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還在偷偷慶幸所謂貓狗都嫌的2歲

就要過去了


那知道育兒之路是一波又一波的挑戰正在等著艾琳


蒨蒨這陣子恐怕是得了所謂的**不可理喻過渡期**吧.....

2~3歲對所有的事都是一知半解

體內卻有超多的好奇因子

我想10000個為什麼這本書已經不能滿足蒨蒨的求知慾了吧?!

問的艾琳已無力招架......

我想套一句朋友說的:等等喔....媽麻去GOOGLE一下......再告訴你喔...

但這一切都不是問題




原本跟媽麻約定好了

到公園玩....再一下下就要回家了....

即使已經玩了1~2個小時了

但每次終究還是要上演大哭的戲碼

不知情的人還已為我是個後母呢.....

在還沒小孩前的艾琳每每在餐廳或是大庭廣眾下

看到扯開喉嚨大聲罵小孩的父母

都會心想:難道不能心平氣和的講嗎?

有了小孩才知道原來這個小東西是這麼的不受控.....

我也想要當個優雅的父母啊!!!









**不可理喻過渡期**持續發燒中

在公園.在大賣場.在圖書館.在家中...

不管什麼東西都要從媽麻的手中一把搶過來

然後很欠扁的說:是我的.....我要...我要....

若是不順從她的意思

3秒後就會上演....大哭....大鬧......的戲碼(鄰居別再關心我了....我沒有虐待兒童喔...)




幸好艾琳找到了治這小鬼的絕招

那就是拿起手機或是相機

然後說:我要拍你哭哭的樣子喔.....然後放到電腦裡給大阿姨和小阿姨看喔....

這時這小鬼就會跑到牆壁邊.....

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說不要拍.....好......我不哭了.....



天啊!

艾琳真想大喊:育兒之路真的太辛苦....

想當初艾琳的媽媽養了一窩子的小孩.....真是太.........偉大了....

雖然過了母親節我還是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您喔......





努力調慢自己的步調

真心期望那個天真可愛的蒨蒨能快點回來

不要讓艾琳的育兒之路再次坎坷


今後我們一起努力吧!!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