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考完試了,好無聊喔~


thumb_IMG_7656_1024.jpg  


上個禮拜是蒨蒨的第一次期中考,考完試,正想帶著孩子出門走走,放鬆心情,不料,台中的空汙嚴重,早已超標。

專家說:空汙嚴重時,盡可能不外出,若需要外出,也必須戴上口罩,以免吸入超標的PM2.5,影響健康。


艾琳透過窗外,看見外頭的天空灰濛濛的一片,為了孩子們的健康,雖然很想出門,但還是忍忍吧!

蒨蒨:媽麻~可是待在家裡好無聊喔!

由於艾琳家除了假日可以看一個小時的電視外,其餘的時間,電視一直都是處於放假的狀態。



前陣子,艾琳有事到過蒨蒨的教室,發現教室後頭放著多種不同形式的桌遊。

艾琳:蒨蒨~教室後面的桌遊是誰的?

蒨蒨:是老師買給同學,下課可以拿來玩的!


之前,艾琳家就曾購買過桌遊,詢問過老師關於桌遊對於孩子們的好處,老師說:在玩的過程中,策略遊戲可以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讓孩子在遊戲中也能學習藉著派對桌遊的趣味,拉近同學朋友的距離,增進彼此的感情;合作遊戲更能培養情侶夫妻間的默契、創造出與家人歡聚的美好回憶。

而同學的媽媽更是桌遊高手,她說:聽說耶魯大學格賽爾兒童發展研究顯示:8歲的孩子是熱衷思考思維的一年,思維和語言全面發展,判斷力增強充滿探索時期。

而她更推薦這款獲得由美國 Learning 雜誌社主辦、教師參與評選的教師選擇獎 (Teacher's Choice Award, TCA)與創意兒童雜誌的年度最佳遊戲獎-美國瑪莉莎Melissa & Doug遊戲-3D戰略桌遊(圈圈疊叉叉)





thumb_IMG_7520_1024.jpg  


蒨蒨:圈圈和叉叉的遊戲,我小時候就玩過了,那麼簡單!

艾琳:其實說它簡單是真的很簡單,只要一張桌子,從8歲到100歲都可以玩,不只攜帶方便,而且規則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玩!




thumb_IMG_7519_1024.jpg  


打開美國瑪莉莎Melissa & Doug遊戲-3D戰略桌遊(圈圈疊叉叉),裡頭有遊戲板 x 1 個、白色 O 物件 x 32 個、紅色 X 物件 x 32 個 、黑色阻擋物件 x 2 個。



thumb_IMG_7524_1024.jpg  


這款桌遊不只符合美國玩具安全標準(ASTM F963),更通過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格驗合格的安全玩具,不只家長放心,孩子更可以玩得開心!



thumb_IMG_7537_1024.jpg  


怎麼玩?


thumb_IMG_7525_1024.jpg  


遊戲規則很簡單,年紀小的孩子可以玩 3 x 3 版本,堆疊 3 個就可連成一條線。

進階之後可增加難度挑戰 4 x 4 版本,達到 4 個就可以連成一條線。




thumb_IMG_7527_1024.jpg  


 

【遊戲規則】
 
1.玩家決定 O 或 X 同色的物件,輪流放置自己的顏色物件。
2.每次可放一個物件,僅有一次機會選擇先放黑色物件來阻擋對手連線後,同時再放自己的物件(黑色不算O或X)。
3.想辦法在水平、垂直或對角線上連成一線,最先連線的玩家勝利,可玩 3 X 3 或 4 X 4 兩種範圍。
 
【更多玩法】
 
1.可設定不同遊戲玩法,如:不得使用黑色物件阻擋,使難度增加。
2.初階挑戰 3 x 3 或 4 x 4 格式連成一線。
3.高階挑戰 3 x 3 或 4 x 4 格式連成二線。
 


thumb_IMG_7528_1024.jpg  


超愛這類運用機制和邏輯思考的蒨蒨,剛拿到這組桌遊時,還一度的跟艾琳說:圈圈X叉叉的遊戲,有什麼難的,我早就會了!


是沒錯!

