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水果攤上有在賣櫻桃耶!



thumb_IMG_4941_1024.jpg  


艾琳家的小核桃超愛陪著艾琳到黃昏市場買晚餐的材料。

小核桃:媽麻~你是女生,我要保護你!順便幫忙提菜!

老實說小核桃皮歸皮,嚴格說來,其實是個小暖男!


就在買好食材,準備閃人的當下,路過一處水果攤竟被小核桃瞥見他最愛吃的水果。

小核桃:媽麻~有櫻桃耶!

當了媽媽這麼多年,艾琳當然知道小核桃就是想吃櫻桃,才會故意大聲地講出來!


由於,之前買過黃昏市場的某家水果行販售的櫻桃後,艾琳就卻步了。

艾琳:你忘記了嗎?之前有買過一盒,上頭的櫻桃品質還不錯,但是下面的有好多顆都是壞(發霉)的,經過黴菌污染的櫻桃,吃下肚很容易會拉肚子,這樣一盒貴桑桑的櫻桃,真讓人心疼啊!

看著孩子一臉失望的表情,艾琳著實覺得心疼,但記憶中曾聽過專家說:發了霉的櫻桃,黴菌菌絲不僅存在於櫻桃表面,而且已經侵入櫻桃內部,生的真菌毒素也從霉爛的部分擴散到未霉爛的部分,黴菌的孢子還可以通過接觸甚至空氣傳播的方式污染其他未發霉的櫻桃。

所以就安全和健康方面而言,發霉櫻桃跟沒發霉的櫻桃,放在同一個盒子裡,也很容易被污染,至於將櫻桃吃下肚,也會間接影響健康!





thumb_IMG_4948_1024.jpg  


前一陣子艾琳和鄰居聊起此事,鄰居說:他們之前住在水果行旁,老闆跟他說~由於櫻桃不耐熱,所以採櫻桃工人大都會在早上太陽升起之前採收完畢,之後再以低溫保鮮,一般會採取冷藏空運方式進口,再轉賣給零售商,而一般傳統市場、超市通常會在凌晨進貨,所以會建議可以在早晨到蔬果行購買,是最新鮮、好吃!


對於下午才會出門採買食材的艾琳,總是對想吃櫻桃的孩子有些許愧疚!



thumb_IMG_4971_1024.jpg  


鄰居說:我喜歡網購櫻桃禮盒,一來網購不只方便,而店家對於自家商譽,甚是愛惜羽毛,所以品質通常都會比自己到傳統市場或是超市購買,來的更新鮮,品質也更優!



thumb_IMG_4973_1024.jpg  


對於挑選新鮮的櫻桃,艾琳有幾個挑選小秘訣:

1.櫻桃梗

顏色鮮綠且形狀完整的梗蒂,表示新鮮且沒有遭到碰撞,如果櫻桃梗呈現褐色、甚至掉落,是新鮮度、品質較低的櫻桃,不宜購買。



thumb_IMG_4980_1024.jpg  

 

2.表皮光澤

櫻桃的採收、包裝及運輸都必須在短時間內完成,才能維持櫻桃表皮的光澤,若是儲運過程不佳、陳列過久,都會破壞光澤,甚至讓果肉脫水,導致表皮形成皺摺、或是有發霉的情形發生!


3.硬度、彈性

櫻桃摘下後,會隨著時間慢慢軟化,尤其是被陽光照射、碰到水的情況下,會降低硬度,所以彈性佳、果肉結實的櫻桃越是新鮮。



thumb_IMG_5007_1024.jpg  

4.櫻桃的大小

櫻桃果實的大小是依照生產國來制定的,美國和加拿大是以ROW來做為標準的計量方式,ROW前面的數字越小,則代表櫻桃的果實則越大顆。



thumb_IMG_4983_1024.jpg  

thumb_IMG_5005_1024.jpg  


【築地一番鮮】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


才過了五月,孩子們就頻頻問:媽麻~櫻桃,出來了嗎?

陪艾琳到市場,眼睛也會不自覺地飄向水果攤,用他們銳利的眼神,瘋狂的搜尋櫻桃那美麗的身影!



初夏的季節(每年6月中旬),美國華盛頓西北櫻桃正式空運來台,今年的艾琳不打算在市場買櫻桃,而是利用網購,宅配了來自【築地一番鮮】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

 

雖說是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但調皮的蒨蒨說:不行!我一定要量量看,這家.....有沒有騙我們?

