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這裡的螃蟹好多喔!看起來好像好好吃喔~~

thumb_IMG_7508_1024.jpg        


前陣子帶蒨蒨和小核桃去高美濕地看觀察潮汐的變化(蒨蒨的自然課),沿著木棧道兩旁散步,不一會兒,艾琳聽到小核桃大叫:媽麻~這裡有好多小螃蟹,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呢!

艾琳趕緊回答:這種螃蟹叫做招潮蟹,不管是招潮蟹、彈塗魚,都是高美溼地的自然生態,我們應該用心觀賞小生物,並不是抓來吃的,況且這些小生物肉很少又不好吃。


 

艾琳家的成員都超愛吃海鮮,每次到漁港,總得買上好幾千塊的漁貨回家,才甘心!


回到家的小核桃,念念不忘的是濕地的可愛招潮蟹。

餐桌上,小核桃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如果小螃蟹也能變成零食,一口一個,不是很方便嗎?

蒨蒨:我倒是有吃過小魚乾,不過,就是沒吃過小螃蟹!

                

【小鯨先生】大鯨魚禮盒(蔥花冠軍蝦/蔥辣丁香片/原味花蟹酥)

  

thumb_IMG_7584_1024.jpg  


小核桃:哇!這隻大鯨魚,真的好可愛喔!


小鯨先生的大鯨魚禮盒,是以萌萌的鯨魚造型為包裝外盒,不只超有設計感,還很童趣,真的很適合拿來作為伴手禮或是年節送禮,相信收到的人一定和艾琳家的孩子一樣,搶著收藏那可愛的外包裝禮盒!





thumb_IMG_7585_1024.jpg  

究竟超可愛的大鯨魚禮盒外包裝,鹿死誰手,就讓我們一起來繼續看下去吧!

是他?


thumb_IMG_7508_1024.jpg

還是她?
 


thumb_IMG_7565_1024.jpg  


不管啦!

先吃了再說吧!


【小鯨先生】大鯨魚禮盒裡頭共有3款,包括:蔥辣丁香片/蔥花冠軍蝦/原味花蟹酥(由左至右),就是要讓你魚、蝦、蟹,一次滿足!



thumb_IMG_7566_1024.jpg  


每盒裡頭有5包20g的小包裝。

艾琳超愛這樣的小包裝,不只適合小家庭和上班族食用,攜帶方便,也能避免一次打開就必須快點吃完,不然一旦受潮就會影響口感,那就可惜囉~



thumb_IMG_7593_1024.jpg  


原味花蟹酥

當艾琳拆開小包裝的原味花蟹酥,一旁的小核桃嚷嚷著:好可愛喔~是小螃蟹耶!姊姊快來看~



thumb_IMG_7668_1024.jpg  


小鯨先生是高雄地區近30年的水產老行家,而原味花蟹酥當然也是由海港直送,一整隻的橘紅色小花蟹,看起來煞是可愛!



thumb_IMG_7677_1024.jpg  


為了不過度調味,破壞小花蟹的新鮮好滋味,小鯨先生將整隻小花蟹直接烘烤,不但不添加防腐劑,還採用製成需要耗時20個小時的人工翻面烘烤方式,只為了讓小花蟹吃起來有著酥脆爽口的美味口感。



thumb_IMG_7523_1024.jpg  


撒上白芝麻和蔥花的小花蟹,簡單的新鮮海之味,真的很適合當成零食直接吃或是配茶、當成下酒菜,也很合適!




thumb_IMG_7525_1024.jpg  

小核桃:我好像聞得到大海的味道呢!


thumb_IMG_7571_1024.jpg  


蒨蒨:這麼小隻,真的可以吃嗎?



thumb_IMG_7528_1024.jpg  


因為小花蟹實在是太可愛了,小核桃一直捏著捨不得吃,不小心將它的螯和腳,弄斷了!



thumb_IMG_7527_1024.jpg  

thumb_IMG_7673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隻小花蟹是公的還是母的啊?


艾琳:要分辨公蟹、母蟹,只要看看「 腹甲」的形狀就知道了,公蟹呈尖長形、母蟹則呈半圓形。

小核桃:那我知道,這隻是公的,對吧!



thumb_IMG_7674_1024.jpg  


聞起來有著白芝麻和蔥花混合著小花蟹鮮味的原味花蟹酥,吃起來究竟是怎樣的口感呢?



thumb_IMG_7529_1024.jpg  


原味花蟹酥吃起來有著花蟹的鮮味、混合著白芝麻的香、蔥花的甜味,不但吃起來不油膩,那酥脆、不札口的花蟹酥吃起來爽口極了,重點是一隻一口吃,不但不用擔心孩子會不會剝殼,也不用擔心手會弄的油膩膩的,真的很方便!


