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住的台中是位於台灣的中心點嗎?


thumb_IMG_1511_1024.jpg    


前幾天和蒨蒨吃飯的時候聊到,老師問他們:我們住的台中是在台灣的中心點嗎?

艾琳:那你的答案是什麼?

蒨蒨:我回答~是!然後,老師請我們每個人都回家找答案。


艾琳因為不太確定答案,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台中雖然取名叫做台中,但卻不是位於台灣的最中心點。

而位於南投埔里鎮的虎頭山山腳下的地理中心碑是臺灣地理之中心位置,是台灣的心臟,也是埔里的重要景點之一。


之前去南投時曾多次經過,但卻從未爬上去過,不如這次就帶著孩子來一趟地理人文的深度之旅,爬爬山也順便健身,一舉兩得!


因為南投離台中很近,說走就走,收拾簡單的行囊,準備帶著家人和孩子來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小旅行。



既然是個不趕行程的小旅行,就是要在看到喜歡的景點就下車,玩到開心再到下一個點,這樣一來,不只孩子開心,父母也輕鬆,除此之外也可以藉這趟小旅行縮短孩子和父母之間的距離。


首先第一站是蒨蒨指定要來的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之前叫做草屯工藝文化中心),在工藝文化園區除了欣賞工藝品,走馬看花之外,孩子最愛的還是位於生活工藝館5樓的歡樂森林。





thumb_IMG_1741_1024.jpg  


因為歡樂森林太好玩,太有趣,孩子們一直不肯離開,這時艾琳堅持不趕行程,既然中午不休館,就讓孩子在這裡玩到想離開才離開。


因為太好玩,體力消耗得太快,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孩子頻頻吵著太餓,要去吃午餐才依依不捨的告別!

蒨蒨唱著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珍重再見,期待在相逢.........)


用完午餐後,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一整排的草莓園,小核桃說:媽麻~我們去採草莓好嗎?

愛吃草莓的小核桃用他那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奈何艾琳想拒絕也捨不得!

艾琳:好吧!那就下去採草莓吧!




thumb_IMG_1679_1024.jpg  


看著孩子大口的吃著現採現摘的草莓(已結完帳),嘴裡還不斷地說著:好~好~吃~喔!

艾琳心想這趟小旅行還真是完美啊!

最後一站終於驅車來到了我們最終的目的地-地理中心碑。




thumb_IMG_1649_1024.jpg  


和孩子一起拾階而上,經過441個階梯,登上地理中心碑的那一刻,身體雖然勞累,但遠眺群山備感寧靜幽遠,是不登上高山無法真正體會到的!


當下山快速奔下山的那一刻,心裡有著滿滿的舒暢和感動,也很開心來到這裡能為孩子和自己上了一課地理課!




thumb_IMG_1658_1024.jpg  


下山後發現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艾琳詢問家人們是否要直接回台中還是住在南投一晚?

經過投票表決,少數服從多數,最後決定在地理中心碑附近找一間民宿,明天還可以去一趟附近的景點-日月潭。



離地理中心碑車程只有5-6分鐘的觀品一乙居坊民宿,是最佳的選擇。



thumb_IMG_1514_1024.jpg  


當走進觀品一乙居坊民宿,有如豪宅般的民宿外觀,木頭色色系的裝潢卻隱約透露出溫潤的色調,顯得平易近人多了!




thumb_IMG_1516_1024.jpg  

thumb_IMG_1515_1024.jpg  


當艾琳帶著家人check in時,發現上頭用酒瓶做成的燈飾,和後頭整列的紅酒櫃盡是完美呼應。




thumb_IMG_1538_1024.jpg  


接待大廳中豪華有如皇宮般的奢華燈飾,為外出的旅人帶來一盞明亮溫暖的光源,黑暗中發出的暖色色調溫暖了每一顆孤寂的心!




thumb_IMG_1537_1024.jpg  



今天艾琳一家四口入住的是觀品宮廷房,從出電梯的那一刻,豪放大器的牡丹花似乎正在迎接艾琳一家四口,熱情的綻放著!




thumb_IMG_1589_1024.jpg  



經過小管家的解釋,艾琳才發現有著時髦外觀的觀品一乙居坊民宿,就連房門鎖也這麼科技化,看著進入房間關上門後就會自動上鎖的房門鎖,艾琳大呼:好厲害,好方便。




thumb_IMG_1509_1024.jpg  


環顧四周,整間充滿18世紀宮廷風的觀品宮廷房,勾起了艾琳的小小公主夢,奢華浪漫風的觀品宮廷房,彷彿我就是唯美浪漫的宮廷房裡的公主,穿著漂亮的華服,準備去參加王子的邀請舞會。  




thumb_IMG_1451_1024.jpg  


看著蒨蒨衝到豪華的大床上滾來滾去,嘴裡直嚷著:好柔軟,好舒服喔!

