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一起幫孩子們報名~小小烘焙師?



thumb_IMG_5031_1024.jpg  


 

前幾天艾琳得知位於逢甲,熱愛生命基金會旗下的Chica caf'e ,為幫助經濟弱勢團體的孩子們培養第二專長,讓孩子們學會煮咖啡、烘焙等職能,培養孩子自信並在社會上有生存的能力,再回饋社會,這種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當然要帶著蒨蒨和小核桃一同參與!

 

為了讓從小就生活在不愁吃穿,幸福快樂長大的蒨蒨和小核桃,了解經濟弱勢團體的孩子為了生活,有多堅強,有多努力,小小年紀就能靠一己之力,為生活努力打拼,也能學會一己之長,真的很值得讓我們用行動來一起為他們加油!

 


thumb_IMG_5034_1024.jpg  



這次蒨蒨和小核桃樣體驗的小小烘培師是在Chica caf'e 逢甲店舉辦,原來Chica caf'e 是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旗下的公益咖啡廳,是一間結合公益,是為協助經濟弱勢的兒童和青少年培養第二專長而成立的職能訓練咖啡廳。




thumb_IMG_5032_1024.jpg  



走進Chica caf'e,艾琳發現店內小巧溫馨的氣氛和滿室的咖啡香,讓人不禁想將小孩丟包,靜靜的坐在窗邊,喝著咖啡,享受一下午的悠閒。


不經意瞥見的咖啡牆上頭有著成立Chica caf'e的目的和滿滿的溫馨故事,艾琳這才發現,原來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是不同以往一般人所看見的公益團體,而是希望藉由Chica caf'e這個舞台,做為弱勢青少年的第二專長的培訓基地,讓他們除了擁有第二專長以外,還能找到更多的自信,勇敢的奔向未來的道路!




thumb_IMG_5060_1024.jpg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艾琳當然也要藉機和孩子們來個機會教育,讓他們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也希望孩子日後若有能力也要多多幫助這樣的弱勢團體!




thumb_IMG_5073_1024.jpg  

 


熱愛生命基金會的執行長說:給孩子魚吃,不如給他釣竿,教會他學會釣魚,因為一旦讓孩子學會了第二專長,是一輩子都能受用無窮的!



基金會除了培養孩子的第二專長以外,也希望讓孩子在小小烘焙師和小小咖啡師中找到更多的自信,所以這次開的課都是由基金會的孩子做為小講師。


一旁來幫忙的孩子也都是基金會的孩子,雖然也是弱勢青少年,但艾琳卻在他們身上看見更多的自信和勇敢,開朗的笑容讓艾琳深信有夢最美,在勇敢築夢、奔向未來的同時,熱愛生命基金會則是在他們身後作為最堅強的後盾,陪伴孩子在成長道路上,為他們注入更多的力量!




thumb_IMG_5058_1024.jpg  


而這一位就是這次小小烘焙師的小講師-小胖。



thumb_IMG_5062_1024.jpg    

 


小胖烘焙師:今天我們要做的是曲奇餅乾,現在我們要將盆子裡頭的奶油和糖粉攪拌均勻。




thumb_IMG_5082_1024.jpg  



在這裡的小小烘焙師的體驗營裡,不只要認真聽小講師說明,也要發揮團隊精神,分工合作,才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做出完美又香噴噴到曲奇餅乾!




thumb_IMG_5083_1024.jpg  



加入一顆蛋黃,拌勻!



thumb_IMG_5093_1024.jpg  


加入過篩的麵粉,利用刮勺反覆將所有的材料都攪拌均勻即可!





thumb_IMG_5095_1024.jpg  



最後再將拌勻的材料放進擠花袋中,用心的擠出漂亮的曲奇餅乾。





thumb_IMG_5109_1024.jpg  



對於從未使用過擠花袋的蒨蒨和小核桃,無法正確的拿捏~擠出來的份量,對於新手而言,漂亮的曲奇餅當然是可遇不可求,還好超用心的小講師,會到每一桌親自教導孩子正確的使用方法和小技巧,讓孩子也能擠出媲美專業做出來的曲奇餅乾!



thumb_IMG_5112_1024.jpg  


慢慢捉到小秘訣的小核桃,也能一個人自行擠出一朵朵美麗的曲奇餅乾。



thumb_IMG_5120_1024.jpg  


至於有著大辣辣個性的蒨蒨,在1~2次的小失敗中,熟悉了小訣竅,開心地沈溺在~我也能擠出漂亮曲奇的滿滿自信中!




thumb_IMG_5122_1024.jpg  


不過,在一個小得意忘形中,擠花袋開始不聽話了起來!

原來是擠花袋內的材料越來越少,孩子的力量拿捏不當,以致於無法擠出漂亮的曲奇餅。

還好~神救援~




thumb_IMG_5125_1024.jpg  


滿滿的一盤漂亮的曲奇餅,是孩子們努力的成果。



thumb_IMG_5130_1024.jpg  


在擠完曲奇後,小核桃問艾琳:媽麻~餅乾,可以吃了嗎?

