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我們好久沒吃牛排了,今天可以去吃嗎?


thumb_IMG_6980_1024.jpg  

艾琳發現蒨蒨上了小學之後,變得超愛吃牛排的!

之前,艾琳都會帶孩子們到牛排店吃牛排,但是年復一年,牛排的價位也跟著物價上漲了不少。

偶爾也會帶著孩子去吃平價牛排,但號稱為美食小達人的蒨蒨,嘴可刁得很呢!

蒨蒨:媽麻~這塊牛排的肉好老喔,真難吃。


沒辦法頻繁的帶孩子去吃高級的牛排,只好在想吃牛排的日子,吃些平價牛排,但平價牛排的肉質肯定沒高級牛排來的優質,嘴刁的蒨蒨一吃就吃出來了!

蒨蒨:媽麻~同學家都是買好吃的牛排回家自己煎耶!我們家也可以嗎?

艾琳:可是........我不大會煎牛排耶!(是說每個人都會煎,不過是要煎的好吃啦!)



為了不讓蒨蒨失望,艾琳決定帶孩子到烹飪教室學煎牛排!

趁著國慶日放假,艾琳帶著蒨蒨參加了TCY在台中舉辦的廚藝小教室!


除了教室乾淨明亮之外,還有藍帶主廚親自示範,教你在家也能輕鬆料理媲美五星級飯店的香煎美味牛排!



香煎美味牛排


食材:

1.牛排.....1份(如果你跟蒨蒨一樣都是大胃王掛的,當然可以多準備幾份啊!)

2.橄欖油.....適量

3.鹽巴....適量

4.黑胡椒.....適量

5.奶油....1小塊

6.玉米筍

7.小番茄

8.綠花椰菜

9.蒜頭......2小瓣


一開始藍帶主廚會先示範如何在短短的30分鐘之內,從備料到將牛排煎好美美上桌,在從容不迫當下,還能媲美五星級飯店的頂級牛排料理。


聽到這一席話,艾琳心想:怎麼有可能啊!說真的,其實不是艾琳真的不會煎牛排,只是真的沒辦法煎出媲美五星級飯店的頂級牛排料理,而且,每次煎完牛排後不只全身都是油煙味,就連家中也都瀰漫著滿滿的油煙味,油爆後的廚房也總是慘不忍睹,每當孩子提起要在家自己煎牛排時,艾琳總是假裝沒聽到,因為我不想要當人體抽油煙機啊!



首先主廚在牛排上倒上適量的橄欖油、撒上少許的鹽巴和黑胡椒。




thumb_IMG_7000_1024.jpg  


重頭戲來了!

主廚說:首先先將一塊簡單調味過的牛排放在一般家庭都會使用的爐具上煎煮。




thumb_IMG_7006_1024.jpg  


而另一塊牛排則放在TCY晶焰爐上烹煮。


主廚說:牛排最關鍵就是在於火侯,要讓你的牛排煎得外層焦酥、口感”恰恰”,內部粉嫩、鮮甜多汁,就是要以絕對高溫、極短時間,煎香牛排表層,不但好吃,還增添了豐富肉香。



TCY晶焰爐就是符合這個條件,不但可以恆定控溫,而且還可以設定時間,當你在烹煮食材時,儘管放心去追劇,當時間一到,TCY晶焰爐就會自動關掉,讓下廚不再是對做菜的人一種折磨,而是能真正感受到做菜的樂趣和享受美食帶來的幸福感!


不囉唆!


只要一指,一指神功就可以將溫度控制在最高溫500度,開始煎牛排囉~




thumb_IMG_7009_1024.jpg  


在牛排翻面之後放進一塊奶油。


這時艾琳看到一般的爐具上頭的平底鍋中出現了有如繪本中神燈精靈被阿拉丁摩擦後,在一陣煙霧後,悄悄現身的橋段,不過,這不是神燈精靈要現身了,而是艾琳最討厭的油煙味啊!





thumb_IMG_7017_1024.jpg  


相對的,在另一頭使用遠紅外線傳導加熱的TCY晶焰爐,加入奶油後,不只不油爆,而且低油煙,重點是TCY晶焰爐不挑鍋,不論是不沾鍋、鑄鐵鍋、陶瓷鍋、法瑯鍋、不鏽鋼鍋、銅鍋、不鏽鋼鍋還是玻璃鍋,通通都適用。




thumb_IMG_7018_1024.jpg  

在兩面都煎好之後,就可以先拿到室溫下靜置10~15分鐘。


thumb_IMG_7020_1024.jpg  


主廚強調這個動作很重要,剛煎完的牛排溫度內外溫度不同,這時馬上切開的話,肉汁會直接流出,煎好的牛排靜置時會讓肉汁再被吸回肉裡,之後切開的肉面會呈現均勻粉紅色。



thumb_IMG_7023_1024.jpg  


這時主廚問:你們知道這時候牛排的中心溫度是多少嗎?


