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核桃~生日快樂!



thumb_IMG_7204_1024.jpg  


和姊姊一樣是九月生日的小核桃,早在月初就和姊姊一起吃蛋糕、唱生日快樂歌!

雖然吃的是同一顆生日蛋糕,不過,艾琳還是會帶孩子和家人們到不同的餐廳慶生。

艾琳:小核桃~你想要去哪間餐廳慶生?

小核桃:姊姊上次去燒烤店吃生日大餐,不過,我比較想要去玩沙順便吃飯。



由於每個孩子都有各自不同的喜好和個性,如果要求不是太過份(何況一年只有一次生日),通常艾琳都會答應他們。

艾琳家的蒨蒨超愛吃肉,各種肉來者不拒,反觀,小核桃對於吃的方面不是那麼care,但是對於玩,他卻是看得比吃還要來得重要!


既要玩沙,又要慶生(用餐),那麼非親子餐聽莫屬了!

孩子啊!媽媽要幫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離艾琳家約莫5分鐘車程的親子咖啡廳-梨子咖啡館,是一家親子友善餐廳,也是艾琳平常和親朋好友聚餐的好選擇!


其實之前艾琳在蒨蒨小時候,媽媽們聚會時,最常去的聚會點就是梨子中科店了,它的透明的玻璃屋設計感十足,戶外的白色沙坑,是孩子怎麼玩也玩不膩的最佳玩伴,這次,艾琳選擇了離家近,同樣是有著潔白沙坑的梨子咖啡館-崇德店。




thumb_IMG_7202_1024.jpg  


其實,這次艾琳第2次帶家人來北屯區-崇德店的梨子咖啡館。


前幾年,艾琳在附近看房子時,發現了隱身在一大片台灣欒樹後頭、有著森林系美麗莊園風格的梨子咖啡館。


綠白相間的梨子咖啡館,就座落於車水馬龍的崇德路和松竹路口,在一轉身,跨過了小橋,彷彿走進了隱身城市中有著童話故事王國的美麗莊園。




thumb_IMG_7207_1024.jpg  


看著在雞蛋花樹下,那一大片美麗潔白的大砂池,孩子瘋狂的叫著:可以去玩了嗎?

艾琳:不行喔!爺爺、奶奶,還在等我們一起慶生吃飯呢!


推開梨子的木造大門,不同於一般親子餐廳那般吵雜、喧鬧的環境,梨子~明亮寬敞的裝潢,溫暖舒適的氛圍,難怪能成為台中超高人氣親子餐廳!


艾琳發現~在門口貼著的海報~是關於一位前日本NHK福音歌手-森祐理,在阪神大地震時失去了最愛的家人,她希望用它那最柔軟的歌聲,撫慰台灣人因921大地震,受傷的心靈生命分享音樂會!



thumb_IMG_7208_1024.jpg  


這間超人氣的❮北屯❯親子餐廳,1、2、3樓的空間雖然寬敞,但通常一位難求,就像今天一樓的空間,就有團體聚餐包場,還好艾琳為了安全起見有事先先訂位!



thumb_IMG_7331_1024.jpg  



艾琳對於梨子咖啡館的另一個深刻記憶~那就是~餵母乳的艾琳,超愛梨子咖啡館設計的哺乳室。



thumb_IMG_7333_1024.jpg  


除了有溫馨舒適的大空間以外,那設備齊全、面面俱到,為哺乳媽媽特別設計的親子友善環境,是艾琳跟哺乳媽媽狂推的溫馨哺乳室。



thumb_IMG_7334_1024.jpg  



登上2樓,超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繪本室,每週二 10:30~11:30,sandy老師都會依照不同的主題和課程,在這兒為小朋友講故事、畫畫、玩遊戲......




thumb_IMG_7290_1024.jpg  


進入兒童繪本室記得要跟小核桃一樣脫下鞋子後,排整齊喔!



thumb_IMG_7217_1024.jpg  



乾淨、明亮、寬敞、舒適的兒童繪本室,超吸引像蒨蒨一樣愛看書的孩子,選一張喜歡的椅子,靜靜地坐下來,隨著繪本裡頭故事的主角,沈浸在每個美好的童話故事裡。



thumb_IMG_7216_1024.jpg  



梨子咖啡館除了有對親子友善空間的用心以外,每個空間各有不同的規劃設計,還可以滿足團體包場、公司聚餐、或是同學聚會.....


一上3樓樓梯,艾琳發現這裡還有一間佈置得超美、超夢幻的私廚料理。




183717.jpg  


如此夢幻的精美擺設,艾琳彷彿走進童話故事書裡的夢幻國度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頭,有著童話風的英式下午茶場景。

原來這裡是梨子咖啡館推出的季節性無菜單,主廚私廚料理,每個人只要$1680元,就可以享受專屬於私人廚房的高品質料理!