艾琳:還要將餅乾送進烤箱烤個15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你再等一下喔!




thumb_IMG_5134_1024.jpg  


在烤曲奇餅的同時,孩子們就要來體驗下午茶的最佳拍檔~手沖咖啡!



thumb_IMG_5194_1024.jpg  



原本是為弱勢團體的小哲,在基金會的培訓之下,學會了煮咖啡和烘焙,如今已經能獨當一面,全身充滿自信的他,是今天的小小咖啡師的小講師!



thumb_IMG_5138_1024.jpg  


在介紹完手沖咖啡的器材和使用方法後,小哲咖啡師示範了一下手沖咖啡。


對於從未使用過手沖咖啡的孩子而言,一切都是那麼新奇,那麼有趣,不過,因為手沖咖啡必須使用熱水,才能沖出香醇的咖啡,所以,第一次的練習,就先拿冷開水來練習如何正確的使用手沖咖啡器材!



thumb_IMG_5139_1024.jpg  


在學會如何正確地拿手沖咖啡壺的方法後,就要開始正式的用熱水來練習囉!




thumb_IMG_5144_1024.jpg  


看著孩子們用心的學習,專心的眼神,是艾琳從未看過的。

艾琳:小核桃~你的姿勢很正確耶!

小核桃:媽麻~我知道你喜歡喝咖啡,我要認真得學習,才能沖一杯好喝的咖啡給你喝啊!


天啊!

這句話也太令人感動了吧!(擦眼淚ing~)





thumb_IMG_5151_1024.jpg  


蒨蒨:那今天弟弟沖給你喝,明天換我沖給你喝!

想不到一天之內聽到兩個感動的話語,一整天心頭似乎都暖暖的!





thumb_IMG_5155_1024.jpg  


在熟悉手沖咖啡的使用後,就是要正式的開始真正的手沖咖啡了!





thumb_IMG_5159_1024.jpg  



小哲咖啡師認真的一步驟一步驟用心的示範如何沖出一杯香醇的咖啡!





thumb_IMG_5163_1024.jpg  



蒨蒨:我先來!

一邊唸著口訣,一邊大膽地將熱水沖進咖啡粉裡頭。





thumb_IMG_5175_1024.jpg  



孩子~不要急,慢慢來,唯有用心,才能沖出一杯有溫度的咖啡!




thumb_IMG_5178_1024.jpg    


原本有點大意的小核桃,只想一股腦兒的將壺裡的熱水,倒在咖啡粉上,還好眼尖的小哲咖啡師看見了,親切地握著小核桃的手,教導他如何正確的沖出一杯好喝的咖啡!





thumb_IMG_5180_1024.jpg  


小核桃:姊姊~倒一杯給媽媽、一杯給爸爸喝。

天啊!

我怎麼這麼容易感動啦!


看著孩子們一心為自己想要沖出一杯讓媽媽說出~好喝的咖啡,用心的體驗,我想孩子們為艾琳煮的咖啡,即使不加糖,喝起來都覺得好甜!




thumb_IMG_5183_1024.jpg  



不公平啦!

我也想學手沖咖啡!(跺腳!)



別生氣,這裡也有為大人專門開的咖啡體驗課,不只一次喝得到4支不同的咖啡豆,還可以帶回一整包Chica caf'e 精選的咖啡豆,真的是超值回票價的!




thumb_IMG_5190_1024.jpg  


蒨蒨:媽麻~這是我自己做的曲奇餅乾耶!好感動喔!




thumb_IMG_5192_1024.jpg  



這次的小小烘焙師體驗營除了可以手作烘培和手沖咖啡外,還可以帶回一整罐的曲奇餅乾和基金會美術班孩子的手繪防水杯墊。




thumb_IMG_5208_1024.jpg  


還有一張最有紀念價值的小小烘焙師證書!




thumb_IMG_5500_1024.jpg    



在Chica caf'e 裡頭有擺放許多文創商品,上頭的的圖案都是熱愛生命基金會培訓班的孩子親手繪畫的喔!


  

thumb_IMG_5074_1024.jpg  


thumb_IMG_5099_1024.jpg  



桌上超美又實用的陶瓷吸水杯墊,也是用美術班孩子們的畫作加工製成的。

 

基金會的美意是希望透過販售的過程,讓孩子們知道自己用心繪製的作品,也能為基金會帶來收入,進而增加孩子們的自信心!

 

   


thumb_IMG_5096_1024.jpg  



而這張則是熱愛生命基金會和悠遊卡合作,這麼有意義的多功能性的悠遊卡,不只實用,還能做公益,真的是超有意義的!




thumb_IMG_5164_1024.jpg  



thumb_IMG_5037_1024.jpg  




而店內最熱賣的義大利脆餅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孩子們都超愛!




thumb_IMG_5170_1024.jpg  



中秋節快到了!

這裡也有販售中秋公益禮盒,有美麗又好吃的曲奇餅乾禮盒和脆餅禮盒!


暑假來臨,媽媽最怕的是孩子在家無聊,帶著孩子們一起參加Chica caf'e舉辦的小小烘焙師體驗營,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餅乾+手沖咖啡,不只好玩有趣,還能做公益,幫助弱勢兒童和青少年!




thumb_IMG_5372_1024.jpg  


熱愛生命Chica caf'e (逢甲店)

☎️04-2702-6858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上午9:30 - 下午6:00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25巷33號1樓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ca8888/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essicafang0601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