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今天早餐吃什麼?

thumb_IMG_8747_1024.jpg

艾琳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舉凡家事、煮飯、孩子的安親......樣樣都是自己一手包辦!

夜晚,孩子去睡覺的時間,就是艾琳的放風時間。


上回,看到一則漫畫風畫家,畫出一幅❮媽媽的心聲❯,他說~❮媽媽我熬得不是夜,熬的是自由❯!

沒錯!身為一個全職家庭主婦,艾琳只能拍手說:他~說的真的是太好了!


孩子睡著的夜晚,就算艾琳再睏,還是想撐著眼皮,將喜歡的韓劇一口氣追完。


不過,自由的夜晚往往一下子就過了,艾琳擔心的是太晚(早)睡,會爬不起來做早餐。

週一到週五,孩子們至少會有一餐是在學校用膳,艾琳希望一天之中剩下的兩餐,都能得營養又健康的!


因為蒨蒨轉學後的學校較遠些,所以,每天都必須提早出門,相對的,早餐就要更早些煮好了。

有時候,因為睡不飽,腦子裡雖然想著我要快點把早餐做好,不過,手腳卻是一直不聽使喚。

艾琳:糟了!孩子快起床了,快要來不及煮了!


每天,每天,希望孩子都能吃到營養又健康的早餐,當然也希望能在分秒必爭的早晨時光,做好早餐,艾琳還真的是傷透了腦筋!



thumb_IMG_8708_1024.jpg


自從朋友和艾琳分享利用市面上一些早餐產品,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輕鬆又快速的做好早餐,艾琳真的是感動得都快要流下眼淚來了!

朋友:想要營養又健康的早餐,又要能在短時間就輕鬆上桌,這個我有經驗,告訴你,我也是過來人,這個我有做功課,讓我將我的經驗分享給妳!



朋友:坐月子的時候,我也有搭配著老協珍的滴雞精一直持續在喝,近幾年來,老協珍一直持續在開發多種不同面貌的產品,像最近徐若瑄幫老協珍主打的TOMMI米漢堡,還有我發現近期推出的熬湯粥,料理起來不只輕鬆,而且營養又健康,對於像你這種家庭主婦而言,輕鬆上菜,何樂不為!


thumb_IMG_8709_1024.jpg



【老協珍】熬湯粥


thumb_IMG_8711_1024.jpg


一盒老協珍熬湯粥(六人份),共有6包雞湯和一包米餅(12片)。


thumb_IMG_8712_1024.jpg


當艾琳將熬湯粥裡頭的那包雞湯先行拿出來解凍後,倒出來時才發現,原本塊狀的雞湯變得有點類似果凍狀,ㄉㄨㄞ  ㄉㄨㄞ  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營養!


thumb_IMG_8726_1024.jpg


不過,艾琳其實很怕喝到不是自己熬的雞湯,擔心喝到奇怪的味道。

還好一聞,【老協珍】熬湯粥,只有淡淡的、溫和的雞湯味,QQ的雞湯凍,看起來好像含有著滿滿的膠質在裡頭。



原來有將近80年歷史的老協珍,傳承了數十年的熬工法,費時費工,將老母雞、上等瘦肉和高麗菜,費心的熬出100%無添加的自家製濃郁高湯。


thumb_IMG_8713_1024.jpg

就連米餅也都是嚴選台灣在地好米製成。

之前艾琳吃過的TOMMI米漢堡,不只用料實在,重點是真的很好吃!

80年老店老協珍新創品牌【TOMMI湯米】 米漢堡 X濃湯 多款新口味登場,用料實在,方便又美味,讓我輕鬆在5分鐘內搞定三餐、宵夜。


thumb_IMG_8716_1024.jpg


每一顆米飯都很飽滿,尤其是當米漢堡加熱後,每一口米飯吃起來都能粒粒分明、晶瑩飽滿,也不會太硬,或是太軟,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們都很愛!


thumb_IMG_8737_1024.jpg


當濃郁雞湯底遇上了台灣在地好米,究竟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thumb_IMG_8730_1024.jpg


艾琳準備了簡單的食材,包括:


主角:【老協珍】熬湯粥的雞高湯.......1包,米餅........2片。

配角:刎仔魚......1大把,玉米粒.......隨性,紅蘿蔔......喜歡就多加些,不喜歡就不要加。



thumb_IMG_8732_1024.jpg

艾琳的懶人電鍋料理:

將全部的食材,通通都丟進大碗公裡頭就對了!(有沒有很阿莎力啊~~)

沒錯!做菜就是要隨性,開心就能做出一道道讓人吃了也能開心的菜餚!


thumb_IMG_8743_1024.jpg


在電鍋內道進一杯水,按下按鈕,這時候只要翹著二郎腿、喝著茶,或是再去睡個回籠覺,就可以等待好粥上場!

你瞧瞧~有沒有好容易啊!


不會煮菜也能吃得到有如飯店熬煮出來,營養又美味的好粥。(手殘也無妨~)



thumb_IMG_8745_1024.jpg

喜歡吃有一顆顆粒粒分明的粥,就少放些水。

若是喜歡吃口感綿滑細膩的暗湯粥(糜),就多放些水。


thumb_IMG_8747_1024.jpg

你砍砍~你砍砍~


只要5分鐘,就能讓一碗好粥,輕鬆上桌,真的是超方便的!


thumb_IMG_8748_1024.jpg

當然,若是喜歡用瓦斯爐煮,也可以喔!

 

【老協珍】熬湯粥,是超百搭食材,怎麼說呢?

若是喜歡吃海鮮的,就多放一些海鮮材料下去烹煮,若是喜歡肉肉口味的,通通都丟下去煮,吃起來都很合,不會走味。


thumb_IMG_8749_1024.jpg


小核桃:那馬麻~我明天要吃干貝口味的!

艾琳:OK~沒問題!

蒨蒨:媽麻~我要吃牛肉粥。

艾琳:OK~通通都沒問題喔!



thumb_IMG_8760_1024.jpg

平時不喜歡吃新口味的小核桃,若是吃到新口味的食物,都會先淺嚐一口。


thumb_IMG_8768_1024.jpg


在淺嚐一小口後,小核桃發現【老協珍】熬湯粥,好好吃,接著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thumb_IMG_8767_1024.jpg


一大早沒什麼食慾的2隻小鬼,卻敗倒在今天的【老協珍】熬湯粥下。

(此時艾琳偷偷笑著~我剛剛只是將【老協珍】熬湯粥和一些食材放進電鍋裡加熱,想不到這麼輕鬆,孩子也能如此捧場!YA~大成功~)


thumb_IMG_8761_1024.jpg



不管是老爺晚上太晚回家,肚子餓,還是在冷冷的冬天只想要來一碗粥,不想費心烹煮,卻想要家人和孩子們都能吃到營養又美味的好粥,這時艾琳超推薦【老協珍】熬湯粥,只要5分鐘,不用費心地熬煮,就能輕鬆上桌,真的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啊!


沒有廚房的或是不會煮菜的,只要一只電鍋,也能讓自己和家人在冷冷的冬夜裡,吃上一碗口感綿滑細膩的好粥,是一件超幸福的事!



thumb_IMG_8770_1024.jpg



老協珍熬湯粥 
https://lxz.com.tw/Product/ORB011

老協珍官網 https://lxz.com.tw

老協珍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oxiezhen/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