只見主廚拿出牛排溫度計插進牛排中最厚的部分,上頭顯示著50度,主廚說:若是想吃五分熟的牛排,那麼牛排的中心溫度應該落在50度左右,是最完美的牛排。





thumb_IMG_7025_1024.jpg  


休息過後的牛排只要再放到鍋中,左右兩邊只要再稍稍煎到表面有點~恰恰~就可以上桌了!


看著主廚逆著肉紋切開後的牛排,外頭看起來焦酥,內部呈現完美粉紅色的香煎牛排,讓人看了口水忍不住直流!




thumb_IMG_7037_1024.jpg  
  

主廚示範完,接著輪到艾琳和蒨蒨來煎牛排囉~



thumb_IMG_6972_1024.jpg  


平常就喜歡跟在媽媽的身後,看著媽媽煮菜做晚餐的蒨蒨,拜託艾琳一定要讓他親自體驗煎牛排。

艾琳一向心軟,看到蒨蒨這麼想要當主廚當然義不容辭。


今日最萌主廚~阿蒨師~登場,請各位用你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她!

👏👏👏👏👏  



thumb_IMG_6975_1024.jpg  



thumb_IMG_6976_1024.jpg  


有認真看主廚示範的~阿蒨師~一點兒都不用艾琳幫忙,這時只見~阿蒨師~將橄欖油適量的倒在牛排上,接著再抹上適量的海鹽和黑胡椒。



thumb_IMG_7042_1024.jpg  


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拿出TCY晶焰爐的阿蒨師說:媽麻~這個TCY晶焰爐好輕喔!

艾琳:就是啊!這個TCY晶焰爐不只時尚的就像是一台高級的~ipad~,而且還有18mm超薄的機身。



thumb_IMG_7110_1024.jpg  


而且它還很不挑,不是啦!是不挑鍋啦!

  

thumb_IMG_6977_1024.jpg  




thumb_IMG_6984_1024.jpg    


好的,牛排也有了,TCY晶焰爐也準備好了,好戲就要上場囉~


TCY晶焰爐是採用觸控式面板,手指輕輕一滑,就可以到達最高溫500度。


這時只見蒨蒨用一指神功,在TCY晶焰爐的觸控式面板上,一下子滑過來,一下子滑過去!

艾琳:不要玩了,你以為你在滑手機啊!

蒨蒨:是耶!真的很像在滑手機耶!想不到在做菜也能享受滑手機的快感!



thumb_IMG_7109_1024.jpg  



每次只要在料理時,就會忙得團團轉,艾琳萬萬沒想到使用TCY晶焰爐,還能一手作料理,一手輕鬆控溫,原來做料理也可以這麼優雅啊!




thumb_IMG_7048_1024.jpg  


在牛排翻面後,放進一塊奶油。

少油煙的做菜環境,艾琳也不用擔心孩子會因此吸進太多的油煙,影響健康!



thumb_IMG_7054_1024.jpg  



thumb_IMG_7058_1024.jpg  


看到這麼輕鬆容易就可以煎出一塊這麼美的牛排,~阿蒨師~超感動的,但也超臭屁的。

蒨蒨:媽麻~你看,我煎的牛排,有沒有很漂亮啊!(超臭屁~)



thumb_IMG_7059_1024.jpg  


原本艾琳也很擔心油爆的問題,不敢擅自讓還是孩子的蒨蒨嘗試自己煎牛排。

但是,加入奶油的牛排竟然沒有油爆,而且低油煙,讓艾琳好放心能讓孩子獨當一面。




thumb_IMG_7057_1024.jpg  


在TCY晶焰爐控制在恆溫500度烹煮之下,想不到第一次嘗試煎牛排的蒨蒨也能煎出和主廚不相上下的完美牛排!



thumb_IMG_7065_1024.jpg  


只有牛排就太孤單了,在牛排休息的期間,先來烹煮一下配菜吧!


玉米筍~下,綠花椰菜~下,小番茄~下,通通不留情,全都下鍋一起煮。



thumb_IMG_7064_1024.jpg  


待配菜盛盤後,休息過後的牛排也該來再煎一下吧!

不過,左右兩面只要再各煎個1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thumb_IMG_7069_1024.jpg  


噹~噹~

這就是~阿蒨師~為我們示範料理的-香煎牛排。

有沒有厲害啊!

  

thumb_IMG_7070_1024.jpg  

是的!