這種非油炸的零食,真的很適合嘴饞的孩子,沒有多餘的調味,艾琳也超放心讓孩子一口接著一口,直接享用來自大海的海味零嘴!



thumb_IMG_7530_1024.jpg  


蔥花冠軍蝦




thumb_IMG_7537_1024.jpg  

超愛吃蝦子的小核桃,每每到市場,總不忘提醒艾琳該幫冰箱補補蝦子的庫存。

到底有多愛吃蝦子呢?

有時候回外婆家,在炎熱吃不下飯時,外婆總會煮❮阿嬤牌炒米粉❯這道拿手菜,大夥兒也會捧場的吃到整盤不剩,尤其是小核桃,總會將盤底、令人遺忘的小蝦米,不論是頭、身體,一律都夾的乾乾淨淨的!


不論是白蝦、泰國蝦........蝦米、還是櫻花蝦,只要冠上❮蝦❯這個字,小核桃一律來者不拒!



thumb_IMG_7679_1024.jpg  

但有時太忙或是店家沒開,艾琳就會忘了買!

還好有小包裝,小鯨先生的蔥花冠軍蝦,那是小核桃想念蝦子時,最愛的蝦米零嘴。



thumb_IMG_7681_1024.jpg  


加了白芝麻和蔥花的蔥花冠軍蝦,少了魚腥味,保留了來自大海的新鮮海之味!



thumb_IMG_7543_1024.jpg  


每一隻都有著超大SIZE的蔥花冠軍蝦,不同於櫻花蝦空有細薄的外殼,反之,碩大完整的冠軍蝦,卻有著完美的、厚實精壯的體型!



thumb_IMG_7573_1024.jpg  

瞧~

它那橘紅色的外衣,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而厚實精壯的肌肉線條和身材,可是讓艾琳流下了不少口水呢!



thumb_IMG_7684_1024.jpg  

直接烘烤的蔥花冠軍蝦,不油膩的口感,讓蒨蒨直呼:聽.....我的嘴巴發出喀滋、喀滋的酥脆聲音。



thumb_IMG_7538_1024.jpg  


原本就很喜歡吃蝦子的小核桃,吃完一包還想開第二包:媽麻~你說這個營養又健康,可以再吃一包嗎?

艾琳:我的寶貝~這種非油炸的健康美味,你當然還可以再來一包啊~



吃起來有著滿滿的大海鮮甜味的蔥花冠軍蝦,厚實、不札口的酥脆口感,捏一把放進嘴裡,艾琳都會誤以為是從大海裡撈起新鮮的海之味,每一口都吃得到冠軍蝦的鮮甜美味,那種涮嘴的新鮮滋味,是吃過一次就再也忘不了的海味零嘴!




thumb_IMG_7539_1024.jpg  


蔥辣丁香片



thumb_IMG_7546_1024.jpg  

聞起來沒有魚腥味的蔥辣丁香片,多了白芝麻和蔥花的香氣。




thumb_IMG_7553_1024.jpg  

直接烘烤的蔥辣丁香片,少了油膩味,整隻直接入口,真的很適合小人和老人家食用。



thumb_IMG_7561_1024.jpg  


蒨蒨:雖然有些許微辣,不過,真的好好吃喔!

沒有魚腥味的蔥辣丁香片,吃起來多了白芝麻的香和蔥花的甜味,剛剛好的調味,酥脆的口感,讓孩子和大人都愛上這樣的大海滋味!

小核桃:大鯨禮盒裡頭,魚、蝦、蟹,都傳便便(台語)了,我要帶一盒去給外公配茶!





thumb_IMG_7551_1024.jpg  


有著童趣設計造型的【小鯨先生】大鯨魚禮盒,直接烘烤的大海滋味,爽口極了,不論是要直接當成零嘴吃,還是配茶、配啤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都很合適!




thumb_IMG_7558_1024.jpg  


蒨蒨:整隻直接吃的海鮮零食,真的很健康,我也想把健康分送給我最愛的親朋好友!


帶著大海鮮甜美味的【小鯨先生】大鯨魚禮盒(蔥花冠軍蝦/蔥辣丁香片/原味花蟹酥),真的很適合當成年節送禮的健康首選!



thumb_IMG_7562_1024.jpg  

小鯨先生

聯絡電話:
07-6425333

地址:831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一路13號

官網:
http://www.mrsearo.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searosir/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