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明天的早餐要吃什麼?

thumb_IMG_9384_1024.jpg  


總是擔心孩子沒能好好吃一頓早餐,就趕著去上學,或是拿了錢,隨便到學校周邊的早餐點買了高熱量卻不營養的食物當早餐。

之前就曾聽過營養專家說:早餐是一天開始的活力來源,所以吃什麼很重要。你的早餐讓你活力十足,還是愈吃愈昏沉?

 


所以,每天早上艾琳即使再忙,也會下廚做早餐,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們都能帶著滿滿的活力,上學去!

每天一點點小小的變化,或是為了迎合某位孩子的口味,而做出的早餐,通常都很受孩子們的歡迎。

偶爾真的想不出來,該做什麼樣的早餐時,艾琳都會先行問孩子們的意見。

艾琳:你們明天想吃什麼早餐?

蒨蒨:媽麻~你做的小飯糰,好好吃,明天還可以做一樣的嗎?

小核桃:我最喜歡吃阿嬤做的蘿蔔糕,可以煎給我吃嗎?




由於小核桃的阿嬤,只有在過年過節時,才會做傳統在地口味的蘿蔔糕。

但因為小核桃真的太愛吃蘿蔔糕,艾琳都會在上傳統市場的時候,順便買一塊蘿蔔糕回家煎給家人吃。

找了好幾天,但就是味道不道地,就是蘿蔔糕吃起來太硬或是太軟。

所以,已經好一陣子沒吃蘿蔔糕的小核桃,一直在艾琳的嘴邊碎碎念:媽麻~蘿蔔糕,我要吃蘿蔔糕。

天啊!又不是孕婦,怎麼會那麼想吃某一樣食物啊??


某天和孩子的家長聊起來,還說曾有朋友也介紹他們~創新傳統口味的【蔡淘貴蘿蔔糕專賣】

小核桃除了是蘿蔔糕的愛好者,平時也很喜歡吃糯米飯,所以艾琳選了櫻花蝦蘿蔔糕+錦繡荷葉飯。


 

thumb_IMG_9381_1024.jpg  



記得剛到管理室領包裹時,不知情的蒨蒨還問艾琳:媽麻~它上頭寫著蔡淘貴,是一個人的名字嗎?

到家後,打開包裹,小核桃開心的尖叫:是菜頭粿,是我最愛的菜頭粿,老師說~過年要吃菜頭粿,就是有好彩頭的意思!

一旁恍然大悟的蒨蒨說:媽麻~我還以為上頭寫著的蔡淘貴是一個人名,原來是蘿蔔糕啊!所以,老闆也是姓蔡嗎?




thumb_IMG_9382_1024.jpg  


沒錯!老闆還真的是姓蔡。

以童趣式的將蘿蔔糕取作蔡淘貴的蔡老闆,將父親的傳承化作一份在地台灣的好滋味。

更大膽地將台灣在地食材-東港櫻花蝦,大膽納入傳統蘿蔔糕內,推出了獨家港台式的好滋味!



thumb_IMG_9395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塊蘿蔔糕上頭的櫻花蝦也太多了吧!看起來好好吃喔~可以吃一口嗎?

艾琳:傻孩子!這才剛從冰箱拿出來,要煎過才能吃啦!



thumb_IMG_9388_1024.jpg  


蔡淘貴的櫻花蝦蘿蔔糕是嚴選新鮮食材,採用來自東港的大隻櫻花蝦和彰化芳苑鄉的新鮮大蘿蔔,每天直送現做,就是要消費者吃到美味和健康!



thumb_IMG_9390_1024.jpg  



原本還以為這麼大隻的櫻花蝦只有放在蘿蔔糕的上頭點綴而已,想不到切成一片片準備用油下去煎時,艾琳才看到每一片的蘿蔔糕中間也都有滿滿的櫻花蝦和肉末,著實讓艾琳和孩子們驚喜連連!



thumb_IMG_9398_1024.jpg  


堅持純手工,不添加防腐劑的蔡淘貴蘿蔔糕專賣,是採用預訂的方式,現做現出貨,就是要消費者吃得健康、吃的安心!



thumb_IMG_9401_1024.jpg  




thumb_IMG_9404_1024.jpg  

下鍋了!