孩子很早就會玩紙上圈圈X叉叉的連線遊戲了,不過,這款美國瑪莉莎Melissa & Doug遊戲-3D戰略桌遊(圈圈疊叉叉),可以挑戰玩家的思考、邏輯和推理力,遊戲過程緊張、刺激卻又會讓人欲罷不能兼嗨翻天的3D戰略桌遊。





thumb_IMG_7603_1024.jpg  


蒨蒨:誰要來挑戰我啊?



thumb_IMG_7604_1024.jpg  


只要準備一張桌子,找到對手後,就準備開戰了!



thumb_IMG_7605_1024.jpg  


玩這款桌遊之前,你可以循著說明書的方法去玩,亦或是玩家之間可以自訂規則,雙方皆無異議後,就可以開戰囉~



thumb_IMG_7526_1024.jpg  


蒨蒨:爸拔今天不是放假嗎?我要下戰帖挑戰爸拔。



thumb_IMG_7606_1024.jpg  




thumb_IMG_7612_1024.jpg  


拿起來光滑圓潤的圈圈X叉叉物件,簡單好玩,而且可以隨意堆疊,就連未滿8歲的小核桃,也很喜歡玩圈圈叉叉的初階連線遊戲。



thumb_IMG_7536_1024.jpg  


從遊戲中,就可以看出孩子就是孩子,只要是快要可以連成一線時,就會不自覺的笑了出來(還好正在努力思考下一步的老爺沒看見正在竊笑的蒨蒨)。



thumb_IMG_7611_1024.jpg  



看似簡單的連線遊戲,其實是要運用邏輯和思考和推理力,不只要察言觀色還要步步為營,在不動聲色下,快速出手,然後制撃敵方,才能百戰百勝!


一個是平常上班很少動腦的老爺,一個是每天都會看推理小說的蒨蒨,究竟鹿死誰手?

看下去就知道答案~~



thumb_IMG_7619_1024.jpg  


蒨蒨謹記媽麻告訴他的話:不隨便出手,想清楚後再下手!

其實在3x3的初階挑戰賽裡,因為簡單加上淺顯易懂(玩),較適合老人和小小孩。

因為簡單好玩,所以這局平手。

沒關係,下局一定要分出輸贏!



thumb_IMG_7623_1024.jpg  


這次要玩高階挑戰高階挑戰  4 x 4 格式連成四線!(很難喔~)



thumb_IMG_7628_1024.jpg  


猜拳後,就要開戰囉~



thumb_IMG_7629_1024.jpg  


雖說簡單,但當對方先行連成一線,然後是第二條線時,就愈來愈緊張刺激了!



thumb_IMG_7641_1024.jpg  



其實,在玩遊戲的戰局裡,艾琳習慣察言觀色,對於像蒨蒨這種看似還沒長大的小大人而言,遊戲中的喜、怒、哀、樂通常都會表現在臉上,只要稍稍的抬頭看,就會察覺這小妮子應該是已經找到一條線,準備出手了!



thumb_IMG_7643_1024.jpg  


果不其然,這次出手,就讓老爸中箭落馬了!

  

thumb_IMG_7650_1024.jpg  


開心的表情溢於言表,不過,雖說開心但還是會再仔細觀察各個方向和各個可能性,以免錯失任何一個勝利的機會。



thumb_IMG_7651_1024.jpg  



這組3D戰略桌遊,好玩的地方就在玩家必須眼看八方,仔細觀看每個方向的可能性,才能旗開得勝,獲得一條又一條的漂亮連線,站上勝利者的舞台。



thumb_IMG_7653_1024.jpg  




thumb_IMG_7662_1024.jpg  


在開戰的過程中,緊張、刺激,有時候卻又要耍點小心機,真的很適合家庭之夜、生日派對、露營、尾牙或過年等用來炒熱氣氛。



thumb_IMG_7656_1024.jpg  



你有看到專心在遊戲的過程中,才能得到的勝利滋味,是多麽的甜美啊!


你有多久沒有和孩子一起玩,一起大笑了?


關掉電視和手機,和最親密的家人或是孩子們來一場大人和小孩都適合玩的腦力運動-美國瑪莉莎Melissa & Doug遊戲-3D戰略桌遊(圈圈疊叉叉),增加親子間的親密關係吧!




thumb_IMG_7661_1024.jpg  


網站 https://goo.gl/BHCGKc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