183718.jpg  


這間有著投影布幕設備的多元空間,簡單、優雅,像家一樣舒適的明亮空間,超適合作為公司開會、小寶貝週歲抓周活動或是作為媽媽教室來使用。



thumb_IMG_7264_1024.jpg  




thumb_IMG_7265_1024.jpg  


友善優雅的大空間,連接的是無障礙設施-電梯,不論是娃娃車還是輪椅,在這裡一律都是通行無阻!



thumb_IMG_7269_1024.jpg  


由於一樓今天剛好被企業團體包場,所以,艾琳和家人今天就坐在3樓。


其實,艾琳反而喜歡這樣幽靜的咖啡館,有時候,煩躁的心靈無法撫平,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邊,喝著喜歡的咖啡,欣賞著落日餘暉,一個轉念,人生似乎又充滿了無限的活力!




thumb_IMG_7221_1024.jpg  


窗明几淨的大片玻璃窗,映入眼簾的是大量的植物擺設,將自然的元素融入於天花板、裝飾的設計中,柔和的色調,簡單卻又不失優雅的大空間,在這裡用餐帶給人一種溫暖、愜意悠閒的感覺!




thumb_IMG_7223_1024.jpg  


隔著大片落地窗,傍晚,當夕陽西下時,艾琳喜歡坐在室外的空中花園,靜靜的享受發呆,享受一杯咖啡帶來的無限美好感受!




thumb_IMG_7226_1024.jpg  

從空中花園探頭看去,孩子們正悄悄的隱身於雞蛋花樹下的潔白砂池中,玩得不亦樂乎呢!




thumb_IMG_7227_1024.jpg  


今天一起幫小核桃慶生的除了有艾琳一家人之外,還有爺爺、奶奶!




thumb_IMG_7222_1024.jpg  

點餐囉!

桌上的餐墊紙上頭寫著~❮梨家20年回家❯,原來是梨子咖啡館今年已經20歲了!(祝您生日快樂~)




thumb_IMG_7499_1024.jpg  

該點些什麼呢?

對了!

壽星先點!

小核桃超愛閃電麥坤,所以,點寶貝兒童餐-閃電麥坤。


一下課就喊著肚子快要餓死了,正在發育中的蒨蒨點了一個最愛的義大利麵-照燒壽喜燒義大利麵。

爺爺喜歡吃飯,所以,點了一個日式鹽燒鯖魚定食。

奶奶喜歡吃南瓜,所以,點了一個法式鄉村南瓜火鍋。

老爺喜歡吃肉,點了一個酥烤德國豬腳。

至於艾琳則是因為還不太餓,點了一個美式肯瓊炆煎嫩雞沙拉。



thumb_IMG_7254_1024.jpg  

待工作人員,送上法式鄉村南瓜火鍋後,準備開煮囉~



thumb_IMG_7289_1024.jpg  

平時食量就不大的小核桃,因為提早用餐,所以,點了一個寶貝兒童餐-閃電麥坤

裡頭有番茄筆管麵、奶油燴雞、水果沙拉、手工奶酪、濃湯和一杯蘋果可爾必思。




thumb_IMG_7236_1024.jpg  

蒨蒨點了一份她最愛的義大利麵-照燒壽喜燒義大利麵




thumb_IMG_7255_1024.jpg  

吃起來帶有濃濃柴魚香味、鹹鹹甜甜的照燒壽喜燒義大利麵,超受蒨蒨的喜歡!



thumb_IMG_7257_1024.jpg  


照燒雞腿很受孩子們的歡迎,微酥的雞腿帶有炭烤的香氣,細嫩肉質、甜甜鹹鹹的好滋味,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啊!



thumb_IMG_7235_1024.jpg  



喜歡吃南瓜的奶奶說:天啊!這個南瓜鍋一整個超濃郁的!



thumb_IMG_7274_1024.jpg  

thumb_IMG_7272_1024.jpg  


一整個有個美麗金黃色色澤的南瓜火鍋,是以當季南瓜、蔬菜一起熬煮湯底,不僅僅是顏色漂亮,喝起來更是香醇濃郁,無需任何沾醬,就能提升食物自然美味的口感,尤其是梨子咖啡館的食材都是友善的,一旁的霧峰香米飯,更是從田間到倉儲、碾製,全程紀錄,送來時艾琳還聞得到芋頭的香氣,吃起來不只粒粒飽滿,香Q有彈性,就連當了40~50年農夫的老爸爸都是讚譽有加呢!



thumb_IMG_7271_1024.jpg  

平常以米飯為主食的老爸爸,就連出門吃飯也要吃白米飯。

日式鹽燒鯖魚定食




thumb_IMG_7231_1024.jpg  


外皮烤的酥脆的鯖魚,吃起來肉質肥嫩鮮美,淡淡的鹹味和魚鮮味,甜美的讓小核桃一直搶著要和外公分食呢!




