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姊姊怎麼一直都在考試啊?都沒有陪我玩?



thumb_IMG_2348_1024.jpg        

 


小核桃的幼兒園下課時間是15:40,而蒨蒨的下課時間是16:00,由於艾琳家離學校有一小段距離,所以當蒨蒨上一整天的課程時,艾琳都會帶著小核桃在學校門口等著姊姊下課!
 

當姊姊一走出校門口,小核桃就會衝上前去幫姊姊提餐袋和拿外套。
 

跟著蒨蒨一同出校門的同學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看著蒨蒨:ㄡ~好好喔!你都有弟弟幫你拿東西,我家的姊姊只會打我而已!
 

其實,小核桃偶爾也會跟姐姐起衝突,也會打架,不過,這種吵架的情況大部分都不會超過3分鐘,而且沒多久就會合好如初!
 

艾琳發現孩子的成長,父母扮演著一個相當大的角色,當孩子吵架跟我告狀時,艾琳都會先試著了解狀況,然後一個個先叫到旁邊各自先了解狀況,然後試著分析這其中誰對誰錯!
 

當雙方都不認錯時,艾琳就會提醒他們~上次誰....在你怕黑時,陪你一起下樓喝水,那個.....誰.....在你看到蜘蛛時,幫你趕走它!
 

艾琳發現兄弟姊妹是一輩子的,這種手足之間的幸福也是會跟著你一直到老,所以不但要好好經營,也要繼續努力的維持下去!
 

記得小時候,跟在哥哥姊姊後頭跑,一起趕跑欺負我們的壞同學,曾是那麼親密的關係,在各自都有家庭時,忘了有多久沒有一同去旅行了??

 

在孩子歷經了期中考和鑑定考試後,艾琳規劃了一個小旅行,目的不只是希望找回童年的片刻記憶,當然也希望家族中各自的孩子也都能在友愛兄姐弟妹的同時,促進更多孩子們的情感連結!


在去年去過宜蘭員山鄉小旅行後,就被宜蘭的好山好水吸引,決定帶著兄弟姊妹一同去旅行(本想帶上老父母,但宜蘭著實離老家太遠,舟車勞頓對於年紀大的老人家而言,確實是有點太辛苦)!



宜蘭包棟民宿-十六崁宜蘭民宿



thumb_IMG_2305_1024.jpg  


雖然才一出雪隧,就下起傾盆大雨,但卻澆不熄艾琳和家人們興奮的心!


記憶中,艾琳最喜歡下雨天,除了可以和兄弟姊妹在屋後因為大雨宣洩不及而形成的小池塘內放上自己折的紙船,比賽看誰的比較慢沈下去,誰就贏了!

喜歡下雨天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農務繁忙的父母親,只有在下大雨時,才可以在白天還待在家裡。

在傾盆大雨的午后,正在玩紙船遊戲的兄弟姊妹,紛紛抬起頭來聞著廚房傳來一陣陣的香味,那是老父親正在用大鍋子翻炒著鹽炒花生,傳來的陣陣香氣,在那時幾乎是沒有零食的年代,鹽炒花生對鄉下孩子而言,是多麽奢侈的零食啊!

長大以後,艾琳才發現忘了有多久沒有一起瘋狂的打鬧、一直聊天聊到天亮、一起好好的坐下來熱熱鬧鬧地吃上一頓飯.............?


  

thumb_IMG_2353_1024.jpg  


還好,到達民宿後,雨勢漸歇了些,艾琳才發現這棟位於宜蘭員山鄉的十六崁宜蘭民宿,雖然下著毛毛雨,卻更增添了詩情畫意和多了幾分的朦朧美!!




thumb_IMG_2428_1024.jpg  


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綠景,美不勝收!

歷經了一整個寒冬的落羽松,在梅雨乍到前,才剛冒出小小的、可愛的翠綠色新芽,樹梢上還掛滿了一滴滴可愛的小水珠,隨著下一波的雨滴降臨,猶如一群偷偷趁父母不在時,手牽著手一同去旅行的小頑皮!


