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身邊不乏親朋好友大都育有2子

不管是1男1女.2個女兒亦或2個兒子的媽麻

都會告誡艾琳

要注意baby(新生兒)出生後

幾乎每天都會上演爭寵事件


不過

就拿艾琳而言

小時候只有生病時才有五爪蘋果可以吃的年代

看到

家中的哥哥和弟弟常可以在父母的允許下

大口的吃蘋果

看在當時還是小孩的艾琳眼裡格外刺眼

所以

趁機在父母沒看見弟弟的時候

偷捏他一下

(該不會你也和艾琳一樣,不過,

在此和艾琳的弟弟說聲SORRY~)









懷孕時

事先和蒨蒨做好溝通和心理準備

不過

這小鬼雖然口頭應允

媽麻卻不知她的內心世界是作何感想?







就在和蒨蒨同月份出生的處女座-小核桃

生產住院期間

一直吵着要和媽麻一起睡

(原來已經作好溝通~要和爸拔回家睡~

看著他那哭紅的雙眼和狂下的淚珠

艾琳心軟了

答應她留在病房和媽麻一起睡同一床

殊不知

這正是夢靨的開始






回娘家做月子開始

弟弟哭的時候

蒨蒨會說:媽麻~我不喜歡你理弟弟,

如果沒有弟弟,

你會不會多愛我一點?

你以前不是最愛我了,

現在是不是換愛弟弟,不愛我了?





天啊!

聽完蒨蒨的一席話

讓艾琳思考了很久

為何會讓它講出這麼令人心酸的話?

也該認真思考

如何讓這小鬼愛弟弟

不因

她是姐姐

媽麻就會少愛他一點~




寶貝蒨~

媽麻會將自己的心導正不再偏

一邊給你

一邊給弟弟

如何讓你自動自發地去愛弟弟

也是艾琳目前最該做的親子功課~

媽麻不會因為有了弟弟而不愛你

因為你們倆都是我的最愛~我的寶貝~



       愛你的媽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