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你們倆真的很臭耶!快去洗澡~

thumb_IMG_6082_1024.jpg  


這個夏天,艾琳發現似乎比之前的夏天還要來得高溫炎熱!

即使是如此,艾琳還是會帶著孩子到公園跑跑跳跳,原本就很容易流汗的蒨蒨和小核桃,身上的汗臭味夾雜著體味,那味道.....還真的叫人不敢領教啊!



thumb_IMG_5778_1024.jpg  

thumb_IMG_5785_1024.jpg  


這座公園除了有最新的跑酷遊戲區以外,很能自得其樂的孩子們,雖然沒有帶滑草板,也能自在地玩起滑草的遊戲。




thumb_IMG_5816_1024.jpg  


草皮的下頭更有孩子愛玩的沙坑,即使豔陽高照,汗流浹背,也要努力的堆起一座大沙堡。

滿是沙子和汗水的兩姐弟,身上可以用爆臭來形容也不為過啊!

由於現場還在施工,艾琳只好將孩子們身上的沙子先行拍落,就急著想趕快帶孩子們回家梳洗一番!


艾琳:你們兩個真的好......臭.....喔.....

小核桃:爸爸說這個是男人味!

艾琳:哪來什麼男人味啊!是男人的汗臭味吧!快點回家洗澡啦!




thumb_IMG_5818_1024.jpg  


之前,艾琳都是用市售的沐浴乳幫孩子們洗澡,但自從用過某位隔壁鄰居送的手工皂之後,艾琳和孩子們就情不自禁的愛上手工皂。

蒨蒨:媽麻~這塊手工皂只剩下一點點,可是我很喜歡,可不可以跟鄰居買啊?

艾琳:其實媽媽也很喜歡,不過,那位鄰居前一陣子搬家了,我沒有他的聯絡電話啊!



在那之前,尚未接觸手工皂時,艾琳對肥皂還停留在小時候用機器大量製造的工廠肥皂,香得讓人想打噴嚏的香精,是艾琳長大後,不留戀肥皂的真正原因。


在網路上尋覓了好一陣子,也透過朋友的介紹,艾琳發現來自於高雄的皂朵田手工皂,大都是以自己種植的草本植物入皂,且沒有添加化學添加物和香精,全程甚至是採用手工少量生產,堅持作全世界最好用的手工皂為初衷,聽說用過的人都再也回不去了。




thumb_IMG_6068_1024.jpg  


皂朵田工作坊-特選手工皂禮盒


金盞花馬賽皂➜蘆薈煥采潔顏皂➜蠶絲阿勒坡古皂(由左至右)




thumb_IMG_6069_1024.jpg  


艾琳真的很喜歡這種環保開窗禮盒,不過度的包裝,就是愛地球的最佳表現!



thumb_IMG_6076_1024.jpg  


更貼心的是皂朵田工作坊-特選手工皂禮盒,還附贈兩個起泡袋。



thumb_IMG_6077_1024.jpg  


艾琳有朋友因為用過手工皂最後也迷上手工皂的DIY,他說手工皂和市售的香皂和沐浴乳最大的不同就是-手工皂不添加起泡劑和防腐劑等危害人體的成分,而且還保留了甘油的滋潤成分,能在適當清潔肌膚之外,還能保留肌膚的滋潤感!



thumb_IMG_6079_1024.jpg  


蒨蒨:別說我是臭小孩!

我現在就要用皂朵田工作坊-特選手工皂禮盒,來清潔,順便滋潤肌膚。 

  

thumb_IMG_6086_1024.jpg  


蒨蒨:這裡有3塊手工皂,要先用哪一塊呢?



thumb_IMG_6075_1024.jpg  


蒨蒨:既然沒辦法做決定,那就從最左邊的金盞花馬賽皂先洗起吧!



thumb_IMG_6072_1024.jpg  


金盞花-這個艾琳知道,是一種藥用香草植物,對於皮膚方面的乾癢和發炎現象,有相當的舒緩作用。

至於馬賽皂,對於手工皂還沒有了解很透徹的艾琳而言,是個特別~的名詞。

好在科技發達,隨意的google一下,就有了答案。


原來馬賽皂是指含有72%以上的純橄欖油所製作,特性就是較為滋潤,適合皮膚較乾的人來使用!




thumb_IMG_6087_1024.jpg    


皮膚超乾的人請舉手!

蒨蒨:當然是我啊!(舉手~)


一出生皮膚就比一般小嬰兒的皮膚更為乾燥,尤其是手肘和膝蓋的地方,更是像極了中年婦人的皮膚,尤其是到了冬天,不論是臉上,手臂和小腿的地方,都會因為忘記擦乳液,而脫屑!



thumb_IMG_6091_1024.jpg  

艾琳:照你這麼一說,你還真的是很適合使用金盞花馬賽皂!

蒨蒨:媽麻~這塊手工皂聞起來沒有像香皂一樣香呢?

