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媽聚沒跟到的alrena和蒨蒨,看到電視採訪網友連屬搶救彩虹眷村的畫面,

蒨蒨一直吵著要去看鮮艷色彩及畫有彩虹的彩繪村。

為了讓爸拔一同感受親子同樂的三人世界,一同出發到台中南屯彩繪村去吧!


 


搶救成功 彩虹眷村成公園

台中市「彩虹眷村」搶救成功。市長胡志強今天表示,將透過重劃方式把「彩虹眷村」納入公園範圍,保存這處特色文化資產。畫出彩虹眷村名聲的黃永阜說,對此感到高興。
位於台中市南屯的一處舊眷村,因老榮民黃永阜在舊眷村房舍牆壁作畫,形成宛如彩虹般美麗的景觀,並被稱為「彩虹眷村」。但因這處舊眷村在文山春安自辦重劃案中,被劃為住宅與道路用地,面臨拆除的命運,支持「彩虹眷村」人士透過網路發起搶救行動,希望保留「彩虹眷村」。
胡志強今天也造訪「彩虹眷村」,他說,搶救「彩虹眷村」的信件大量湧入市長信箱,他相當了解這種訴求與心情,也特別予以了解與思考。

他說,如果要透過文化資產保存的管道可能無法保存「彩虹眷村」,市政府思考再三,決定透過重劃的方式來保留,作法是把「彩虹眷村」原址在重劃案中規劃為公園用地,如此就能永遠保存。
胡志強說,保留「彩虹眷村」除了增加一處觀光景點外,更能凸顯台中市為文化城的特色,未來可望營造成「眷村文化園區」。

他並表示,今後也會借重黃永阜的畫筆,在新市政中心,甚至新的捷運車站,使用市政府提供可以保鮮較久的顏料,畫出新的彩虹牆或彩虹車站。

黃永阜說,對於原本要拆除「彩虹眷村」的規劃感到難過,如今已確定要保存眷村,他很高興,並會繼續在眷村作畫。




哇!

真不應該假日來放訪這個觀光新景點,不誇張,小小一條巷子竟擠入了有100多人吧!

原本悠靜的的小眷村,現在變的好熱鬧。

有趣的是還有小販在此賣東西,想必他們一定很感謝彩虹爺爺吧!

到這ㄦ拍照一定要速速解決,加上快閃,否則一定會被白眼以待。

超熱的夏天和爆多的人群,讓alrena真懶得拿起相機,

因為怎麼拍都有超多的路人甲和路人乙....



彩虹爺爺的畫作真的很大膽,用色豐富,保有許多童真和想像。

瞧~

這隻貓熊和蒨蒨很合耶!






還有幾乎家家戶戶掛有貝殼的風鈴。





還有留著被噴漆的畫作。

原來是在這裡變成觀光景點後,每天都有遊客在此駐足.拍照,

鄰居们不堪其擾才破壞彩虹爺爺的畫,

而幾十年的鄰居和友誼就這麼風消雲散,

但彩虹爺爺還是要用他剩下的光陰和歲月畫出屬於他的美麗新世界。


 








鮮少露面的爸拔一臉竊笑樣,

原來是找到蒨蒨的好朋友~豬哥亮。

沒關係喔寶貝,再過一陣子可愛妹妹頭會再回來。

還有更多關於彩虹爺爺的畫作等待你和你的朋友.家人,一探究竟。

加油囉~彩虹爺爺~你好棒。


ps.到此拍照也別忘了投下你的10元,讓彩虹爺爺有更多能力買油漆再畫出更多美麗色彩。











彩虹眷村: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春安里56巷34號

1號國道下南屯交流道-左轉忠勇路,左邊有全家便利商店,

走到第2間全家後再左邊看到一間廟「正一張府天師」那條路右轉進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