不過,悄悄走過房間的小核桃卻不在意的在地毯上,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




thumb_IMG_1483_1024.jpg  


待艾琳放好行李後,猛然回頭卻瞥見小核桃正在地毯上滾來滾去,臉上盡是陶醉的眼神。




thumb_IMG_1484_1024.jpg  


是的!現在滾床已經不流行了,滾地毯早已變成孩子間令人著迷的流行了,看著蒨蒨羨慕的眼神,似乎早已說明了一切!




thumb_IMG_1448_1024.jpg  


拉開觀品宮廷房的窗簾,艾琳發現樓下的觀品咖啡廳,真的太美,縱橫交錯的木頭和同色調有如聖誕老公公的麋鹿角般的燈飾,正為天井帶來的陽光歡呼著,午後的陽光灑進天井,這溫暖的氛圍讓人有如回到家一樣溫暖,舒服,

這一切的一切讓艾琳不由自主地在窗邊的椅子上坐下,靜靜的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幸福的美好!


 

thumb_IMG_1575_1024.jpg  


還沒寫完讀書心得的蒨蒨,自顧自的坐在梳妝台上寫起了作業。  

  

thumb_IMG_1592_1024.jpg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還沒寫完功課的孩子卻早已燥動了起來,是累了?亦或是渴了?


 

thumb_IMG_1593_1024.jpg  


才坐不到半個小時,嘴裡卻喊著好累,好餓的蒨蒨,怎麼都無法再用心。




thumb_IMG_1450_1024.jpg  


看著美麗的大理石檯面上,放著淘氣但帶點可愛的四色杯,艾琳才發現~是不是該來辦個下午茶茶會了呢?




thumb_IMG_1472_1024.jpg  


泡上一杯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日月潭紅茶,艾琳彷彿掉進了18世紀宮廷的下午茶派對,幻想著穿戴著一身有如公主般夢幻的精緻蕾絲裙,優雅的喝著紅茶吃著小點心的宮廷風橋段。




thumb_IMG_1488_1024.jpg  



thumb_IMG_1493_1024.jpg  


當夕陽西斜時,午後的陽光不再炙熱,反倒是吹來徐徐的微風,舒服極了!

坐在戶外開放式的陽台的豪華躺椅上,看著夕陽慢慢落下,細細的啜飲著來自日月潭的紅茶,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卻美好!


  

thumb_IMG_1478_1024.jpg  


超大超豪華的觀品宮廷房,讓吃飽喝足的孩子們動起躲貓貓的念頭。

小核桃:媽麻~我們來玩躲貓貓,你來捉我。

一向愛和孩子們玩遊戲的艾琳二話不說,立刻從1數到50。

艾琳:好了沒?我要來捉你了?

環顧房間的四周,早已看不到小核桃的身影,繞到隔壁的房間,卻捉到正想躲到棉被下的小核桃。

一向三心二意的小核桃,卻換來來不及躲起來的窘境,艾琳說:我捉到你了!




thumb_IMG_1599_1024.jpg  


看著玩到瘋狂的母子二人組,蒨蒨索幸加入我們的躲貓貓行列。

艾琳:躲好了沒?我要來捉你們了!

聽著浴室傳來的笑鬧聲,艾琳知道一定是小核桃悄悄的跟著姊姊躲在裡頭。

推開浴室的大門,艾琳大聲的喊著:投降吧!我捉到你們了!




thumb_IMG_1463_1024.jpg  



玩鬧了好一陣子的艾琳一家人,嘴巴早就已經渴得不得了,喝完小管家為我們準備的開水後,卻還想再喝,詢問小管家後,才知道樓下的二樓廚房可以免費裝水。  


走下了樓梯,卻瞥見照亮樓梯間的燈飾上頭裝飾的是優雅美麗有如蝴蝶般的小仙子,美麗的身影讓身為女人的艾琳,直喊著:真美!