艾琳:那是因為皂朵田工作坊的手工皂不添加香精,為了保留淡淡香味,添加了3%原裝進口的精油,包括超天然成分的薄荷精油、廣藿香精油和薰衣草精油!



thumb_IMG_6090_1024.jpg  


加了些許清水的金盞花馬賽皂,用雙手輕輕一搓,就出現了許多超細緻的綿密泡泡。



thumb_IMG_6095_1024.jpg  


這款金盞花馬賽皂適合皮膚容易乾燥的人拿來洗臉或是沐浴。



thumb_IMG_6096_1024.jpg  



thumb_IMG_6098_1024.jpg  


在多次使用過金盞花馬賽皂的蒨蒨:媽麻~這款金盞花馬賽皂,洗完,皮膚不但不會覺得緊蹦不舒服,而且還很滋潤呢!

你摸摸看,我的皮膚有沒有變的咕溜咕溜的?!




對於孩子要用在身上的清潔用品,艾琳都會先行使用過,再給孩子使用。


這款有著淡淡香草香氣的金盞花馬賽皂,是和蒨蒨一樣,肌膚容易乾燥的小核桃,最喜歡洗的一塊手工皂。


輕輕用手搓揉,就有超多細緻的泡泡群,洗起來格外細滑,柔軟,舒服,尤其是在用水沖淨時,細滑柔緻的泡泡一下子就被清水帶走了(超好沖洗),洗完肌膚也不會有緊蹦的不舒服感,擦乾身體後,肌膚變得咕溜~咕溜的。



在清潔肌膚之後,還能滋潤肌膚,不乾癢的日子,肌膚真的好舒服!




thumb_IMG_6100_1024.jpg  


這塊有著牛奶色的手工皂,是蘆薈煥采潔顏皂。


這款適合任何膚質的人使用的蘆薈煥采潔顏皂,不僅僅可以拿來洗臉,也可以拿來沐浴。




thumb_IMG_6071_1024.jpg  


蘆薈這種對於肌膚有著特別功效的植物,相信一提到它,一定會受到很多女性同胞們的歡迎吧!


但手工皂畢竟是一種清潔工具,不要過度宣稱它的療效,因為只要不隨意添加危害身體的添加物,在適當清潔肌膚後,肌膚當然也就變好了!




thumb_IMG_6089_1024.jpg  


有著香滑細緻手感的蘆薈煥采潔顏皂,聞起來有著淡淡的甜甜的香味!



thumb_IMG_6182_1024.jpg  


不喜歡洗臉的小核桃,偏偏就很喜歡洗澡。




thumb_IMG_6183_1024.jpg  



這塊蘆薈煥采潔顏皂,輕輕搓揉,就有超多細滑柔緻的泡泡,在清洗時,細緻的泡泡輕輕拂過肌膚的清爽感,是香皂和沐浴乳所不能比擬的。




thumb_IMG_6188_1024.jpg  


在蓮蓬頭的沖洗之下,泡泡快速的滑落身體,悄悄的溜進水溝蓋,帶走肌膚髒污的同時,身體變得超清爽的,整個人似乎都舒爽起來了!

夏天,就是要適當的清潔肌膚,清爽過每一天。


肌膚清爽了,整個人心情也有如沐浴在春天的風一樣,有著輕輕的、柔柔的感覺,真的好舒服!




thumb_IMG_6185_1024.jpg  


艾琳真的是有點不識泰山,原來最後一塊有著翠綠色的手工皂,竟是阿勒坡古城(阿勒坡是敘利亞北部的一個城市)傳頌百年的蠶絲阿勒坡古皂。




thumb_IMG_6070_1024.jpg  


皂朵田工作坊用做工繁複的冷製法,保留EV橄欖油(奧利塔第一道冷壓的橄欖油)及月桂果油的好成分,在沒有添加任何精油的情況下,從製作到熟成至少要六個月以上,才能成就一顆好皂。




thumb_IMG_6175_1024.jpg  


thumb_IMG_6088_1024.jpg    


這顆蠶絲阿勒坡古皂真的很特別,在洗淨的同時,還會有一股月桂果油經過冷製法,保留下來的煙燻草味,但是在洗後,身上卻不殘留這種味道。


蒨蒨:我洗完後,肌膚不但不會有緊蹦的不舒服感,還會有一種乾淨清爽感,真的很舒服喔!




艾琳超喜歡這顆蠶絲阿勒坡古皂,柔細的泡泡帶走了身體的髒污,好沖洗的泡泡,在蓮蓬頭的催趕下,瞬間逃得無影無蹤,留下咕溜的肌膚,和清爽的潔淨感,是一般的馬賽皂無法比擬的潔淨感,也是一塊用過就會深深愛上它的手工皂!




自從愛上手工皂之後,艾琳發現皂朵田工作坊還有開手工皂教學的課,有興趣的高雄在地朋友們,也可以去玩玩手工皂喔!




thumb_IMG_6180_1024.jpg  


皂朵田工作坊:

電話:07-398-3131

店面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9樓之一

官網:http://www.dortensoap.com.tw/home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reflower.soap/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