趁老闆還沒離開前,閒聊了一會兒,原來這裡栽種了約300多棵落羽松,嚴然形成了一大片的落羽松森林,當下過雨後,落羽松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置身在落羽松森林,宛如踏入仙境,這樣的屏息感動,只有親身體驗過才知道!


孩子們早已禁不住大自然的呼喚,即使外頭下著毛毛細雨,依然攔不住他那顆想探險的心!



thumb_IMG_2349_1024.jpg  


當孩子們遠離都市、遠離塵囂、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玩伴!


沒有了3C產品,幾個孩子聚在一起自然而然就會自己找樂趣!


即使是隨手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樹枝,撥弄樹梢上的水珠,當水珠滴落在兩個人的身上和頭上時,雖然淋的濕搭搭的,也明知道會惹的父母生氣,卻也能因這樣的小玩笑,抱在一起哈哈大笑!


下過雨後,地上爬滿了大蝸牛,一起蹲在地上,看著鍋牛拖著它那重重的殼,慢慢的往前爬,對於原本不喜歡大自然的孩子,竟然說這比看電視還有趣!



thumb_IMG_2292_1024.jpg  


下完雨後,民宿老闆養的羊咩咩,竟也像孩子一樣,沒等到雨完全停下來,就急於投向大自然的懷抱!



thumb_IMG_2295_1024.jpg  


才剛準備大玩特玩的孩子們,瞧著天空掉下來豆大的雨滴,喊著:下雨了!快跑!

沒錯!

快回民宿去避雨吧!




thumb_IMG_2298_1024.jpg  
  

打開民宿的大門,一大面雪白的廚房連接著大廳,一路相連到後方的交誼廳(飯廳)。


 

thumb_IMG_2308_1024.jpg  


簡潔寬敞的一樓空間,美得讓艾琳一度以為來到了建設公司的樣品屋,簡潔精緻且相當有品味的設計風格,搭配上屋外的一大片再自然不過的超自然美景,在家人們的眼中,十六崁宜蘭民宿足以堪稱為最美的民宿呢!



thumb_IMG_2310_1024.jpg  


三五好友或家人聚在這裡,泡上一壺茶、啜上一杯咖啡,管他窗外還飄著毛毛細雨還是下著傾盆大雨,此時此刻,只期許下個未來能有更多的時刻,將大家都能再次緊緊的拉在一起!


大人們聊聊工作也聊聊孩子的未來,小人們就在這裡玩著帶來的益智玩具,這樣的溫馨畫面,足以讓艾琳感動許久!



thumb_IMG_2354_1024.jpg  


不知過了多久,也忘了是誰喊說:外面沒下雨了!我們出去划船!


看著山的那一頭,披著橘紅色薄紗的夕陽,有如一位嬌羞的新嫁娘般,微微的探出了頭,悄悄的染紅了山頭卻依然不見它的芳蹤!


不過,艾琳卻發現這樣的美,也好美!




thumb_IMG_2411_1024.jpg  


小池塘邊,小核桃圓了餵魚的心願。



thumb_IMG_2343_1024.jpg  


而相當有運動精神的蒨蒨,則是成就了划船的心願。


看著舅舅小小的示範後,艾琳家的這位~大膽蒨~,竟然就這麽一路划到繞完整座湖,嘴裡還不斷的喊著:划船~也太好玩了吧!




thumb_IMG_2384_1024.jpg  


大膽蒨:有沒有人要坐船,我可以載她到湖的對岸?


本以為沒人敢坐,想不到身為蒨蒨的表妹兼好朋友,竟然勇敢的說:我要坐!


和蒨蒨出生只差一個月左右的表妹,原本就和蒨蒨的感情很好,雖然一個個性內向,一個個性外向,卻是無話不談的好姐妹!




thumb_IMG_2433_1024.jpg  

thumb_IMG_2435_1024.jpg    
  

載著好姐妹,環湖欣賞風景真的好不愜意,不過,岸上還有人等著坐船。


船伕~快來,我要到對岸去~~

thumb_IMG_2427_1024.jpg  

thumb_IMG_2426_1024.jpg  

這次搭船的是小核桃。


原本不敢坐船的小核桃,先在岸邊靜靜的瞧著,看著上岸的人,衣服都沒有濕,也沒有跌下船,這才敢放心讓第一次划船就上手的姊姊載!



