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禮拜一的素食餐,真的好難吃ㄟ!

thumb_IMG_7937_1024.jpg  


前陣子才和孩子們一起探討老師交予給我們的探討議題-如何將節能減碳落實在日常生活裡。

蒨倩:媽麻~老師說我們的地球,正在持續不停的暖化,還播放了一則有關北極熊因地球暖化,造成北極冰層大量溶解,其生活環境的改變,使得北極熊的生存面臨了很大的威脅的影片給我們看!那一堂課我們一起探討了應該如何節能減碳,而且老師還告訴我們~一週一次的營養午餐是素食餐,為的就是要減少胖小子的數量,一方面則是為了減少地球日益嚴重的暖化影響!

晚餐時,蒨蒨聊到:媽麻~學校的素食餐真的很難吃,為什麼我們班有同學每天都吃素食,而且他們全家人也都是?




對於孩子丟出來的話題,艾琳基本上都會努力的搜尋,期望給孩子一個最完美的解答!

當晚,艾琳就在班上的LINE群組中,詢問蒨蒨班上吃素孩子的家長。

艾琳:請問:為何孩子會義無反顧的吃素,而不吃肉?

家長:我們家原本就持續不斷的在吃素,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會自己料理,偶爾也會到素食餐廳吃飯,冰箱裡當然也會儲藏著好吃的冷凍素食產品。

艾琳:好~吃~的~素食產品,可以稍稍推薦嗎?



為了讓孩子偶爾過一個不吃肉的日子,艾琳上網搜尋了孩子班上家長推薦的素食專賣網站的宅配冷凍素食商品。

一搜尋才發現這家素日子超有人氣的,評價也很高,不僅僅是商品美的就像是藝術品,每一樣商品都超多人推薦的!



艾琳和蒨蒨班上同學的媽媽合購湊足了免運商品。


素日子-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塔香野菇千層麵/泰式打拋猴菇



thumb_IMG_7907_1024.jpg  


假日,大伙兒起得晚,艾琳和家人共聚午餐的時刻已經過了午時,不想浪費時間,大費周章的料理生鮮食物,還好冷凍庫有素日子。


【宅配水餃推薦】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全素)



thumb_IMG_7909_1024.jpg  


這款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是素日子的人氣推薦商品。

如果有想開始吃素食,卻不知從何下手的人,就可以從這款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來嘗試看看!


當艾琳準備要將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下到滾燙的熱水裡煮熟,才發現原來它這麼美!

天啊!這麼漂亮的水餃,叫艾琳怎麼捨得吃它?


thumb_IMG_7917_1024.jpg  


原來是素日子為了讓吃素的人,覺得不是犧牲,而是也能和一般人一樣大口享受美食,因而探索每樣食材,研發更多新的做法,期望讓吃素也能幸福滿點!


看到這麼繽紛色彩的孩子,紛紛問:媽麻~這該不會是添加色素吧?!


NO~NO~NO~(搖手指~),當然不是,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可是利用各種蔬菜的天然原汁揉製而成的!



蒨蒨:那是什麼蔬菜啊?

艾琳:是利用菠菜、南瓜、紅蘿蔔和紅麴等天然蔬果汁揉製而成的天然蔬果麵皮。

綠色:菠菜

紫色:紅鳳菜

橘色:紅蘿蔔

黃色:南瓜

粉紅色:紅麴



thumb_IMG_7925_1024.jpg  



thumb_IMG_7924_1024.jpg  


泰式打拋猴菇(蛋素)

這款利用高級食材-猴頭菇,製成的猴頭菇料理,也是素日子的人氣推薦商品。



thumb_IMG_7933_1024.jpg  



thumb_IMG_7932_1024.jpg  


這百搭級的人氣料理,是素日子嚴選高品質猴頭菇,搭配番茄和九層塔,獨家泰式調味,不論是要配飯、拌麵、拌青菜、入菜調味還是拿來夾土司,都很match,堪稱超百搭的神級拌醬。



thumb_IMG_7946_1024.jpg  

蒨蒨:猴頭菇?不是很高級嗎?

艾琳:你也知道猴頭菇很高級啊!那我們來撈撈看,是不是真的是猴頭菇製成的?


撈起一匙泰式打拋猴菇醬,仔細一瞧,還真不是蓋的,雖然切成小方塊狀,不過一絲絲的樣子,真的還不難看出來是用真正的猴頭菇做成的。




thumb_IMG_7947_1024.jpg  


塔香野菇千層麵(奶素)


這款塔香野菇千層麵是為喜歡吃千層麵的蒨蒨挑的。(聽說也是素日子的人氣商品)



thumb_IMG_7926_1024.jpg  



全手工製作的塔香野菇千層麵,上桌時,色彩繽紛的千層麵,飄著一股濃濃的奶油和羅勒青醬的香氣,著實讓人忍不住吞了一口好大的口水。

蒨蒨:我不知道原來素食有這麼多選擇,這道塔香野菇千層麵,讓我覺得好像在高級義式餐廳吃飯的感覺喔!



thumb_IMG_7938_1024.jpg  


艾琳的素食朋友說:素的水餃少了肉和油脂可以讓內餡和水餃皮緊緊的黏合,所以很容易乾裂,下鍋後更容易將水餃皮煮破,所以要更小心!