thumb_IMG_1555_1024.jpg  


轉個彎,這間開放式的二樓交誼廳,也好氣派豪華,抬頭望見電視上投射的裝飾燈,是一顆顆由泡泡組成的特色燈泡,超可愛的。




thumb_IMG_1566_1024.jpg  


一旁的豪華廚房,應有盡有,一點兒也不輸豪宅裡的廚房,是艾琳夢想中的幸福廚房。

擔心因為太過科技化的櫥下型飲水機,艾琳不會使用,貼心的小管家立刻前來解救艾琳。


小管家說:這間廚房和二樓交誼廳是開放給包棟家族旅遊,晚上可以在這裡煮晚餐,飯後再一起坐在客廳喝喝茶,看看電視,閒聊一會兒再上床的幸福空間。





thumb_IMG_1568_1024.jpg  


這裡還有電動麻將桌,開放給想要小試身手,藉此聯絡感情的民宿客人。



thumb_IMG_1569_1024.jpg  

thumb_IMG_1570_1024.jpg  


若是不想看電視,也可以坐在戶外,看著半開放式的戶外空間,泡泡茶,喝喝咖啡,享受片刻的寧靜。




thumb_IMG_1571_1024.jpg  


經過小管家介紹才得知這一棟觀品一乙居坊民宿也可以包棟。


4樓的觀品居士雙人房,簡單卻帶點優雅,打開床前的大片落地窗,灑落的陽光溫暖整間房間,一望無際的好風光也能盡收眼底。



thumb_IMG_1560_1024.jpg  


一旁的小桌椅,小巧卻舒服的讓人想要待在這個舒服的空間,盡情的悠遊在書海中。



thumb_IMG_1558_1024.jpg  


thumb_IMG_1559_1024.jpg  


同樣處於四樓的觀品居雪雙人房,床後一大片牆壁上灑落的大片櫻花有如下雪般,柔美而浪漫。





thumb_IMG_1557_1024.jpg  


走上五樓,平常愛做夢的艾琳,看到觀品星空雙人房,整顆心似乎都被一望無際的蔚藍星空給吸進去了!

滿天銀白色的星斗加上湛藍色的床包,今晚我會乘著太空船去哪個外太空冒險呢?



thumb_IMG_1549_1024.jpg  


帶點灰藍色的觀品星月雙人房,簡單時髦卻很有品味。



thumb_IMG_1548_1024.jpg  


躺在滿是泡泡的雪白浴缸中,獨自享受天井帶來的滿天星斗美景。

人生不如意的事早已拋在九霄雲外,今晚我要好好品嚐這幸福的滋味!



thumb_IMG_1551_1024.jpg  



常來南投埔里遊玩的艾琳一家人,最喜歡到胡國雄麵店吃古早麵,而觀品一乙居坊民宿剛好離胡國雄古早麵約6分鐘車程,真的很方便。


吃完古早麵,一大早就起床的孩子們早已是哈欠連連,泡完澡後,就早早入睡了!




thumb_IMG_1464_1024.jpg  

thumb_IMG_1465_1024.jpg  

 

關上美麗的燈飾,打開床旁桌上的小天使夜燈,美麗浪漫的燈景讓艾琳和孩子們直喊:好浪漫,好美麗!

晚安!小公主!晚安!小王子!要乖乖睡喔!




thumb_IMG_1486_1024.jpg  

  
thumb_IMG_1461_1024.jpg    


一大早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的孩子們,等不及爸媽起床,直嚷著:何時要吃早餐啊?




thumb_IMG_1522_1024.jpg


早晨柔和的陽光灑落一樓觀品咖啡廳,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了!

早安!陽光!早安!小王子!早安!小公主!

希望今天也能和昨天一樣活力滿滿,幸福滿滿!


 

thumb_IMG_1524_1024.jpg  

thumb_IMG_1521_1024.jpg  


看到豐盛的早餐,孩子們早已興奮地討論著:看起來好像都好好吃喔!該先吃什麼呢?



thumb_IMG_1620_1024.jpg  


小管家端來豐盛的早餐,除了烤得香噴噴的麵包外,煎得有如公主裙擺的荷包蛋也是艾琳的最愛。



thumb_IMG_1623_1024.jpg  


還有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奔馳在大草原上,身後的綠色花椰菜立刻化身為蓊鬱翠綠的大樹,站在一旁靜靜的為想要偷得一絲涼爽微風的旅人遮住炙熱的陽光。



thumb_IMG_1635_1024.jpg  


偶爾想偷閒的主婦,看著孩子和家人開心地享受這頓豐盛的早餐,我靜靜的想:人生不求富有,但求快樂!我想這就是平凡的幸福吧!



thumb_IMG_1624_1024.jpg    



這段美好的旅程就從觀品一乙居坊民宿開始,也是從觀品一乙居坊民宿結束,當一晚的公主,盡是滿足和開心。

帶著這份笑容,我想我要開始規劃年度家族旅遊的行程了!




thumb_IMG_1646_1024.jpg  


觀品一乙居坊民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湳里虎山路9之5號

官網  http://guanpinghouse.ego.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GuanPingHouse/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