隨手拿起幾棵櫻桃一量,才發現約10元硬幣大的9.5ROW根本就是基本款而已,櫻桃禮盒裡頭還藏有號稱巨無霸的9ROW和8.5ROW櫻桃,真的是買到賺到耶!



thumb_IMG_5010_1024.jpg  



來自【築地一番鮮】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不只果實碩大飽滿,果皮也超有光澤,有些個櫻桃的翠綠色果梗上還帶著新鮮的櫻桃葉呢!




thumb_IMG_4970_1024.jpg  


愛吃櫻桃的孩子們一看見這麼漂亮的新鮮櫻桃禮盒,頻頻問:媽麻~什麼時候可以吃大櫻桃?

就連洗櫻桃時,也都虎視眈眈地看著艾琳。


小核桃:媽麻~我們一人可以吃多少?

艾琳:不洗上一整盆,你們會過癮嗎?



thumb_IMG_4968_1024.jpg  


是誰偷吃?


thumb_IMG_5020_1024.jpg  



說到吃櫻桃相信沒有哪個孩子不愛的,尤其這次的網購、宅配的【築地一番鮮】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可是從櫻桃樹上一採下,在24小時內,坐飛機來台灣的呢!



thumb_IMG_5008_1024.jpg  


蒨蒨:這西北櫻桃看起來晶瑩剔透,就像是紅寶石耶!

艾琳:沒錯!西北櫻桃的櫻桃的外形長得嬌小可愛、色澤紅豔,尤其含鐵量豐富,是很多人都喜歡的水果之一,也很適合當成親友送禮時的選擇!



thumb_IMG_5009_1024.jpg  



再也受不了櫻桃誘惑的蒨蒨,豪邁地拿起一顆櫻桃就往嘴裡送!



thumb_IMG_4999_1024.jpg  


小核桃:這個櫻桃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一次要吃2顆!


thumb_IMG_4991_1024.jpg  


原本說好一次要塞下2顆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的小核桃,卻因為櫻桃的size太大,改成一次吃1顆!



thumb_IMG_4997_1024.jpg  



thumb_IMG_4985_1024.jpg  


看著孩子們一口接著一口,一顆接著一顆吃個不停!

  

thumb_IMG_4996_1024.jpg  


thumb_IMG_5012_1024.jpg  


看著孩子抱著一大盆西北櫻桃,一口接著一口,一顆接著一顆的吃個不停,艾琳心想:是不是真的這麼好吃啊?!

拿起一顆看起來碩大飽滿的櫻桃往嘴裡送的艾琳,這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好吃的櫻桃啊!



thumb_IMG_4986_1024.jpg  


咬下一口來自於【築地一番鮮】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晶瑩剔透的外皮,一咬下就爆汁,果肉吃起來厚實飽滿有彈性,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會叫人難以抗拒它的魅力,難怪孩子們會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thumb_IMG_4998_1024.jpg


平常艾琳是個不喜歡吃櫻桃的人,原因是因為有些櫻桃的品質參差不齊,常常一盒裡頭有些較酸,有些較甜,而艾琳最怕的是頻頻拿到酸酸的櫻桃,另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有些小巧的櫻桃果實,常常有著大大顆的果籽,吃起來真的很不過癮,這就是我不愛櫻桃的原因啊!




thumb_IMG_5013_1024.jpg  

 
而艾琳發現【築地一番鮮】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碩大飽滿的果實,不只吃起來超有彈性,果籽也超小顆,吃起來真的超過癮!

 

thumb_IMG_4992_1024.jpg  


有如紅寶石般鮮紅美麗色澤的西北櫻桃,顆顆圓滑飽滿,散發清新果香,一口咬下就爆汁,這麼好吃、新鮮、體面大方的【築地一番鮮】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真的很適合作為親友送禮的水果禮盒。


初夏正是品嚐西北櫻桃的最佳時機,洗上一盆冰的涼涼的櫻桃,獨自坐在窗邊,靜靜的品嚐它那香甜誘人、皮薄多汁的幸福魅力!

夏天,不再炙熱難耐,因為我正在享受那酸酸甜甜,多汁爽脆的築地一番鮮】9.5ROW 華盛頓西北櫻桃,為我帶來甜美Juicy的好滋味!





thumb_IMG_5014_1024.jpg  


築地一番鮮

 

官網連結:https://www.hi-seafood.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eseafood001

官方IG:https://is.gd/fDIGAH
 

 

1kg9.5ROW櫻桃最低只要$850起  現在登入註冊會員  https://www.hi-seafood.com.tw/  

 

全館滿988折50元 廠商提供 折扣代碼  結帳前輸入 【 245A折50元,不限次數使用喔 ~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