thumb_IMG_2405_1024.jpg  


話說,也是第一次划船就上手的表哥,竟然也厲害的就輕易的征服了這艘小船。



  

thumb_IMG_2383_1024.jpg  


來到這裡,若是不想划船或是躲到民宿內睡午覺,虛度光陰,民宿主人在民宿的前廊擺放了幾輛超美超優雅的歐洲淑女車,等著你和家人一起吹著口哨,悠閒的騎著自行車,穿梭在民宿周邊的大街小巷,探訪宜蘭員山的美!



thumb_IMG_2490_1024.jpg  



thumb_IMG_2390_1024.jpg  


亦或是上岸玩玩吹泡泡的遊戲!




thumb_IMG_2357_1024.jpg  

累了!


就躺在躺椅上休息一下!

好好的享受這寧靜的片刻!





thumb_IMG_2491_1024.jpg  


當夜幕低垂時,外頭只剩一片漆黑時,自動點亮小燈的落羽松小徑,讓艾琳不由地想要拉著老爺去散步,感受一下浪漫的氣氛!




thumb_IMG_2414_1024.jpg  

夜晚華燈初上,孩子們的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似乎正在為飢餓抗議著呢!

小核桃:媽麻~什麼時候可以吃晚餐?



如果你希望孩子在出外也能吃得健康,在民宿一樓的寬敞空間裡也有一個小而美的廚房,在這裡你可以和家人一起動手煮晚餐讓家庭和樂的氣氛更升溫!



thumb_IMG_2313_1024.jpg  

吃飽飯,夜也深了,玩了一天的孩子們經歷早已耗盡,紛紛呈現~無力~狀態!


艾琳:該去洗澡,準備要就寢了!

 

民宿的2樓和3樓各有一間4人房和2人房,簡潔寬敞的房間內,可說是應有盡有,不論是擺設還是備品,可都是不輸給飯店等級的呢!


大片的落地窗和透明的窗景,看出去剛好是大片的落羽松美景,在相互輝映下,牆壁就像是掛上了一大幅歐洲油畫,看似真切,又像是畫,這樣的美景還真得會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呢!



thumb_IMG_2321_1024.jpg  




thumb_IMG_2322_1024.jpg  


艾琳發現這裡的椅子都相當具有特色,不只形狀特殊,坐起來尤其舒服,想必是民宿主人體貼的心意吧!




thumb_IMG_2317_1024.jpg  


今晚已經準備和小表妹同睡一間房的蒨蒨,獨愛這張沙發椅。


蒨蒨:這張椅子,不只造型可愛,坐起來也超......舒服!



thumb_IMG_2407_1024.jpg  


兩房之間的小空間,放置了兩張造型超特殊的造型椅。


想不到,這2張椅子不只造型特殊,而且是張不折不扣的不....倒.....椅...

任憑孩子不斷地怎麼搖晃,坐在上頭有如不倒翁般,孩子可是一邊搖晃,一邊狂笑,嘴裡還開心地說:真是好玩極了!



thumb_IMG_2327_1024.jpg  

早早就起床的孩子,雖然看著窗外,但一顆心似乎早已飛奔到外頭了!




thumb_IMG_2423_1024.jpg  


居高臨下,看著遠方的風景,艾琳才發現這裡落羽松森林的綠,早已和遠邊綠油油的農田連成一片,形成了一塊最美的畫布!



thumb_IMG_2335_1024.jpg  


遙望前方的池塘,艾琳想像自己就像是住在城堡中的女王,而在這一大片的護城河內,是我最壯觀的城堡!




thumb_IMG_2336_1024.jpg  

thumb_IMG_2338_1024.jpg      

thumb_IMG_2334_1024.jpg  


一起床就和表妹手牽手的蒨蒨,駕著小船,打算在今天中午退房前,一次划個過癮!

 


thumb_IMG_2433_1024.jpg  


當太陽的光芒緩緩的灑落在民宿時,昨晚累趴的大人和小人紛紛起床了!

一早就起床划船的蒨蒨,打開門後就直奔飯廳,說:媽麻~肚子好餓喔!

