邊煎的有點焦焦脆脆口感的蛋白,帶著耀眼橙黃色色澤的半熟蛋,一口吃下,超滿足!




thumb_IMG_7136_1024.jpg


第一次吃到帶皮南瓜泥的艾琳,才知道原來南瓜泥也可以是這麼好吃!


thumb_IMG_7094_1024.jpg


有著鮮豔橘紅色澤的帶皮南瓜泥,吃起來鮮甜舒爽、柔順細滑,不時還吃得到南瓜皮。

早已燉煮到稍稍咀嚼就可以吞下程度的南瓜皮,吃得到南瓜的全營養,是愛吃南瓜的人,決不能錯過的附餐選擇。




thumb_IMG_7132_1024.jpg


愛喝咖啡的艾琳,選擇了帶點香濃苦甜的可可歐蕾。


假日艾琳喜歡帶孩子在台中走走逛逛,這次朋友帶路,才發現這家位於審計新村附近的早午餐-【找伍食Find Fifth】。

對於像艾琳一樣注重養生,不喜歡太油膩的早午餐,來【找伍食Find Fifth】就對了!

大份量、多樣選擇,多種組合套餐,堪稱是CP值超高的台中西區早午餐。


平日像艾琳家的孩子一樣需要早起上課,早餐總是囫圇吞棗,晚上時回想根本忘了自己吃過什麼食物,那麼假日就跟著艾琳一起到⟪找伍食Find Fifth⟫,享受美味的餐點、悠閒的氣氛!



thumb_IMG_7110_1024.jpg



找伍食Find Fifth

預約電話:04-2471-0587

營業時段:每週二到週日。

營業時間:9:00~16:00    (9:00~14:00(供應早午餐)、14:00後不供餐,僅提供炸物、甜點、咖啡飲品)。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112號(靠近忠明南路口)

特約停車場:大益停車場(向上大忠街口)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ndfifth/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