只要有了TCY晶焰爐在恆溫控溫下,任誰都可以做出像蒨蒨一樣的完美料理。



thumb_IMG_7071_1024.jpg  


蒨蒨:我要開動囉~



thumb_IMG_7077_1024.jpg  


想不到第一次煎牛排就大成功的蒨蒨,開心的吃起自己親手煎的牛排。

蒨蒨:這個香煎牛排超好吃的!


一邊發呆一起吃著香煎牛排,不知道是因為太有成就感還是因為大胃王上身,待艾琳向主廚請教料理的小訣竅回來時,只見桌上只剩下1/3塊的牛排。

蒨蒨:太好吃了嘛!我忍不住就一塊接著一塊的吃個不停啊!



聽到蒨蒨這麼說,艾琳也忍不住戳起一塊牛排往嘴裡送,一邊嚼著外表焦酥,裡頭有著粉嫩顏色的香煎牛排,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靠著好爐具煎出媲美大飯店的完美牛排啊!


利用遠紅外線傳到加熱,透過鍋具,直接對著食材加熱,不只食材鮮嫩好吃,料理也不辛苦,輕鬆就可以為最愛的家人煮出一道道不用到餐廳人擠人,也能吃到的高級料理啊!





thumb_IMG_7074_1024.jpg  


完美的大餐,怎能沒有甜點的加持啊??


主廚就要來示範一道法式餐廳才可以吃到的-楓糖舒芙蕾厚鬆餅。


食材:


1.細砂糖....30g

2.低筋麵粉....40g

3.泡打粉....1/2t

4.全脂牛奶.....25g

5.雞蛋....2顆

6.香草精....適量



作法:

1.首先將將蛋白和蛋黃分開,再將蛋白先倒入攪拌缸內,以低速攪打,攪打期間分批次將細砂糖加入。



thumb_IMG_7083_1024.jpg  



thumb_IMG_7087_1024.jpg  


2.慢慢攪打到蛋白霜呈現勾起狀態。



thumb_IMG_7090_1024.jpg  


打出堅挺有光澤的蛋白霜,則是舒芙蕾是否成功的主要關鍵點。



thumb_IMG_7091_1024.jpg  


3.將蛋黃、全脂鮮奶和香草精混合均勻。

4.將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

5.最後再將步驟4加入步驟3中混合均勻。

6.將蛋黃霜倒入蛋白液混合均勻即可。

7.在平底鍋內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就可以開始利用平底鍋做出好吃的舒芙蕾了!



thumb_IMG_7097_1024.jpg  


蓋上鍋蓋,煎約10分鐘。


thumb_IMG_7102_1024.jpg  



待翻面後,再煎個約6分鐘左右,就可以做出媲美餐廳的法國甜點-楓糖舒芙蕾厚鬆餅。



thumb_IMG_7105_1024.jpg  


在剛出爐有些微熱的舒芙蕾上擺上一小塊奶油,撒上適量的糖粉和淋上楓糖漿,一道只用平底鍋就可以完成的夢幻舒芙蕾就可以美麗上桌了!



thumb_IMG_7107_1024.jpg  


第一次吃到用平底鍋做出來的楓糖舒芙蕾厚鬆餅,蒨蒨直嚷著:好~好~吃~喔!

沒3分鐘就這道甜點KO了!

蒨蒨說:媽麻~如果有了TCY晶焰爐,我們也可以在家裡做這道用平底鍋就可以完成的舒芙蕾甜點,也可以做給爸爸和弟弟吃了!


沒錯!

TCY晶焰爐的精準控溫讓只有在高級餐廳才可以享受到的貴婦下午茶,也能在家簡單輕鬆做,和孩子們一起動手DIY,讓親子之間的感情更加溫!



thumb_IMG_7111_1024.jpg  



今天的TCY廚藝小教室,艾琳和蒨蒨在短短的一個小時之內,學到了最想要在家輕鬆煎牛排,想要幾分熟就幾分熟,從備料到上桌,透過TCY晶焰爐的遠紅外線傳導加熱,不只不油爆,而且少了更多的油煙,讓愛孩子愛家人的同時,也能多愛自己一點!



少了油煙,也少了擔心,艾琳也能開始讓孩子在父母的看護下自行料理,進而愛上料理,愛上為家人烹煮愛的料理!





thumb_IMG_6967_1024.jpg  

  


TCY晶焰爐

官網  https://tcyasia.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cyasia/


如果您也想和艾琳一同參與好吃又好玩的TCY廚藝小教室(未來"可能"會舉行消費者場次),務必到粉絲團留言討論!!



thumb_IMG_6966_1024.jpg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