艾琳:好了!民宿主人剛剛特地來幫我們一群人,做了一頓超豐富又養生的特色早餐。



thumb_IMG_2436_1024.jpg  


蒨蒨:哇!好美喔!不只民宿漂亮,就連早餐也都好美!




thumb_IMG_2441_1024.jpg  


艾琳發現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的這份養生早餐,不只配料豐富,而且配色也很棒!


原本沒有想吃早餐的艾琳,看到這份美不勝收的美味早餐,勾起了艾琳想用餐的慾望。

夾起了一片就像是剛從菜園中摘起的翠綠生菜,即使不加任何調味料,吃起來也能甘甜爽脆。

拿起湯匙舀上一口正方形玻璃杯裡的綠豆湯,煮到恰到好處的綠豆湯,吃起來鬆軟綿密,除了不甜膩外,還帶點綿密滑順口感,好吃的讓人想要高舉杯子、一度想要高聲大喊:可以再來一杯嗎?




thumb_IMG_2447_1024.jpg  


令大夥兒最感興趣的不外乎是這份包著烘培紙,繫著蝴蝶結的夢幻飯糰2兄弟了吧!(艾琳自己取的)





thumb_IMG_2471_1024.jpg  


輕輕解開粗麻繩,艾琳發現其中一顆飯糰是屬於野菜型的。


包著各式各樣的綠色、紅色、黑色......蔬菜的飯糰,吃起來清爽健康,雖然份量不大,但卻相當有飽足感!



thumb_IMG_2455_1024.jpg  


另外一顆飯糰則是包著宜蘭的特產-三星蔥和鴨賞,吃起來帶點煙燻鹹香味的飯糰,加上煮到恰到好處的宜蘭米,艾琳這才發現原來將宜蘭特產包.....進飯糰裡,竟然是這麼對味,這麼好吃,不只口齒留香,而且還令人印象深刻呢!



thumb_IMG_2468_1024.jpg  


這頓豐盛的美味早餐,不只養生,少了油脂,吃起來更健康。


尤其是這壺在早餐後早已飲盡的蜂蜜檸檬汁,尤受大夥兒喜愛。

喝起來檸檬味十足的蜂蜜檸檬汁,不但不膩口,而且清爽好喝,難怪在早餐過後,早已壺底朝天!




thumb_IMG_2462_1024.jpg  

thumb_IMG_2463_1024.jpg  

thumb_IMG_2464_1024.jpg  

在退房前,艾琳仔細的觀察了這次一同入住的兄弟姊妹的神情,發現每個人都臉上都洋溢著幸福愉悅的光芒。

這時讓艾琳想起前陣子,小核桃在家中高唱黃大軍的~幸福的臉~。


歌詞是這麼說的:

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 怎麼一直看不見

幸福有沒有在你那邊 讓我看看它的臉

家裡已經找了好多遍 只有溫暖的房間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 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老師說 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 快樂就會多一些

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 隨時記在心裡面

我用善良禮貌的雙眼 發現大家幸福的臉

家裡已經找了好多遍 只有溫暖的房間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 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老師說 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 快樂就會多一些

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 隨時記在心裡面

我用善良禮貌的雙眼 發現大家幸福的臉



thumb_IMG_2473_1024.jpg  

thumb_IMG_2363_1024.jpg  



是的,這次的家族旅行~大成功~


經過了這次的兄弟姊妹一同去旅行,艾琳早已和家人約好,下回來個挑戰國外的家族旅行!

艾琳發現在人生中適時的來個小旅行,是療癒生活中不平順,最好的特效藥!



這次的宜蘭包棟民宿-十六崁宜蘭民宿,是遠離塵囂最美的秘境,也是這個小旅行中最快樂的美好回憶!


在這裡,我們聊天、嬉鬧、划船、唱卡拉OK、餵魚.........偶爾靜下心來靜靜的欣賞著綠意盎然的落羽松,然後帶著滿滿的快樂回憶回家,這樣簡單的幸福,卻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幸福回憶!



thumb_IMG_2489_1024.jpg  

十六崁宜蘭民宿

住址:264宜蘭縣員山鄉大鬮路45-11號

官網:http://www.lake16.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0920818118/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