稍稍煎過的櫻花蝦蘿蔔糕,表面煎的有點恰恰的,就可以完美上桌了!



thumb_IMG_9410_1024.jpg  



小核桃:媽麻~我有聞到你在煎蘿蔔糕的味道,好香喔!

的確!不同於一般蘿蔔糕的香味,加了來自東港的櫻花蝦蘿蔔糕,聞起來有著獨特的鮮香味。




thumb_IMG_9446_1024.jpg  


蒨蒨:我好像聞到大海的香氣。可以吃了嗎?  

  

thumb_IMG_9451_1024.jpg  

thumb_IMG_9449_1024.jpg  


蒨蒨:好!那我要開動了呦~


thumb_IMG_9417_1024.jpg  


嚴選食材製作的蔡淘貴-櫻花蝦蘿蔔糕,一吃就能品嘗到那櫻花蝦的獨特鮮味,尤其是表面煎的有一點恰恰的蘿蔔糕,沾上蔡淘貴特製的醬油,吃起來內Q外酥,口感滿分!

每吃上一口櫻花蝦蘿蔔糕都著實讓人回味無窮!

孩子們一口接著一口地吃著沒有添加防腐劑的蘿蔔糕,這一頓營養又健康的早餐,是蔡淘貴的堅持,也是艾琳對家人的愛!




thumb_IMG_9418_1024.jpg  


錦繡荷葉飯:別忘了我啊!

艾琳:我才不會忘記你呢!


thumb_IMG_9393_1024.jpg  


其實在煎蘿蔔糕的同時,艾琳也將冷凍的錦繡荷葉飯,在前一晚放在冷藏退冰好了,只要放在電鍋中蒸個2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真的是超方便的!


thumb_IMG_9407_1024.jpg  


當錦繡荷葉飯還在電鍋蒸時,聞著那蒸氣中飄出淡淡的荷葉香,滿室的香氣,讓孩子直嚷著:好了沒?可以吃了嗎?



thumb_IMG_9420_1024.jpg  

當艾琳打開電鍋的鍋蓋時,一陣淡淡的荷葉清香撲鼻而來,讓人口水直流!


緩緩地拆開荷葉的外衣,蒸熟後的糯米飯透出淡淡的荷葉香氣,用湯匙輕輕的將錦繡荷葉飯稍稍鋪平,裡頭有著豐富多層次的內餡,包括蓮子、香菇、肉絲、蝦米.....



thumb_IMG_9430_1024.jpg  

超愛吃蓮子的蒨蒨立刻將一整顆的蓮子放進嘴裡咀嚼,早已沾上荷葉香和糯米香的碩大蓮子,吃起來軟綿略Q,好吃極了!



thumb_IMG_9460_1024.jpg  

thumb_IMG_9433_1024.jpg  


吃上一口,荷葉的清香早已滲入美味的糯米飯中,吃著帶有淡淡荷葉清香的錦繡荷葉飯,少了油膩,更多了一份高雅和清爽,美味的飯粒軟潤而鮮美,吃完嘴裡還留有一份荷葉的清香味,每吃上一口,都讓孩子直呼:這荷葉飯怎麼這麼好吃啊!



thumb_IMG_9441_1024.jpg  


用荷葉包裹的錦繡荷葉飯,簡單味美營養豐富,挑食的孩子都能吃一大碗!



thumb_IMG_9438_1024.jpg  


融入台式口味的廣式荷葉飯,少了油膩,卻多了一份優雅的荷葉香,清爽的讓人忍不住吃完一份錦繡荷葉飯,也不會覺得膩口,那令人齒頰留香的好味道,也是讓人魂牽夢縈的幸福味!



thumb_IMG_9461_1024.jpg  


嚴選新鮮食材,不添加防腐劑,純手工製作的櫻花蝦羅蔔糕和錦繡荷葉飯,真的是早餐、點心、宵夜的最佳選擇!



thumb_IMG_9444_1024.jpg  




thumb_IMG_9452_1024.jpg  

∎ 蔡淘貴蘿蔔糕專賣
        訂購電話:0928-193913
        官方網站:http://tsaitoukui.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kuikuohyaya
 
    ∎ 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
        官方網站:http://www.allcheer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