想要煮出好吃的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照著素日子提供的最適合烹煮素水餃的煮法,準沒錯!




thumb_IMG_7913_1024.jpg  


六分鐘,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輕鬆上桌,艾琳家的餐桌,美的就像是到高級餐廳用餐一樣,誰會想到原來吃素也能大口享受美食!!



thumb_IMG_7949_1024.jpg  


家有白飯控,餐餐一定要備上一碗白飯!


thumb_IMG_7948_1024.jpg  


堪稱視覺系的艾琳,當然要先從色彩繽紛的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下手!


thumb_IMG_7934_1024.jpg  


蒨蒨:我聞聞看,真的有蔬菜的味道,我喜歡!


thumb_IMG_7951_1024.jpg  



thumb_IMG_7961_1024.jpg  


原本吃水餃時一定要準備的醬油,現在可以收起來了,因為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是已經經過適當調味的,素日子建議不需要任何沾醬。


thumb_IMG_7962_1024.jpg  


OK~沒問題,我先來一個不沾醬試試看!



thumb_IMG_7963_1024.jpg  


咬上一口有著綠色菠菜皮的素水餃,艾琳吃到滿滿高麗菜爽脆清甜的口感、木耳、粉絲、豆皮、胡蘿蔔和甜滋滋的金黃玉米粒,淡淡的調味,讓蔬菜顯得更清甜。



thumb_IMG_7983_1024.jpg  


有著金黃色澤南瓜水餃皮的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咬下一口,艾琳的嘴中充滿著甜甜的蔬菜甜,不管是木耳的Q彈口感、豆皮的豆香味還是各種蔬菜的清甜口感,艾琳都很愛!



thumb_IMG_7985_1024.jpg  


這款有著滿滿粉紅泡泡紅麴口味的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不油膩的滿滿餡料,有著滿滿的蔬菜甜和滿嘴的豆皮香,讓人吃完一顆,真的會人忍不住想要再來一顆,一顆接著一顆,直到已經飽到肚子早已再也吃不下,才放下筷子,滿足的笑容,讓人不禁想問:原來素食也可以這麼美味!



thumb_IMG_7986_1024.jpg  


全蔬果製作的水餃皮,不只好看也很好吃!

原本無肉不歡的孩子,自從吃過色彩繽紛的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已經徹底愛上一口咬下,不只吃得到蔬菜的多汁鮮甜,沒有了肉的油膩感,換來的是滿嘴的豆皮香,叫人不愛上也難!

有著這麼美麗色彩的六福五彩高麗菜水餃,孩子說:素食竟然可以這麼美也這麼好吃!

讓孩子愛上一肉無肉生活,原來這麼簡單!



thumb_IMG_7991_1024.jpg  


白飯控的蒨蒨:我最愛白飯!


thumb_IMG_7945_1024.jpg  

喜歡吃飯沒關係!

有時候懶得煮菜,來上一鍋泰式打拋猴菇,不論是拌飯、拌麵、拌青菜、入菜調味還是夾土司都很方便!



thumb_IMG_7974_1024.jpg  


下課後,飢腸轆轆的孩子,打開飯鍋,簡單加熱泰式打拋猴菇,享受素食帶來的健康,原來也可以那麼輕鬆!



thumb_IMG_7975_1024.jpg  

thumb_IMG_7977_1024.jpg  

不囉唆!

快來品嚐看看!

有著南洋風味的泰式打拋猴菇,每一口都充滿了泰式打拋的香氣,微辣卻不油膩的口感,讓不喜歡素食的孩子,在吃完一大碗拌著泰式打拋猴菇的孩子也大呼過癮。

舀上滿滿一湯匙加了泰式打拋猴菇的白飯,貪婪的吸飽了泰式打拋的香氣,嘴裡猴頭菇扎實、有層次的口感,是無肉生活的一大享受!



thumb_IMG_7980_1024.jpg  


艾琳則偏好用泰式打拋猴菇來夾土司,微酸微辣的泰式打拋猴菇,吃起來格外過癮,也真的讓艾琳耳目一新,不輸給肉燥口感的猴頭菇,吃起來扎實、有嚼勁,和吐司在一起後,讓身邊的人覺得:也太match了吧!



thumb_IMG_7981_1024.jpg  


在孩子上課前,來一份泰式打拋猴菇夾土司,早晨就是要營養滿點,活力滿點!


thumb_IMG_7982_1024.jpg  



塔香野菇千層麵



thumb_IMG_7938_1024.jpg  


一上桌,鼻子聞到滿滿奶油和羅勒青醬的香氣,拿起刀叉切上一口,滿滿的蔬菜和野菇,攀附著層層麵皮和醬汁,這爆漿的內餡,著實太誘人!



thumb_IMG_7966_1024.jpg  



一層特調濃醬,一層麵皮,夾著滿滿蔬菜的鮮甜味,那層層堆疊的口感,是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的美妙滋味啊!




閉上雙眼,吃上一口塔香野菇千層麵,那幸福的美妙滋味,有那麼一度還真的讓艾琳以為,正在高級義式餐廳用餐呢!

自從吃過孩子班上家長的推薦,艾琳和家人們才發現~原來素食餐點可以那麼可口,那麼美味啊!


有了好吃+美味的素日子,艾琳和家人們一起約定跟著素日子,來一趟一週一次的無肉日生活!




thumb_IMG_7970_1024.jpg  



素日子

客服電話 :(02) 87919778

官網:https://suudays.91app.com/v2/officia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udays/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