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愛心不落人後

繼2011年艾琳帶著蒨蒨第一次參與陶板屋的捐童書,

把送愛心到偏遠地區給小朋友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今年正好此活動遇上天秤颱風來攪局

雖然中部沒有大風大雨

但一晚的陰雨綿綿

對於打算帶著蒨蒨騎機車前往參與此活動的艾琳

原本打算就此放棄

幸好

天公作美

烏雲密佈的天空

卻沒有落下一滴雨。




叫醒了蒨蒨

匆忙收拾前一晚已經準備好的收納椅。

童書(規定每人捐2本以上的童書)

以及零食+點心

萬事俱備

出發了

哇!

今年比往年特別的是

陶板屋似乎特地提前將這個活動移到國小。國中的開學前幾天

所以

艾琳現場看到許多中。小學的小朋友來參與。





卸下了所有行頭

觀察了前。後。排的鄰居

很多應該都是多次參加排隊的熟手(因為都有備收納椅+撲克牌)

特別的是

站在艾琳前方約國小1~2年級的一個小男生

持續利用外套的帽子蓋住頭和半邊的臉頰

應該是身為母親的女子說:把帽子拿下來吧!這兒沒有半個你認識的人

這時候

小男生才緩緩地取下外套的帽子

跟著妹妹席地而坐

然後再拿出撲克牌來打發時間

聽(看)到整件事件的來由

艾琳想說的是:作公益。發揮愛心

不應該引以為恥


像艾琳就會大方地告訴蒨蒨:你喜歡看書。覺得看書是一件快樂的事。

那麼

將你已經不看

或是

原本就打算捐給小朋友的童書

送給和你一樣愛閱讀的小朋友

相信

他們會和你一樣享受閱讀帶來身。心靈的滿足和快樂。








去年

還因為媽麻捐了蒨蒨的童書

惹的蒨蒨大哭

還說

我不想捐給小朋友

我想要把書拿回來。







今年

蒨蒨卻大方的說:我要山上的小朋友也和我一樣快樂。

我有媽麻。阿姨們送書給我

我也要送書給他們。






天啊!

艾琳家的蒨蒨長大了

懂得分享的快樂了

最高興的莫過於是身為媽麻的艾琳了

因為

小女孩長大了

懂得如何和旁人分享書本中由閱讀而帶來的樂趣。







下個月

是蒨蒨的生日

也是小阿姨家哥格的生日

藉由這次的捐贈童書活動

蒨蒨要借花獻佛

她說:大阿姨。小阿姨。這兩張是要送給你們去吃的牛排抵用券

小小的心意

請笑納。





今年若是你們還沒參與到此活動

沒關係

明年還有機會

和蒨蒨一起藉由小小的書本做愛心

讓偏鄉的小朋友也能享受閱讀的機會和樂趣。












支持陶板屋2012年知書答禮活動--【書 傳愛‧偏鄉悅讀樂陶陶】陶板屋5折共饗!


請見陶板屋活動官網:http://www.tokiya.com.tw/event/2012book/index.html


讓我們攜手以書傳愛助偏鄉,樂捐童書x義買手札,

愛心行動一加一,一起幫助偏鄉孩子透過閱讀改變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