thumb_IMG_7287_1024.jpg  


正在減食的老爺,實在抵不過菜單上寫著~酥烤德國豬腳~的文字。(單單只是看文字就受不了誘惑,如果來個圖片,可想而知,必點!)




thumb_IMG_7247_1024.jpg  

一上桌,大夥兒們看著那炸的酥脆不油膩的外皮,不禁都悄悄地吞了口口水!




thumb_IMG_7245_1024.jpg  


聞起來香氣四溢,切下一塊,一口咬下,豬腳的肉質,酥脆的外皮和含天然膠質與Q彈飽滿的肉質,好吃不油膩,完美地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不到5分鐘,就被秒殺完畢!(老爺:那是我的啊~~~~老婆~再來一份,可以嗎?)



thumb_IMG_7284_1024.jpg  


艾琳則是因為還不太餓,點了一個美式肯瓊炆煎嫩雞沙拉

一上桌艾琳發現這道美式肯瓊炆煎嫩雞沙拉,在一大塊美味的嫩煎雞肉下,堆疊著大量的當季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只看起來漂亮,也好健康!




thumb_IMG_7240_1024.jpg  

 

看那穿著美麗金黃色外袍的雞肉,就覺得好美味!



thumb_IMG_7241_1024.jpg  


原來這是一種來自美國南方料理手法,利用超過十種香料(是美國紐奧良地區的特有香料),是打造❮肯瓊❯特殊風味的來源!

吃上一口美式肯瓊炆煎嫩雞,那金黃焦糖色澤的外皮吃起來香氣強烈,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款料理,卻一下子就愛上了,那煎的金黃色色澤的外皮,和那口感滑嫩不乾柴的雞肉,鮮嫩多汁的口感,叫人怎麼能不愛上它?!



thumb_IMG_7288_1024.jpg  

飯後來上一杯咖啡拿鐵,我想這種滿足的快樂,是簡單的幸福!




thumb_IMG_7281_1024.jpg  


愛喝茶的老爺,點上一杯台茶18號紅茶,靜靜的看著那艷紅清澈的茶湯,帶來甘甜順口的溫潤口感!




thumb_IMG_7250_1024.jpg  

thumb_IMG_7252_1024.jpg  


早在吃完晚餐後,就跑的不見人影的小人兒,原來在砂池裡玩起來了!




thumb_IMG_7318_1024.jpg  

在這華燈初上時分,孩子們抓緊了分分秒秒,就是要玩個夠!



thumb_IMG_7324_1024.jpg  

艾琳:寶貝~玩好了嘛?要回家了嗎?


小核桃:還沒!我還要玩!


thumb_IMG_7320_1024.jpg  

好吧!


反正待會兒就要回家洗澡了,你們就盡情的玩吧!



thumb_IMG_7304_1024.jpg  

艾琳:時間到了,該回家了!去洗洗手和洗洗腳吧!




thumb_IMG_7299_1024.jpg  


超貼心的梨子咖啡廳,還幫孩子們準備了擦手腳的乾淨毛巾!



thumb_IMG_7298_1024.jpg  


一樓大廳正在販售著各種時節的伴手禮!




thumb_IMG_7209_1024.jpg    


看著包裝超可愛的蜂巢蛋糕,剛好艾琳過幾天要去拜訪許久不見的朋友,就拿這個當伴手禮吧!



thumb_IMG_7342_1024.jpg  


現場除了販售各種時節的伴手禮之外,還有許多梨子咖啡廳和台灣本土農民合作的各種友善食材,不只是送禮還是自用,都讓人好安心!



thumb_IMG_7347_1024.jpg  

台中知名的梨子咖啡館旗下的甜點品牌七個小日子也是網路知名人氣店家,裡頭的戚風蛋糕不只適合當成送禮的伴手禮,因為少了奶油裝飾、外在質樸、內在柔軟的戚風蛋糕更是很多新手爸媽將它當成彌月蛋糕的首選。




thumb_IMG_7346_1024.jpg  

 

住在北屯區已經20多年的艾琳,早已將梨子咖啡廳當成和朋友聚會或是下午茶的首選。

有時候,趁孩子們去上課時,艾琳就會和朋友一起在這裡吃個午餐或是喝個下午茶,享受一個沒有孩子叨擾,偽貴婦的悠閒午后。

友善的環境和友善的親子空間,是艾琳喜歡和朋友、和家人來這裡用餐的主要原因。


梨子咖啡館的多元規劃空間,不只適合抓周、公司聚會、活動派對、婚禮.....我想下次孩子們生日,在這裡辦個party,孩子和大人們應該都會玩得很盡興吧!

隱藏在城市中有著超大的潔白砂池X兒童閱覽室,友善的親子空間和餐點,超適合三代同堂一起共享每一個美好時刻!

 


thumb_IMG_7205_1024.jpg  
        

梨子咖啡館(崇德店)

地  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00-22:00 

營業電話:04-2249-0399

官方網站:http://www.pearcafe.com.tw/pearcafe/store_info.html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94224947256356/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